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

南海屏藩, 美國的布林肯收聲吧!


日本投降, 國民政府派海軍光復南海十一段, 並在西沙立碑為紀念!


究竟是誰在南海搞脅迫和恐嚇!!!

究竟是誰在南海挑事和掠奪!!!

1947年(中華民國36年)經當年國際認可而繪製的南海諸島位置與十一段綫圖…。當年國聮即聯合國更判定了日本應當歸還沖縄給中華民國,請在圖書館翻閱有關資料。是誰丟掉了這些…?

大阿美利堅合眾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021年7月12號當天,就南海仲裁案所謂裁決出台五週年發表了一份聲明,稱目前基於規則的海洋秩序在南海地區遭到了嚴重威脅,東南亞沿岸國家持續遭到恐嚇,南海航行自由也遭到了威脅。布林肯揚言,南海仲裁案(製造該仲裁的所謂海牙法庭已經被聯合國公開發聲明,並不屬於聯合國的任何組織, 而荷蘭政府亦指出這不是他國家的任何司法組織, 事實這是一個毫無法律地方的私人性可受任何人付錢的法律諮詢會而已, 事後亦表明是受菲律賓總統出費用三千萬美元的肥皂劇片面而已, 香港所有媒體都應有的資料, 不過冷處理, 不公開!)的結果已經駁回了中國對南海的主張,並且認為其缺乏足夠的國際法基礎,中國和菲律賓受到該仲裁裁決的約束,理應遵守仲裁結果。布林肯還強調,任何在南海地區對菲律賓武裝部隊、公務船隻以及飛行器的攻擊,都將觸發《美菲共同防禦條約》。

同一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對布林肯的這一無恥說辭列舉出了六個事實反擊。
中華民國立的主權碑

最重要的一點, 美國根本完全沒有資格及地位在南海上有任何發言權!

一個重中之重的理由是: 中國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創始締約國國際法的堅定維護者和踐行者,中國一向以實際行動捍衛公約的權威性和完整性。

而美國雖然動輒以“國際法衛道士”自居,可是!!!美國從來沒有在海洋法公約上簽字,在國際法和國際規則上,美國並不受這公約"保護"也沒有任何資格對公約"說三道四", 至少在法律上, 美國完完全全沒有任何資格!!!如果美國想要海洋法公約說事,請先加入公約。

現在的中國政權一貫堅持通過友好談判協商,來解決和處理南海問題,始終堅持平等對待南海周邊國家,並且在維護主權和權益方面始終都保持著最大克制。反觀美國動輒派出大規模先進軍艦和軍機,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甚至是非法闖入中國領海,究竟是誰在南海大搞脅迫與恐嚇,又是誰在威脅航行自由已經不言自明。
大清的南海圖

南海作為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通道之一,同時也是華民族自古以來的有明文歷史記載的中華海域, 也是中華民族(請注意, 不是單止今天的中國PRC政權, 是整個中華民族千秋萬代的權利及守衛的責任, 那些恨"國"黨人士請分清楚黑白事非!!!)海上貿易的生命線,從未聽說有任何船隻在經過南海航行時受阻,所謂的“南海航行自由受到威脅”根本站不住腳。



1946年, 日本投降翌年,中華民國政府在美海軍協助下開始恢復南海諸島的主權, 派永興、太平、中業、中建等四艘軍艦從日軍手中收回西沙、南沙群島主權共十一段, 并將南沙群島的主島-長島改名为“太平島”,第二大島鐵畸島改名为“中業島”。同時還將太平島東約7.8海里外的一圓形珊瑚礁命名为敦謙沙洲,太平島南约13海里的一海島命名為鴻麻島,這些島嶼的名字一直沿用至今。




美國在上世紀三十, 四十年代出版的中國南海地圖

南海是地區國家共同的家園,不應該成為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及東洋倭寇鬼子雜種的謀求地緣政治私利的“狩獵場”,中國將東盟國家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任何其他以平等對中國的域外國家應該尊重中國及地區國家為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 不要挑事挑釁、挑撥區內生事。

中華民族子女們不能因意識形態而把祖宗的, 生存的去敗壞, 自殘, 自毀!!! 記著, 這是中華民族的生存, 不論你是居住世界任何⻆落, 任何國籍, 中華人的前世今生及你的後代無法甩掉的! 香港人更加, 南海不存, 香港會生存嗎!!!


中華民國1935年、1937年的南海地圖




945年8月,日本宣佈戰敗投降,1945年7月26日中華民國、美國、英國、與蘇聯共同發布的《波茨坦公告》第8條明定「《開羅宣言》的條件,臺灣、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應該回歸中國。但是直到1946年,當年中華民國蔣介石麾下的臺灣省的行政長官陳儀報告,日軍撤走後,南海諸島一直沒有人駐守(當年,南海、東海諸島是歸臺灣管轄)。不久傳來消息,法國海軍在這一年的5月份已經搶先登上西沙群島,並在此待了半個月。8月份,美屬的菲律賓也眼紅了,放出消息要將新南群島(中國的南沙群島)納入版圖。

蔣介石的中華民國政府被當時的國民反應,不能不理會及出策對應。

1945年9月份,民國政府迅速拿出對策,10月25日,中國海軍火速調集護航驅逐艦、驅逐艦和坦克向南海諸島進發。當時的中華民國海軍總司令部海事處參謀是張君然,當他們登上西沙的永興島時,發現島上沒有一個人,上面的建築也已經被破壞殆盡,即使是之前的輕便鐵路都已經殘破不全。他馬上帶領國軍海軍在島上舉行了莊嚴的光復儀式,鳴炮升旗。

