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貿易烽煙四起, 世界經濟混亂一片! 世事無常才是永恒。


中美(世界?)貿易戰正式打響!美國政府將對中國啟動關稅並限制中資投資及收購美國企業。
                現代唐吉柯德 Don Quixote
      要重回昔日大美獨霸天下的光輝, Dream the Impossible Dream!No Way!!!


1869年情景再現乎…?
昔日老米光輝還會再來嗎?
今天中華尊嚴能否維持麼?

 這件事件不只關係河之北PRC有影響, 香港亦不能置身事外, 那些厠紙才子, 作估仔新聞界夫子唔好咁興奮猛拍手掌,高興到跳起來! 此戰一開,香江受害非淺!


  【環球網報導記者查希劉洋】美聯社快訊,美國白宮將採取措施限制中國投資,並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

  美國政府星期四宣佈,依照對中國的301知識產權調查結果,將對中國某些商品課征關稅,並在某些產業上限制中資。在川普總統星期四中午簽署中國經濟侵略備忘錄之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將在15天之內啟動對中國某些商品的關稅,而美國財政部將在60天後公佈哪些中國資金將被限制投資美國。

  322(星期四)早上,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幕僚艾弗瑞.艾森斯塔(Everett Eissenstat)以及白宮貿易與經濟政策主任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先向記者簡報將出臺的政策內容。

  艾森斯塔表示,中國多年來以不公平的方式,規定美國企業要進入中國市場,必須要跟中國公司合資,這導致美國企業在中國經營實施變成弱勢,必且被強迫轉移其知識產權與技術。而中國也透過到美國並購公司或是駭客入侵美國網路跟公司的方式,來奪取美國的知識產權。川普總統將責成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15天後提出名單,對某些中國商品課征關稅。並將責成財政部在60天後提出名單,公佈哪些中國公司將被限制投資美國。艾森斯塔表示,這是希望中國能夠改變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白宮貿易與經濟政策主任納瓦羅說,從尼克森與基辛格時代開始,美國一直認為透過經濟開放,就會促成中國的民主化,但美中貿易一直並非公平互惠,這種不公平的做法,15年來歷屆美國政府都嘗試改變,從小布希總統到奧巴馬總統,多次啟動經濟對話,川普總統也在海湖莊園跟習近平談過,但情況一直沒有改善,所以今天決定推出嚴厲政策。

  納瓦羅提到2015年由李克強宣佈的中國製造2025”行動綱領,當中中國希望取得的成就,包括在人工智慧、機械化、量子電腦等等,都與美國產生競爭,美國不能讓中國在這些領域上領先,因為這涉及到美國的國家跟軍事安全。

  納瓦羅還說,自從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中國一直沒有遵守世貿規則,美中貿易是中國佔便宜。他說2011年之後,中國的人均GDP從一萬億美元,大幅上升到12萬億,相比之下,美國的經濟增長率從1947年到2000年間的3%,掉到2%

  背景簡報會上有白宮資深官員指出,這些關稅跟限制投資的對象,主要是為了彌補中國不公明貿易行為對美國帶來的損失,但同時白宮資深官員也認為,這不會對一般美國消費者帶來衝擊。至於那些中國產業可能受到限制或懲罰,白宮資深官員說,中國製造2025”當中提到的重點產業,以及借殼到美國來獲取知識產權的中國公司,將會是被考慮的對象。

白宮發動對華貿易戰!大豆飛機恐被犧牲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針對中方經濟侵略行為的總統備忘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週四(22日)就此在例行記者會上重申,中方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扞衛自身合法權益。她同時提醒美方,中國是美國飛機和大豆的第一大出口市場,引起外間關注。另有消息指,中國商貿部及外交部已取消人員休假,以應對接著可能發生的中美貿易戰。
,美國約有62%出產的大豆,及約25%波音飛機銷往中國,可見中國是美國飛機和大豆的第一大出口市場,而中國出口到美國的產品大多是美國沒有生產的產品。

  另較早前中國商務部發新聞稿指,美方的行為屬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行徑,中方不會坐視合法權益受到損害。中方重申美國應認清中美經貿關係互利共贏的本質,不要作出損人害己的舉動。若中國被採取限制措施,定會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以捍衛自身合法權益。

