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87年前的今天, 有誰還記起?

87年前的今天


 

日本為加快武力侵華的步伐,於1931年9月18日,在瀋陽製造了“柳條湖事件”,發動了侵略中國東北的戰爭,歷史定為九一八事變,日本發動戰爭,瘋狂的摧殘、蹂躪、屠殺中國人民,製造滔天罪行,罄竹難書。

“九一八”事變後,瀋陽全城被日軍佔領。日本侵略者為鎮壓人民的反抗,日偽軍、警、特工人員晝夜盤查城內旅店和過往行人,大肆搜捕共產黨員和抗日志士,發現可疑就地處决,對抗聯戰士和志士仁人進行了殘酷的大逮捕,大屠殺。


 日軍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已經入城, 可是民國報紙竟然是到了二十日才發表。

九一八當晚10時許,日本關東軍數人,在瀋陽北大營南約800米的柳條湖附近,將南滿鐵路一段路軌炸毀,反誣是中國軍隊破壞鐵路。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二大隊,即向 中國東北軍駐地北大營發動進攻。次日晨4時許,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五大隊,由鐵嶺到達北大營加入戰鬥。正在北平前門的西樓和夫人於鳳至以及趙四小姐看戲的張學良,聽完日軍突襲瀋陽的電話報告之後,飯未吃完就離席,之後下令不抵抗。5時半,東北軍第七旅退到瀋陽東山嘴子,日軍佔領北大營。戰鬥中東北軍一共損失 飛機300餘架,戰車26輛,各種火炮300多門,其中重炮200多門,輕重機槍5864架,步槍15萬支,手槍6萬支(大部份只在槍械庫或機塲飛機庫被接收,並不是在戰塲被擄獲),傷亡300餘人,日軍僅傷亡24 人。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國弱及一盤散沙, 最後任人魚肉, 如今香江某些人成日乜乜物物, 總不明白, 國破家還存嗎?

當時在東北的日本軍僅一萬人,而張學良率領手下20萬東北大軍不發一槍一炮,慌慌退至錦州,後又逃到關內陝北。東三省淪陷給日本,東北人淪為亡國奴。擁有如此 強大武力而不抵抗,張學良卻不顧政府多次催戰,蔣介石和汪精衛都多次催他抗日,不要撤出東北,不要丟下廣大 的東北人民不管,結果呢?他悍然下令全部東北軍撤入關內,一句話,為了保存實力,全盤的土匪軍閥思維,眼中只有個人利益,沒有國家民族利益,老百姓還送給 他一個“不抵抗將軍”的稱號。然後,面對國內洶洶指責的輿論,沉默不語,只知道向政府要槍、要炮、要錢、講條件,以至於誤導群眾,以為是蔣介石下令不抵 抗,讓蔣介石替他背了多年的黑鍋。

 幾十萬大軍敵不過幾萬當年仲係矮仔的倭寇, 原因呢?
仲有當年張學良的軍備比倭寇還先進及量大,尤其戰機, 所以, 918是國恥!


張學良的逃跑一方面是極大的不孝:日本人殺了他爹,他手握重兵,竟然一槍不放就跑,如此不孝的膽小鬼,實在讓人除了唾棄無言以對。然而最大的過,就是對國家和人民不忠,此為賣國不忠之罪也。


在當時的東北, 不少年青的無辜中國人無端端的成為日軍試刀試槍對象, 日本至今從未正式向中華民官方官式道歉過。

 石原莞爾 Kanji Ishiwara, 这人是侵華計劃的總設計師,就是他禍害中國幾十年。此人是真正的戰爭及戰略的奇才,倭寇的侵略中國的準備及策劃、策略多出於其手。由於他太有才,侵華戰爭中期,被排斥於軍國集團, 戰後據此逃過了戰犯這身分, 1949年(昭和24年)春天,因肺炎,肺水腫和膀胱癌一起病發, 8月15日上午四點五十五分去世。

 板垣 征四郎Seishiro Itagaki, (1885年1月21日-1948年12月23日)918行動執行者, 佢當年都唔知到咁鬼易打到入瀋陽!
 板垣征四郎,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甲級戰犯。日本岩手人,石原莞爾軍事幼校同學, 舊大日本帝國陸軍大將,歷任關東軍參謀長,陸軍大臣、中國派遣軍總參謀長、朝鮮軍總司令、第七方面軍總司令。九一八事變主要策劃者之一,並與土肥原賢二策劃建立了滿洲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遠東國際軍事法庭東京審判中,被判處死刑。


抗日戰爭其間,在雲南松山戰役,被日軍俘虜的國軍,當時的張全勝年僅九歳,一個九歳的孩子竟成徵兵對像走上戰塲,代表什麽?國民政府當年的無能及腐敗,蔣介石的荒唐領導。

這位小弟弟並未因年少而得到倭寇同情,拍照後跟其他被俘國軍被屠殺殉國了。

有朋友說, 日本仔當年用錯戰略及手段,1,不應擴張過快,佔了東三省,休养生息,等国民党和共产党多互打幾年, 自我消耗, 如是這般, 不費吹灰之力, 已可全佔中國。2,不應用残暴手段,而是用怀柔政策,當年國民政府不堪之至, 民不聊生, 一般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 飢寒交迫, 只要東洋稍示"愛心", 入南京城派糖代替屠殺, 不出一年, 全國投降。3,不應招惹美国,若老美觉得日本擴張不快,對中国人也不太差,老美是不會主動打日本仔。 估计现在可能有半個中国是日本的了。

倭寇根據當時中國國情的糖衣毒藥單張 


抗戰之時, 國民政府還是橫徵狂歛, 河南大飢荒, 不單止不救災, 還要派軍隊在飢民中搶糧,最後引起飢民拚死反抗, 抗殺國軍, 又是老蔣荒謬杰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