1946年的1月份,西方夕陽的帝國及殖民主義國家霸權之心並不因受到二次大戰的重創而死心。法國先是派出飛機在永興島上空偵察,接著法國軍艦開到永興島,法軍登上島嶼,並要求中華民國的駐守官兵撤走。這被當時駐守永興島的國軍電臺台長李必珍斷然拒絕,並警告對方馬上退出,全體中國軍人進入戰備狀態。法軍見勢轉移到珊瑚島,並在那裏一直逗留到1955年,也為日後的越南在西沙攪起爭端埋下了伏綫及隱患。

西沙群島被确實收復後,張君然奉命任西沙群島管理處主任,他在任期間,除了加強西沙的建設外,還大力向國內人民宣傳海權意識、邊境意識,曾舉辦了西沙、南沙群島物產展覽會,展覽會上不僅有實物、照片、圖表,還有大量的歷史、地理文獻資料,讓當年在大陸土地的中國人民對南海諸島有了真實及深入的瞭解。

1947年張君然還在西沙設立了氣象臺。張君然最為重要及對中國在南海的主權、海權最重要的是,是在收復西沙群島後,在永興島立了一塊石碑,正面刻有4個大字“南海屏藩”,背面刻著“海軍收復西沙群島紀念碑”。

這座石碑至今矗立在永興島上,是西沙群島屬於中國的一個如山鐵證。PRC成立前夕,國軍軍人撤去了臺灣,張君然却選擇繼續留在永興島,還加入了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

如今的永興島已經成為中國最南邊的一個市,那塊石碑依然靜靜矗立,守望著中國的神聖海疆……

歷史上,最早到達最早開發永興島的人是居住在南海沿岸中國的先民,據《西南中沙群島志》記載:早在距今七千年前的人類“新石器時代”,居住在中國南方沿海的先民就憑藉船隻,向南海索取生存資源。三千年前的殷周時代,南海沿岸的土著越族就與中原地區開始往來。


1974年1月19日,為維護南海主權,PRC的PLA海軍南海艦隊在劣勢裝備條件下,同武裝到牙齒的越南共和國(南越)海軍爆發了一場海戰,擊沉南越海軍護衛艦1艘,重傷驅逐艦艘,另有兩艘驅逐艦被擊傷,擊斃53人,打傷16人,俘49人,收復了珊瑚島、甘泉島、金銀島三島。

參戰的PLA海軍也付出了代價,67人負傷,18人犧牲, 389號掃雷艦、274號獵潛艇受重傷,另有兩艘艦艇受輕傷。其中389號掃雷艦為避免沉沒沖灘擱淺。
當年從越南手中


1974年中共國內稍為安定下來,派兵收復被越南强佔的西沙的389英雄艦。




幾經艱苦困難, 今天, 終於小康了!!!


七月瞬間已經過了近半了, 2020年全球GDP數據陸續出爐。除中國外,其他國家由於受疫情影響,全球前10大經濟體的經濟增長率均為負增長。

目前美國的人均GDP依然佔先,去年為6.3萬美元左右,日本是4萬美元,排世界第23名。

中國是1.05萬美元,破了一萬元的關口了,排世界第63名, 正如大大所應許的,中國總算達到"小康", 前路還有一大段要追上去。

不過, 就中國大陸內地來看,又說明了中國今時今日的經濟發展極不平均,貧富縣殊越來越利害。不是好事。

中國一線城市的人均GDP已接近發達國家,深圳,北京的人均GDP達到16萬多人民幣,折合約2.5萬美元,接近西班牙的水平。但其他三四城市以及數以千計的縣村人口的人均GDP與世界水平可相差不止一點點。就亞洲來看,亞洲也是唯一同時存在發達國家和赤貧國家的大洲(歐洲無貧困國家,50%以上屬於發達國家)。

還有, 看經濟, 看數據需要明白清楚這數據是怎計算, 實際代表的是什麼。人均GDP其實並不能反應真實生活水平。

中國的GDP核算方法是以生產法為主,支出法為輔來核算的。這表示,生產法算出的GDP水分太大,比如修橋鋪路;而支出法主要來源於消費,消費更能反映真實的生活水平。其次中國人口流動巨大,一線城市的人均GDP高,但大多數人都是外來人口,沒有戶口,而且他們無法負擔一線的高房價,導致一線賺錢,三四線花錢的局面。

要注意的是,當人均GDP超過1萬美元,中國社會會發生什麼變化?要在中國發展的要小心翼翼的思量一下,尤其有心創業的人,

經濟學上的馬斯洛需求理論,即當人們滿足了生活基本需求後,就會向愛情、自我等精神需求進發。因此有專家認為,當中國人均GDP超過1萬美元後,中國的消費及花費模式會有很大變化,首先興起的就是文化產業,比如旅遊、影視、文藝等等,其他的還有健康養生,美顏等等。

歷史上,1913年美國的人均GDP首次突破1萬美元時,電影及其他娱樂事業開始崛起;1930年丹麥人均GDP超過1萬美元時,不久後樂高誕生了;1960年日本人均GDP突破1萬美元時,動漫崛起了。




不要整天坐在方寸一千方公里的井底, 跟著大富大貴的吳譪儀那些不是人話的文章, 王永平月拿十多萬長俸却無恥吹水沬黑中港政府及中國社會, 林超英的一寸不能樣, 我住二千呎豪宅,你深水埗人只有資格住不夠三四十呎的籠屋, 大陸什麼都是假的謊言廢語, 對深圳河之北, 望也不望却大叫人生沒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