  法新社今天自華盛頓報導警告,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摩擦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公佈第一批對華貿易制裁方案,美國方面的貿易攻堅主打中國被指違背知識產權保護,造成美國企業與經濟貿易巨大損失。不過儘管美國聲稱義無反顧,但也有消息說特朗普有可能推遲對中國的貿易宣戰。

  據法新社報導,特朗普對中國的貿易懲罰升級,在已經決定對中國的鋼材,鋁板等貿易產品課加不等關稅之後,特朗普此次援引美國301貿易法。對中國涉違知識產權貿易進行懲罰。儘管目前特朗普宣佈懲罰內容細節前,貿易透露課罰關稅領域和比重,但一般認為美國的懲罰性關稅將不會不痛不癢。

  美國指控中國不公平貿易造成美國多達3752億美元逆差,僅去年一年美國的對華貿易逆差就增加了百分之8.1

  不過中國對美國的貿易懲罰威脅,早已做出接招的反制裁架勢。儘管中國在兩會期間對美國的貿易戰威脅息事寧人冷處理,但中國國內政治大洗牌表明更希望有外部的強硬支撐。中國官方媒體威脅,反擊美國的貿易制裁,一定要把美國打疼打趴,讓美國有一個持久的教訓。

  據路透社今天報導,一名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週四宣佈對進口中國商品的關稅措施,以遏制中國竊取美國技術。此舉可能招致中國的報復,使得對爆發全球貿易戰的擔憂升溫。

  據美國官員承認,中國可能針對美國豬肉在內的農產品出口、特別是大豆採取措施予以回擊,並表示如果的確如此,華盛頓也將有反制措施,不過他也表示貿易戰中沒有贏家。這令他的立場似乎與特朗普不同,特朗普曾表示貿易戰是好事,美國能輕鬆取勝

  據共同社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認定中國侵犯美國的知識產權,將於22日決定依據美國《貿易法》“301條款實施制裁。主要措施是對來自中國的進口商品徵收高關稅。此舉必將引發中國的不滿,超級大國之間爆發貿易戰的可能性加大。

  該報道透露,徵稅對象可能超過100種,價值達到每年300億~600億美元。據美國國會調查局稱,基於301條款的制裁關稅稅率通常為100%。預計從中國進口量較大的電子產品及服裝等將成為徵稅對象。

  美國2017年從中國進口的貨物總額約為5056億美元,徵稅對象最多可能占到整體的10%左右。

  特朗普政府還考慮將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作為制裁的一部分。不過,目前尚不確定美國的戰略是立即發動制裁還是試圖以此迫使中國糾正不公平貿易和削減美國的對華貿易逆差。

中國駐美大使:若有人給我們強加貿易戰 我們應戰

  據央視北美記者王冠社交媒體消息,特朗普下令對中國出口美國商品加征關稅後,中國駐美使館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視頻,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視頻中表示,我們不希望與美國或任何國家爆發貿易戰,但我們並不怕戰。如果有人給我們強加一場貿易戰,我們會應戰。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週四(22日)簽署備忘錄,將對總值達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隨即拍片就此作出回應,指中國不希望和美國或任何國家打貿易戰,但表明如果有人要把貿易戰強加中國,我們會戰鬥我們一定會反擊,我們會報復如果人玩厲害的,我們就和他們玩厲害的,看誰更持久,又強調中國會盡一切力量保護其合法利益,並維護全球貿易體系。

  此外,中國官媒同日亦為此發表評論文章,指特朗普此舉基於錯誤前提,動用過時的保護主義手段,更直言這種蠻橫的做法在國際上既吃不開,也行不通。

  文章指,美國近期採用的保護主義政策帶有明顯的舊時代印記,甚至被西方人士直斥為霸淩政策,“‘301調查是誕生於冷戰時代的單邊主義法律工具,它讓美國同時身兼員警檢察官陪審團法官執法官多重角色,其實質是利用優勢貿易地位,強迫貿易夥伴作出利益犧牲。文章批評,這是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多邊貿易體制的公然蔑視與挑釁,同時亦會對全球經濟復蘇的嚴重威脅,遭到包括美國傳統盟友在內的主要經濟體普遍反對。

  文章又表示,不能靜態、孤立、割裂地看待對華貿易逆差乃至中美經貿關係,須知,在經濟全球化日益加深的今天,中美雙邊貿易存在於各方依存、密切聯動的全球多邊貿易體系之中。文章舉例,一部售價1000美元的蘋果iPhone X手機,從全球進口零部件到中國,組裝後再出口到美國,不能因為中國掙了幾十美元的組裝費,就要中國對這1000美元的美中貿易逆差負責。

