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一百廿四年前(不是太久)的今天, 1895年4月17日。

一百廿四年前(不是太久)的今天, 1895年4月17日,是整個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以年最屈辱的一天, 滿清戰敗,派全權大臣李鴻章於1895年3月19日,到日本關門海峽下關的春帆樓,與日本全權大臣伊藤博文講和,於1895年4月17日簽訂〈馬關條約〉。賠償日本二億三千萬銀圓外,還將二千公里外的台灣島,割讓給日本。台灣從此被日本殖民統治50年。

可是, 2019年的今天,有誰還記起這個民族屈辱的日子, 更相信今天不少華人,尤其港人都會在東洋的每一個有櫻花的角落爭相豎起兩隻手指自拍或互拍,跟著東洋美食,大送港幣或人仔給倭寇, 協助他們疲軟疲弱的經濟, 還津貼東洋鬼子多建軍艦及購置老美的F35,準備東洋鬼子再有機會KO中華。

今日是何日, 關我屁事!

還有, 中華民國臺灣省竟有一部分人日思夜想要做倭寇的三等公民, 真的無奈!

肉在砧板上, 任劏!任宰!任割!
打不過人家, 乜都冇得講!多吐點痰吧!看看東洋鬼子怎侮辱大清官員, 痰孟!!!是嘲諷大清不知衛生也。

無知婦人, 世界外一無所知,却擁有無比權力,人民無計, 民族無望。

就像香港一樣,昔日任侵略者怎屠殺,怎魚肉, 竟然今天, 某些人反而歌頌, 謝不殺之因, 臺灣淪陷, 多少臺灣人被屠殺, 可是今時今日某些人却以不做中華民國人為榮, 香港一樣,竟有高知自認為支那人,却不願認自己是中國人, 亂拜觀音。

 倭寇伊籐博文雖然大勝, 著數攞盡, 但還算有一點點人性, 心有不忍, 對李鴻章竟然說句安慰的話。
倭寇畫家筆下的談判情景, 看看李鴻章的瑟縮樣子!
我是無辜的, 賣國條約的而且确是我簽的, 但係, 邊個應該最後負責的呢?

今時今日,竟有炎黃子孫認為大日本才是他們主人, 食錯藥!
馬闗條約初稿 
滿清戰敗,派全權大臣李鴻章於1895年3月19日,到日本關門海峽下關的春帆樓,與日本全權大臣伊藤博文講和,於1895年4月17日簽訂〈馬關條約〉。賠償日本二億三千萬銀圓外,還將二千公里外的台灣島,割讓給日本。台灣從此被日本殖民統治50年。
有艦, 有砲, 有槍, 有盡責的兵, 有勇氣,有膽息,有技術的官, 却無可用砲彈, 無可用的好煤,千百両白銀買來的只是靶子! 東洋倭寇就是看清大清弱點, 一擊即中。

濟遠級巡洋艦是中國清朝末年在德國訂造的新式巡洋艦,是德國船舶工業史上設計建造的第一型穹甲巡洋艦,為後世的德國巡洋艦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技術積累,1894年7月23日與日軍艦隊展開激戰,在後來的海戰中管帶方伯謙帶艦逃跑回港,在半途還撞沉了己方船隻楊威號,隨後方伯謙被處死。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對中國的屈辱而言, 甲午是比英法聯軍及八國聯軍更屈辱, 這文件上的二人簽名, 遺臭萬年。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outdoor
當時大清軍人無一是逃兵, 戰至一兵一卒, 可是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