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香港亂了,大亂了,北京應不應該強力出手?


環球時報胡錫進:香港亂了,北京該不該強力出手?

香港亂了,員警的權威受到嚴重挑戰,特區政府履職面臨嚴重困難。這種時候很多人把目光投向了北京。

大家願意北京強力出手嗎,比如下令駐港部隊上街維持秩序?不知道你怎麼想,反正老胡是非常不願意。為什麼?

香港與內地“一國兩制”,香港實行與內地截然不同的政治制度,中央政府和內地社會實際上缺少直接治理香港社會的一些關鍵資源。 “一國兩制、港人治港”至少是現階段減少香港事務麻煩的最好辦法。有人說不行就一國一制吧,但那將是香港社會的一場革命,它面臨的代價和風險比實行一國兩制我們當前遇到的麻煩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一旦解放軍主導香港局勢,把暴徒們都壓下去了,接下來怎麼辦?香港的制度下缺少鞏固解放軍干預成果的配合性力量和機制,又不能在香港每個地方成立一個黨委,搞街道辦,那些激進反對派有充分的餘地抵制解放軍的介入,開展抹黑、擾亂,西方國家更是會開展集體攻擊,這一切意味著巨大的政治成本,以及局勢走向的嚴重不確定性。

如果解放軍出手幫著穩定局勢,香港將在治安上得利,但香港的輿論肯定不會買賬,而會得了便宜賣乖,一邊享受恢復秩序的好處,一邊指責北京破壞“一國兩制”。這完全是一單費力不討好的事情,使不得啊。

北京在現階段能做的,我認為就是支持特區政府,給它依法履職提供中央政府能夠給予的全部幫助。尤其是在信心上幫助特區政府兜底,也給愛國力量的信心兜底,告訴他們無論極端反對派多麼囂張都不用怕,內地社會和中央都在呢,反對派最終翻不了天。

現在的最大問題是香港員警不管用了,在政治大於法治的新環境下,用爭所謂“民主”冒充“政治正確”的暴徒比員警還強勢。要鼓勵香港員警,讓他們敢於執法,不懼那些暴徒的威脅。 只要香港員警的膽子大了,真正硬起來,那些暴徒就會立刻慫下去。 他們其實是烏合之眾,員警軟他們就硬,員警硬了他們就軟。

如果香港輿論就是存在嚴重問題,很多人蘇醒不過來,就是覺得暴力示威者在幫他們“爭取權利”,繼續不配合特區政府和警方重建秩序,那就是香港的命了。我們就應允許香港繼續亂一陣子,反正“一國兩制”對內地社會同樣起了保護作用,香港再亂,國土丟不了。直到香港真的亂得金融中心地位不保了,經濟和民生越來越差,挨著它的深圳和廣東越來越繁榮,物極必反的規律總是要在香港上演的。內地社會需要的是耐心。

我認為,除非發生了以下情況,內地社會就不必動某種強力干預的念頭。

一是香港出現對愛國力量的大清洗,導致他們在香港過不下去了,需要向內地逃難了,香港“倒向”美國,真要變成美方遏制中國的橋頭堡了。

二是香港因為嚴重政治動盪出現人道主義災難,比如不同派系相互大規模仇殺,城市陷入完全無政府狀態,出現傳統意義上的民不聊生。

三是極端分子搞起武裝暴亂,香港員警打不過他們,極端分子控制香港的中樞機構,接近事實上建立政權。
當然可能還有其他情況,總之是香港出現了極端性的和根本性的事變,北京才有必要採取斷然行動。 在此,我要特別告訴網友們,基本法的規定是駐港部隊不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只有在極端情況下,應特區政府的要求才能夠上街“維持秩序”。老胡的上述分析並非緊扣基本法的法理分析,而是將我們的各種考慮和現實做一次大膽的對接,分析利弊。

