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香江妖氣瘴薰紛, 願有神龍顯異能……。

此次短暫留港,竟碰到街頭舞龍舞獅,酬神大巡遊,幸運之至,(講老實話,幾十年除咗英女皇加冕,係街頭見過舞龍外,好少碰到咁。)賦一首打油詩,贈下興。

香江妖氣瘴薰紛,
願有神龍顯異能,
斬魔除怪清港孽,
家鄉父老再行運。

 

除魔捉妖靠神龍,港人睜眼莫被弄,展開懷抱拚民生,再上雲霄萬千重。
 





                                                好鬼攪笑,古裝人仔郤背摩登背囊。

                          香港警察銀樂隊, 音樂素養及步操, 世界一流,香港人之光也。

         香港警察風笛隊, 是英國聯邦國家中數一數二, 如今亦是世界軍警風笛隊之中姣姣者。

                                   香港警察風笛隊, 國際上非常聞名, 港人知否。

 香港差人及裝備, 比老鬼僑居地醒好多, 個個差人都係精神抖擻, 企出嚟有種英氣。唔同僑居地果啲, 個個 hea 下hea下, 最叻係蛇王飲Tim Horton 咖啡 同食Donut, 要離譜係有位唐人騎警, 當緊更成身制服走去買餸。匪夷所思。


希望這些妹妹受到儒道佛思想,第日唔會學果位蘭花女教師咁蘭花。
 呢條係神龍擺尾, 唔係烏龍擺尾, 神龍擺尾, 把香江現時所有癲狗、才子、大班等等瘟神掃走。

香港真美……是誰這麼狠心要摧毀她?

 返楓葉在香港機塲等候登機時被香港這黃昏美景陶醉了。



離港前,細姪女在中環請食飯,飯後在中環隨逛,香港真美。






 此君並不是孩子,而是用嬰兒車工作。





夜了,還未能返家,還要繼續工作,忙裡跟家人通訊。

 如此熣燦的香江,是誰要毀滅她,不要跟我說是北風,河之北煩惱已太多,那有時間理會你這小小漁港,要亂她的是誰,如果你妳眼睛還是亮的,不用老鬼說了,那些是人,那些是鬼,你妳們應該心中有數。

香港真美,可惜老鬼沒能力再回她的懷抱,我那時的選擇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