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楓葉忍讓過百年, 今時今日, 老米金毛大統領竟然連"最盟友的"加國總理大肆公開侮蔑! 忍無可忍!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此可忍,熟不可忍!
美國總統大口特朗普人身攻擊加拿大總理小特魯多非常不誠實,非常軟弱。”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加拿大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上短暫出場後,很快就用他標誌性的“推特風暴”打亂了峰會的節奏。



英國《衛報》6月9日報道,特朗普在9日離開加拿大、前往新加坡後,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進行了人身攻擊:

“賈斯丁·特魯多總理表現得那麼溫順親和,但卻在我離開後舉行新聞發佈會說,‘美國的關稅有點侮辱人’、‘他(特魯多)不會任人擺佈。(特魯多)非常不誠實,非常軟弱。”

  他又在第二條推文中說,由於特魯多在新聞發佈會上的“虛假聲明”,以及加拿大對美國的巨額關稅,我已經指示美國代表不要支持此次G7峰會的公報。

  特朗普指的是特魯多在9日新聞發佈會上的言論。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針對美國對加拿大鋼材和鋁材徵收的關稅,特魯多表示,加拿大將在7月1日採取反制措施。他表示,自己已經告訴特朗普,加拿大也不喜歡這麼做,但一定會這麼做的。“我們加拿大人很有禮貌,很講道理,但我們不會任人擺佈。”他說。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9日回應特朗普的推文說,特魯多在G7峰會上講的話和以前在公私場合的言論並沒有任何不同

  在此次G7峰會上,特朗普與其他各國在貿易問題上展現出了嚴重分歧。在9日的另一場臨時新聞發佈會上,特朗普說,不希望其他國家在貿易上“占美國的便宜”,“我們(美國)就像是被所有人搶劫的儲蓄罐,這種現象要結束了。”

  不過,他當時並沒有表示美國不會支持G7公報。由於各國官員通宵協商,美國本來似乎已經同意了公報的內容。乘美國總統座機“空軍一號”隨特朗普出行的記者們也瞭解到,美國決定加入G7聯合聲明。

  但在飛機經停希臘克里特島加油時,記者們卻突然聽說特朗普改變了主意。

  路透社此前披露的G7公報文本稱,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義大利、德國和日本七國領導人就需要“自由、公平、互惠的貿易”達成一致,並稱抗擊保護主義非常重要

然而在特朗普宣佈不會支持公報後,其他各國政府不得不在9日晚間緊急彌補損失,發表聲明繼續支持這份公報。《衛報》報導稱,特朗普的突然言論會對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造成“完全出乎意料的嚴重打擊”,他們本來相信,美國已經同意緩解美歐之間的貿易摩擦。

新聞來源: 澎湃新聞 於 2018-06-09 23: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