  文章認為,美國試圖以上述的霸淩經貿政策、單邊措施以消解美國積年貿易逆差,不會真正起到效果經濟學家們反覆指出,美國貿易逆差的根源在於美國消費過度、儲蓄率不足等內在結構性問題自己得病,卻要讓別人吃藥,這種方法顯然沒有道理,也行不通。

  文章又表明,鑒於美國和中國已分列全球頭號和二號經濟體,兩國經貿高度依存,且互有所求,美國不可能在對華揮舞貿易保護主義大棒之後,自身毫髮無損。要解決中美經貿關係中的問題,關鍵在於多做加法,通過擴大彼此市場准入等開放舉措,在平等中探討新路徑,在合作中改善不平衡,在共贏中實現和諧共處。

  文章最後亦表明,中國從不刻意追求順差,但同時也對最壞的情況有充分準備,正如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所說,中方不想跟任何人打貿易戰,但如果有人非逼迫我們打,我們一不會怕,二不會躲。
301調查是美國《1974貿易法》的一個條款。根據該規定,美國貿易代表可以對外國法律、政策或做法進行調查,與有關國家進行磋商,並決定是否採取提高關稅、限制進口、停止執行有關協定等報復措施。


  2017年的818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證實對我國啟動301調查,主要針對與技術轉讓、知識產權和創新有關的法律政策或做法。調查結果可以訴諸WTO裁決,但不能單方面採取制裁措施。如果美國沒有通過WTO來解決問題,就是單邊主義的貿易保護主義行為,是違反WTO原則的。


上文輯自不同新聞媒體




今日跟進, 似乎"習總"反擊無力噃, 唔通投鼠忌器, 或者…唔…有乜嘢俾米國總統"床破"揸住隻痛腳?

不過, 老米真係冇乜嘢驚PRC, 點解, 開國十大元帥同埋以百計開國大將、中將、少將的第二代, 第三代大部份都係變咗美國公民、居民, 仲有, 數以千萬計建政以來至今的省、部、市、及無數機關官員嘅二代、三代都係"米國人", 你話米總統"床破"同埋內閣唔玩你"習總", 對唔住隻白頭鷹, 係唔係咁講!嘻嘻!笑笑!



佛門應是清淨地, 奈何如今烏煙氣, 求財求福非放下, 釋迦如來縐晒眉。

梵音傳佛海,
禪門為眾開,
凡心重放下,
松護竹墻來。

Image may contain: plant, tree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plant, tree, outdoor and nature

「觀世音菩薩」從字面解釋就是「觀察世間聲音」的菩薩,出自《妙法蓮華經》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又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瞋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瞋。若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癡。」
另一重意思則出自《楞嚴經》。觀世音菩薩以聽音方法契入法性,證得耳根圓通,修成正果。

Image may contain: plant, tree, outdoor and water

釋迦牟尼佛出生之時,其母后就在藍毗尼園中,右手攀捉娑
羅樹枝,立著從右脅生下了她的孩子釋迦牟尼。其時,大地震動,放大光明,地上自然涌出二股清泉,一冷一暖,令王后可以隨意取用洗滌,虛空中有九龍噴出香水,匯成一泠一暖二股,洗浴剛誕生的太子,而太子洗浴淨後,不須人扶即行四方各各七步,步步舉足之下出大蓮花,承托尊貴的太子,使他雙足不落地面。環顧四方,舉右手而說言︰天上天下,唯我為尊。




Image may contain: sky and outdoor

真佛是不會替你施財、結姻緣, 更不會替你咒罵你不起之人, 如今世間所謂拜佛"善信"或"修佛人"其否是污佛, 侮蔑佛, 那這咒人去"死"的所謂"修持物體"更是不知所謂"惡物"。





 佛門應是清淨地, 廟寺環境實要齊整、乾淨、清靜、舒暢為原則, 可惜中港澳等地, 很多廟宇郤是喧囂噪雜, 化學香燭發出的"惡臭"令人難以呼吸, 殿內被香燭薰至漆黑斑駁, 根出與佛意南轅北轍。

此觀音寺,不鼓勵燒香, 如堅持要燒香, 也只許寺內供應"環保"香, 香燭不許帶進大殿, 只許插在殿前大香爐, 建議信眾奉花及果。因此此寺能保持清淨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