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車天車地! 官迫民玩! 要迫民間用電車!

官迫民玩! 今日不談亂局,講下喜歡的"車"!

正當漁港熱衷於無補經濟發展和青年前途之時,河之北却拚盡洪荒之力發展一切!包括科技、民生、基建等等正面事項。

中國“比亞迪”電動公交車,已佔領英國倫敦街頭

在中國內及海外多數城市得到廣泛應用己經眾所周知,比亞迪商用車一直以“打造民族的世界級商用車品牌”為目標進行發展,其所生產的一系列純電動公交、客車、環衛車等新能源產品目前已成為新能源商用車的領導者。

“比亞迪”公司與英國最大的客車生產商“亞歷山大丹尼斯”公司(簡稱ADL)結緣,2015年,簽署合作協議,雙方結合各自優勢,“比亞迪”提供底盤與電池,ADL製造車身,共同生產純電動客車。

“比亞迪”和“ADL”目前共同生產的有Enviro 200 EV單層城市公交(以下簡稱E200 EV)和Enviro 400EV雙層城市公交(以下簡稱E400 EV)兩款車型。其中E200 EV在2016年率先生產並投入使用,擁有一定的數量和客戶群體,使用一段時間下來也深受運營公司及乘客們的喜愛。E200 EV一共有10.2米,10.8米和12米三個長度可供選擇,目前在路上的主要是10.2米和10.8米兩種,對應的子型號分別是D8UR和D9UR。ADL提供的全鋁車身提供整車的英國傳統品味,再配上比亞迪生產的底盤,使得整車發揮更加出色。


倫敦Metroline公司最新購買的ENVIRO 200 EV 10.8m(D8UR)

1.ENVIRO 200 EV 10.8m(D8UR)

此型號的公交車和通常配置一樣,轉向橋採用ZF的RL85A獨立懸掛,驅動橋是“比亞”自主生產的EQ13輪轂電機橋。這套配置對於目前的市場來說已經是相當舒式。

此車並沒有為了適應國外需要刻意的做成低地板車型,而是和國內一樣採用低入口設計,按照要求設立輪椅上落設備,能滿足乘客們的基本需求。

所使用比亞迪生產的320kwh磷酸鐵電池充電4小時即可持續一天18小時的行駛。在容量和續航上都能滿足一臺車的當天基本任務需求,從早用到晚,無需在運營途中返場充電,提高了車輛利用效率也為企業節約大量運營成本。

2.Enviro 400 EV這款剛面世不久的雙層車。

E400 EV是2018年6月比亞迪和ADL聯手獲得這一筆第一批37台的訂單, 並在2019年7月開始陸續交付使用。它與單層的E200 EV一樣有著相同的“DNA”,在許多配置上完全相同,生產設計的過程中根據這些年E200 EV在使用上得出的一些經驗碰到的問題加以改造並不斷完善,雖然剛投放,但也可謂是一款相對成熟的產品。

在倫敦43路行駛的Enviro400 EV

E400 EV 的尺寸和一般的雙層巴士一樣長10.9米,寬2.55米。但在高度上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群體需求,有4.2米和4.3米兩種選擇。車身材質上同樣採用了全鋁車身,較輕的整車品質能在運行途中更加便利。電池里程續航方面,使用的是“比亞迪”382kwh大容量磷酸鐵電池,充滿電能最大續航160英里,這對大多數線路單程只有10英里左右的城市公交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已經足夠續航。

這款車的子型號簡單的叫DD,應該直接是以Double Deck 直接縮寫而來。全車一共設置了67個座位,上層43座,下層24座,能夠滿足平時客流的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滿足乘客需求,車輛在每個座位上都配備了一個小型USB插口方便充電使用。對於上班族來說這是一個相當好的利好,出門再急,只要帶上線,手機就不怕沒電了。並且ADL在設計的時候不光採用了現代設計,更與傳統模式相結合,保留了倫敦標誌性的“紅色”塗裝,設置了“City”風格的透明玻璃樓梯,內外互通,為車內的乘客和道路上的司機、路人都帶來視覺上的美觀衝擊。

歐洲的國家因為老齡化嚴重或者是照顧殘障人士在每個低入口公車上都會設置輪椅輪椅區,雙層車也毫不例外。可能是由於一些特殊原因,此車的下層高度和其他車比起來有微微降低,視覺上有一些壓抑。駕駛室方面跟中國大陸使用的BYD儀表台大同小異。

“比亞迪”目前在英國已經實現了200萬英里零排放的里程碑,還陸陸續續的新產品出現在倫敦的大街小巷。為了改善空氣品質,降低噪音污染,越來越多的國家本著環保為重的角度出發購買新能源車,這一舉動不光可以更可以為城市可持續發展做出巨大貢獻。比亞迪在海外市場日益壯大證明了中國品牌的深入人心,更證明了中國製造的品質值得信賴!

在西班牙行駛的比亞廸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