港人治港,意味著香港社會必須對這座城市的繁榮和穩定承擔起責任。駐港部隊是國家主權的象徵,不能把他們當成香港治安的救火隊來作思考。 無論在香港,還是內地社會,這一點都需十分清楚。

PRC環球時報/CCTV央視新聞 於2019-07-22 23:25:00



附:基本法第十八條條文以供參考

第十八条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的法律为本法以及本法第八条规定的香港原有法律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机关制定的法律。  全国性法律除列于本法附件三者外,不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凡列于本法附件三之法律,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当地公布或立法实施。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征询其所属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意见后,可对列于本法附件三的法律作出增减,任何列入附件三的法律,限于有关国防、外交和其他按本法规定不属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自治范围的法律。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宣布战争状态或因香港特别行政区内发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国家统一或安全的动乱而决定香港特别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中央人民政府可发布命令将有关全国性法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


老安按: 香港今天的亂局已經沒有辦法制止了, 今時今日, 某黃黑派人士的目的不是反送中這簡單, 這些團體包括泛民,民陣及黃痴蜂們包括某些法律界, 學界, 教師界, 社工界人士結合廢輸功,再加上花園道等等, 其最終目的是完全推翻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區的事實, 進而引誘及推動深圳河之北產生乜乜之花,或乜乜的革命, 從而推倒PRC及CCP的管治及政權, 目的是消滅整個中華, 讓中華再成為次殖民地的半亡國奴狀況。

所以, 這不是完全是香港事情, 他們的目的已經很清楚, 而且"屍埃哎"特工已經肆無忌憚親自出現,親自指揮, 不少視頻都已清楚看見…。

鄧小平的一國兩制的最真實內容及目的是一國, 冀望維持香港港英遺下的大英法律及經濟體系用五十年的時間讓港人適應然後平穩過度, 豈料某些香港港英時代遺留下來的所謂精英, 却把這一國淡化, 只强調一切, 並利用萍果, 商台, 港台等等傳媒不斷向香港一般人灌輸偏歪了的只看兩制中的一制, 這一制的漏洞, 二十幾年來,從未間斷搞作, 正經事及建設, 完全寸步難行, 尤其曾蔭執政時期的無能無為及靠害, 少年及青年完全没有中華歷史的任何教育及知識, 對你我當年在殖民時期的生活一無所知, 這些年都是受生果,港台, 及泛民派說三道四。

香港法律界亦被黃色淪陷, 看看近年法庭的審判, 完全一面倒, 香港已經去到没法講道理的時期, 只有兩條路, 一是雙手奉送給大英帝國, 回復你我當年半奴才的地位, 二是根據基本法第十八條, 把香港今時今日定性為內亂, 終止一國兩制! 讓CCP把處理新疆的模式用在香港, 設教育營, 把黃之瘋, 李柱銘, 余若薇等人送入教育營改造, 市面半軍管, 咁樣, 香港人先能見到安定!

香港人, 各種條件,客觀的, 主觀的, 是没有辧法走出這命定的局, 怎反抗? 其實很簡單, 只要把香港重新回復獅子山精神, 在各方面再上路向經濟、金融、工商業、科技業、AI及IT業、中西虊業, 食品如奶類產品努力以赴, 有所突破, 這個時候, 你已經是生金蛋的金雞, 深圳河之北無你唔得, 咁, 你係唔係可以大聲的講說話, 起碼爭取唔到乜乜物物口號式的意識形態, 都爭取到自己生活及前途的改善, 及較寛鬆的意識形態環境, 香港人若不斷去如此這般的鬦爭, 你認為會"成功", 當然無可能, 反而自損, 這是現實, 你可不理, 不管, 甚至唾口水, 繼續打打鬧鬧, 咁, 起碼吃咗眼前虧, 生活没法改善甚至變為惡劣, 目的更難摸到!

不過,今時今日, 大部份香港人, 尤其年輕人, 乜都唔理, 一定要乜乜, 咁! 無人有辧法解決!

香港人要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