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

躺平,,,,,lying flat, canada,,,Tang Ping






2022-09-26星期一!加拿大聯邦政府正式宣布對新冠病情“躺平”,八大疫情限製全部取消。

加拿大聯邦部長今天宣布,維持新冠邊境措施的內閣命令將於9月30日到期,不再續期。所有COVID-19邊境限製措施將於10月1日本周六結束,包括強製接種疫苗、對國際旅行者進行檢測和隔離,以及在飛機和火車上強製戴口罩。

這一決定表示:

所有外國公民入境加國不再需要接種經批準的一係列疫苗;

所有前往加拿大的旅行者在各大機場將不再接受隨機的強製性COVID-19檢測;

所有未接種疫苗的加拿大國民返回加拿大時將不需要隔離;

所有旅行者在抵達時如果出現COVID-19症狀,不需要監測或報告;

至於倍受爭議的ArriveCan應用程序,在內閣命令到期後將不是強製性的,但聯邦官員表示,旅行者可以在到達機場之前使用該應用程序提交海關和移民申報;

乘坐飛機和鐵路旅行時不用接受健康檢查;

在飛機和火車上,不再強製戴口罩;

郵輪的措施也將取消,但乘客和船員的保護指南將繼續“與美國的做法一致”。

加拿大聯邦政府解釋,取消這些邊境措施是基於模型,模型表明加拿大“基本上已度過”Omicron感染峰值;加拿大的疫苗接種率高,住院率和死亡率低;以及疫苗加強劑、快速檢測和COVID-19治療。

加拿大聯邦衛生官員們表示,盡管加拿大將取消口罩令,但仍然“強烈建議”旅行者在旅行時戴高質量和合身的口罩,並做出“知情的決定”。

政加拿大聯邦府提醒旅行者,如果他們有COVID-19症狀,就不應該旅行,他們也仍然需要遵守各省或地區的要求。

對於本周六之前入境加拿大的人,這些隔離或檢測要求仍然有效。

加拿大聯邦聯邦衛生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公共安全部長Marco Mendicino、運輸部長Omar Alghabra和其他相關的部長和衛生官員出席了今早的新聞發布會。

政府表示,COVID-19仍將是《檢疫法》中的一種傳染病,在抵達加拿大時生病的旅行者將被要求通知工作人員或邊境服務官員,他們“隨後可能被轉給檢疫官員,由他們決定旅行者是否需要進一步的醫療評估。”

外國公民入境仍需符合《移民和難民保護法》的入境要求,並必須提供適當的旅行和移民文件,才能有資格進入加拿大。

副首席公共衛生官Dr. Howard Njoo警告說,隨著秋季開始,加拿大可能會看到感染“複蘇的早期跡象”,他主張保持接種最新的增強劑,並在室內和擁擠的環境中繼續戴口罩。

當被問及政府如何在對未來病例可能上升的擔憂時決定取消所有入境要求,杜克洛說,盡管COVID-19仍然存在,數據表明,邊境輸入病例的比率“微不足道”。

他稱加拿大決定放棄強製措施,並列舉稱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在執行口罩令等措施時面臨“困難”,大多數人可能仍會選擇戴口罩。

杜克洛還說,如果需要,政府在恢複公共衛生措施會保留了“所有可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