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佛門應是清淨地, 奈何如今烏煙氣, 求財求福非放下, 釋迦如來縐晒眉。

梵音傳佛海,
禪門為眾開,
凡心重放下,
松護竹墻來。

Image may contain: plant, tree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plant, tree, outdoor and nature

「觀世音菩薩」從字面解釋就是「觀察世間聲音」的菩薩,出自《妙法蓮華經》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又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瞋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瞋。若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癡。」
另一重意思則出自《楞嚴經》。觀世音菩薩以聽音方法契入法性,證得耳根圓通,修成正果。

Image may contain: plant, tree, outdoor and water

釋迦牟尼佛出生之時,其母后就在藍毗尼園中,右手攀捉娑
羅樹枝,立著從右脅生下了她的孩子釋迦牟尼。其時,大地震動,放大光明,地上自然涌出二股清泉,一冷一暖,令王后可以隨意取用洗滌,虛空中有九龍噴出香水,匯成一泠一暖二股,洗浴剛誕生的太子,而太子洗浴淨後,不須人扶即行四方各各七步,步步舉足之下出大蓮花,承托尊貴的太子,使他雙足不落地面。環顧四方,舉右手而說言︰天上天下,唯我為尊。




Image may contain: sky and outdoor

真佛是不會替你施財、結姻緣, 更不會替你咒罵你不起之人, 如今世間所謂拜佛"善信"或"修佛人"其否是污佛, 侮蔑佛, 那這咒人去"死"的所謂"修持物體"更是不知所謂"惡物"。





 佛門應是清淨地, 廟寺環境實要齊整、乾淨、清靜、舒暢為原則, 可惜中港澳等地, 很多廟宇郤是喧囂噪雜, 化學香燭發出的"惡臭"令人難以呼吸, 殿內被香燭薰至漆黑斑駁, 根出與佛意南轅北轍。

此觀音寺,不鼓勵燒香, 如堅持要燒香, 也只許寺內供應"環保"香, 香燭不許帶進大殿, 只許插在殿前大香爐, 建議信眾奉花及果。因此此寺能保持清淨乾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