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你們究竟要我們怎樣生存?轉貼舊文章, 愁說今世情, 抗日勝利閱兵感想。



華裔教授發文怒斥西方國家2008年舊文章

  












老鬼有個別外國媒體評論稱,中方舉行9·3紀念活動是為了肌肉,炫耀武力,因此一些西方國家沒有派高級別代表出席。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回應稱,發表這種評論的人要麼是對焦出現了問題,要麼是心態不那麼光明。

其實這種說法, 早在年前的中國閱兵時已經出現, 美籍華裔物理學榮譽教授林良多當時的回答更是直接發文怒斥西方國家,在互聯網上熱傳並引起中西方網友熱議。

林良多在美國《華盛頓郵報》上發表英文詩《你們究竟要我們怎樣生存?》,這首詩表達了許多美籍華人長期以來內心的壓抑和憤慨,因此被評論為是海外華人向西方偏見射出的一記利箭

香江的某些傳媒及"名嘴",與及某幾位"眾人才子"更大肆冷嘲熱諷,無限上網詆譭這次的抗日勝利紀念閱兵,他們彷彿生來不是中華人,跟李登輝的黃皮爛心同一車轍,部份香江年青人忽視父祖輩的苦難也跟他們的魔笛起舞,身為中華人只能說一聲奈何。

老鬼從小到成長,師長及師傅們都不斷向我訴說抗日的種種,他們絕不是共產黨中人,幾位師長更是國民黨軍官,咱出道商界時跟的上司更是國民政府青年幹部,從他們口中,蔣某的無能,心胸狹隘,用人唯親,處事陰險,縱容親屬貪腐,戰略失策等等,是導至抗日無辜犧牲大增的主要原因。

到了現在,事事實實的東洋鬼子正在千方百計要再次醖釀"侵華",美國政客及財閥明刀明槍的要置中華於死地,連越南,緬甸,菲律賓等受中國多年"照顧"的國家也要小醜跳樑,這都明明白白的放在全世界人眼前,很不明白,在中國國土的南方小島上的某些人,竟然漠視這一切,還要跟他們同一口徑,意淫地跟著要踐踏自己的母國及民族,這荒唐荒謬的心態是怎樣得來的?

現政權當然短處不少,可是這三十年來的各種建設,包括基建,民生建設,經濟建設,科技建設都是清楚楚,明明白白擺在各人眼前,為什麼這些人郤一字不題?

香港的情況也一樣,沙士是經濟有困難,放出你們所要求的自由行,你金融有問題時,放出離岸人民幣交易中心,你要有什麼因難,北岸都出手,香港人在海外有事發生,這政權也為你們出手保護相助,這是實實在在的東西,為何香港人都避而不談,還要漫駡!

陸民之中,當然有不少的行為是令人啼笑皆非甚至氣憤的,但是,其實他們的行為跟香港人在六七十年代是極為相似的,就是現在,很多香港人在國外旅遊時也不遑多讓,只是他們看不見自己的睫毛而己。

一個紀念民族苦難的"節目",竟被同屬這民族,同屬受到殘害的南方小島上的"第二代第三代人"千般"侮辱",這是東洋軍國主義,東洋流氓倭寇及人查雜種之流的李登輝及李X銘所樂見而拍掌大笑,樂翻了天的。

世情如此,只有一聲無奈。

你們究竟要我們怎樣生存?
 林良多 
我們是東亞病夫時,我們被說是黃禍;
我們被預言是下一個超級大國了,我們被指是主要威脅。
那時我們閉關自守,你走私鴉片來強開門戶;
我們擁抱自由貿易了,你責罵我們搶走你的飯碗。
那時我們風雨飄搖,你鐵蹄犯境要求機會均等;
我們要整合破碎的山河,你說我們入侵”……
我們試行馬列救國,你痛恨我們成為異己分子;
我們擁抱資本主義了,你又恨我們當了資本家。
當我們的人口到達十億,你說我們在摧毀地球;
我們要限制人口了,你說我們踐踏人權。
那時我們一貧如洗,你視我們賤如狗;
我們有鈔票借給你了,你怨我們令你國債累累。
我們發展工業了,你說我們是污染者;
我們有貨品賣給你了,你說我們是地球暖化的因由。
我們購買石油,你說我們榨取兼滅族;
你們為石油開戰,你說是為了解救生靈。
那時我們動亂無序,你說我們沒有法治;
現在我們要依法平暴,你說我們違反人權。
我們靜默無聲時,你說我們欠缺言論自由;
我們不再緘默了,你說我們是被洗了腦的仇外暴民。
為什麼你這樣憎恨我們?
我們想知道。
,你說,我不恨你們。
我們也不恨你;
只是,你瞭解我們嗎?
當然瞭解,你說。
我們消息多的是,有 AFPCNN、還有BBC……”
那麼你究竟要我們怎樣生存?
回答之前,請仔細的想一想……
因為你的機會不是無限的。
已經夠多了……
這個世界容不下更多的偽善了。

我們要的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靖世太平。
這個寬廣、遼闊的藍地球,容得下你們,容得下我們。 

附:英文原作如下: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from Us? 
Liang-Duo Lin
 
When we were the sick man of Asia, we were called the yellow peril.
When we are billed to be the next superpower, we are called the threat.
When we closed our doors, you smuggled drugs to open markets.
When we embrace free trade, you blame us for taking away your jobs.
When we were falling apart, you marched in your troops and wanted your fair share.
When we tried to put the broken pieces back together again,
free Tibet you screamed, It was an invasion!
When tried communism, you hated us for being communist.
When we embrace capitalism, you hate us for being capitalist.
When we have a billion people, you said we were destroying the planet.
When we tried limiting our numbers, you said we abused human rights.
When we were poor, you thought we were dogs.
When we loan you cash, you blame us for your national debts.
When we build our industries, you call us polluters.
When we sell you goods, you blame us for global warming.
When we buy oil, you call it exploitation and genocide.
When you go to war for oil, you call it liberation.
When we were lost in chaos and rampage, you demanded rules of law.
When we uphold law and order against violence, you call it violating human rights.
When we were silent, you said you wanted us to have free speech.
When we are silent no more, you say we are brainwashed-xenophobes.
“Why do you hate us so much”we asked.
“No,” you answered, “we don't hate you.”
We don't hate you either, but, do you understand us?
“Of course we do, ”you said, “We have AFP, CNN and BBC's ……”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from us?
Think hard first, then answer, Because you only get so many chances.
Enough is enough, enough hypocrisy for this one world.
We want one world, one dream, and peace on earth.
This big blue earth is big enough for all of us. 


作者簡介:

林良多(Liang-Duo Lin),字松濤,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退休華裔物理學榮譽教授。1930年出生於浙江瑞安,1948年遷居臺灣。 
50年代先後林良多畢業於臺灣大學和臺灣清華大學。後赴美留學,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後任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物理系教授。 
1973年開始林良多訪問中國大陸,大陸改革開放以來,林教授長期在清華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等知名高校擔任客座教授。目前已退休,現居住在加州矽谷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