2020年9月1日星期二

轉貼:給新屋嶺事件吳X雪小姐的公開信


又要"革命"做英雌,又要俾人"粉絲",哦!一跌入人間現實,又要扮"無知"!再周圍數說你事實"乜野都唔知"!仲要到處扮可憐話點解社會唔俾機會你個"高知"!

想問問你,若你是僱主或上司,夠唔夠瞻請你呢位咁多辦法及吹水渠道嘅僱員或同事,容不易随時俾你抹黑扭横折曲亂怼以至成為PK,咁成為頂級白痴!

吳X雪,眾香港正常人要緊記這名字!遠離她才能避災躲禍先至係明智!

老鬼勸佢不如移民倫敦或紐約那些地方會歡迎你的故事!一個唔該你可能揚名立萬成就世界大事!

香港正常僱主及機構慎勿請佢做事!

此物叫吳X雪

給新屋嶺事件吳X雪小姐的公開信:

吳小姐,今天 (31.8.2020)早上看到《明報》頭版8.31周年專題報導,其中包括你的專訪。作為中大校友,看後有感,特意寫這一封公開信給你。

很多人認識你是始於你在上年與段校長對話時的表現。在傳媒「失蹤」一段時間後,終於知悉你的近況,據報導,你今年在中大幼兒教育系獲得一級榮譽佳績畢業,在此向你恭賀。但不幸的是你至今在求職及進修方面處處碰壁。在專訪中,你說在求職幼兒院、非政府機構及兼職大專教學助理職位時均不獲接見,而申請讀社工碩士課程亦基於政治原因不被取錄。你曾心灰並表示「我可以改進好、努力學習,但如果是世界不願意給機會你,真的好無奈,好像以往我努力都是白費」。

吳小姐,我會同意你現時的困難可能與近期社會事件有關,但撇除政治因素外,我希望能給你另一角度思考,令你更能應掌握自己今天的困難,況且很多僱主是不問政治取向而只會擇優錄取。恕我直言,從你在「新屋嶺」事件中,你在誠信、謹慎及公民責任上均給人有改善空間的印象。首先,你與段校長對話時,從表述當中以「新屋嶺受害人」自居,哭訴稱警方曾對你和新屋嶺扣留中心的其他被捕者施以「性暴力」和「性侵」。但在第二天接受傳媒訪問時即改口説自己非在新屋嶺遭「性暴力」,而是在葵涌警署,又在電台節目中説「知道」有男被捕者遭「強姦」和「雞姦」。這樣的改口,使人覺得你在誠信上稍有欠缺。當然,我不排除當日對話時,你是處於緊張狀態,所以表達得不夠清楚而非故意誤導校長及市民,但這已從傍觀者心中留下不好印像。

還有,近日的法庭案件中顯示所謂「新屋嶺性侵事件」是由一名化名「金正恩」的地盤工友所編造,他在社交網站發帖文,謊稱收到消息有示威者在新屋嶺「遭殺害」及「性侵」,呼籲其他人去「包圍」、「救出義士」。被告亦坦言連自己都不相信有人在新屋嶺遭「性侵」及「殺害」,發帖只是「吹水」,希望「呃like」及發泄而已。作為大學生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你,在沒有查証及核實之下,誤聽謠言而在電視鏡頭及廣大市民前對當局作出如此嚴重的指控,這是否欠缺謹慎呢?作為良好市民,我們應對四周圍人士負有謹慎的責任,你的指控可曾想過對社會安寧有不良的影響?

還有,假設你當時真誠地相信有關新居嶺的一切報導及自已經歷了性侵,作為盡責的市民及受屈者應立刻舉報,這樣才可使違法人士得到制裁,同時亦可防止有其他人進一步受害。據悉警方於對話翌日便展開調查,但一直不能與你聯絡上。當然,你有很多理由不與當局合作如不相信警方公正調查等,但試問那有幼兒院會把學前兒童交給一位不信任制度及逃避公民責任的老師教導呢。

我相信大部份的僱主都會給機會一些有誠信、謹慎及有責任感的人作為僱員而非只看成績及學歷,因為高學歷及成績優異的人並不表示是良好僱員,近日因藏有攻擊性武器而被判一年監禁的博士講師便是一例。同時我亦相信大部分香港人是理性的,當政治狂熱退溫後,真誠希望香港好的大學畢業生必能在職塲找到他們的位置及發展空間。

我希望上述分析能給你多一個角度思考,令你更能掌握現今處境,並誠心祝願你能早日找到合適工作或進修機會。

FL上

31.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