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旗正飄飄, 清魂淼淼, 大滿英靈, 尚能驃飆。奇哉怪也, 滿清消亡百年過外, 竟有"地方"尚縣挂其黃龍旗!


大清國歌








大清帝國


李中堂樂

光 緒 二 十 二 年 一 八 九 六 年 ) , 清 朝 政 府 派 遺 北 洋 大 臣 、 直 隸 總 督 李 鴻 章 以 外 交 特 使 身 份 , 赴 西 歐 和 俄 羅 斯 訪 問 , 在 歡 迎 儀 式 上 要 演 奏 來 賓 的 國 歌 , 於 是 臨 時 找 了 一 首 七 絕 詩 加 以 改 編 , 配 以 古 曲 , 作 為 國 歌 臨 時 使 用 , 後 來 此 曲 就 成 為 清 朝 對 外 場 合 之 代 國 歌 。

金 殿 當 頭 紫 閣 重 , 仙 人 掌 上 玉 芙 蓉 , 太 平 天 子 朝 天 日 , 五 色 雲 車 駕 六 龍 。

大清帝國陸軍軍歌

光 緒 三 十 二 年 ( 一 九 O 六 年 ) 大 清 帝 國 陸 軍 部 成 立 , 譜 製 了 一 首 陸 軍 軍 歌 , 遂 取 代 成 為 清 朝 代 國 歌 。

於 斯 萬 年 , 亞 東 大 帝 國 ! 山 嶽 縱 橫 獨 立 幟 , 江 河 漫 延 文 明 波 ; 四 百 兆 民 神 明 冑 , 地 大 物 產 博 。 揚 我 黃 龍 帝 國 徽 , 唱 我 帝 國 歌 !

註 : 本 曲 極 可 能 就 是 「 頌 龍 旗 」


鞏金甌

宣 統 三 年 ( 一 九 一 一 年 ) 八 月 十 三 日 ( 陽 曆 十 月 四 日 ) 頒 定 , 由 嚴 復 作 詞 , 溥 侗 依 康 熙 及 乾 隆 時 代 登 基 之 禮 樂 編 曲 , 郭 曾 炘 修 訂 ; 頒 行 六 天 後 武 昌 起 義 。

鞏 金 甌 , 承 天 幬 , 民 物 欣 鳧 藻 , 喜 同 袍 , 清 時 幸 遭 。 真 熙 皞 , 帝 國 蒼 穹 保 , 天 高 高 , 海 滔 滔 。



歷史是很詭異的, 這大清國歌尚未全中華實行, 已經朝破家散。




世界上, 不, 宇宙間, 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世事常變才是正常。

不過, 在某一地方, 竟見大清黃龍旗精神地飄揚, 有點"荒謬", 再加一點"荒唐"感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