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星期五

三八婦女節的由來


三八婦女節的由來

給我們婦女選舉權(1914年3月)

在十九世紀與二十世紀之交,婦女爭取婦女跟男性同樣有政治選舉權的運動在整個歐洲獲得了勢頭。在德國政黨中,社會民主黨對婦女權利的支持最為強烈,包括投票權和平等就業權利。根據活動人士克拉拉·齊特金女士(1857-1933)的提議,1911年3月8日被正式定為國際婦女節,並首次公開慶祝。 每年三月八日這個假期是為了給婦女一個特別的機會來表達她們對平等的要求。

這張由Karl Maria Stadler撰寫的海報呼籲在1914年3月8日舉行一次婦女公開集會。案文如下:
“給我們婦女選舉權。婦女節,1914年3月8日。到目前為止,偏見和反動態度已經剝奪了作為工人、母親和公民的婦女充分的公民權利。 她們一樣必須承擔向國家和市政當局交稅義務。/每一位婦女、每一位女工必須堅定的信念的爭取這自然人權。在這件事上,婦女們應該貫徹始終,不餒不休。來吧,所有婦女和女孩,參加1914年3月8日星期日下午3點舉行的第九屆公共婦女大會。“

五年後,當魏瑪共和國的婦女獲得選舉權時,活動分子達到了他們的目標。

婦女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