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世衛宣布肺炎全球大流行!!!美國最新疫情動態!!!加拿大開始慌張!!!實時報告全球最近新冠肺炎疫病情况,敬請留意。

世衛宣布肺炎全球大流行!!!

https://www.arcgis.com/apps/opsdashboard/index.html#/bda7594740fd40299423467b48e9ecf6

上面網址, 實時報告全球最近新冠肺炎疫病情况,敬請留意。



圖像中可能有1 人

3月11日 16:02:30,全美已經有44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至少達到1,275例,32人死亡(其中華盛頓州24人,佛州2,新澤西州1,加州4,南達科他州1)。重災區華盛頓州今天已經升至366例確診,其中全美多州今天出現首例病例,包括阿肯色1,新墨西哥州3,密西根州2等。

美國最新疫情動態

最新熱點

3/11華州新增1死亡病例。3/11WHO世衛組織宣布新冠肺炎為全球流行病。

3/11穀歌建議北美100,000名員工在家辦公以降低感染風險。

3/11華州州長即將宣布3個縣禁止250人以上集會。中小學停課。

3/11密歇根州已發現首次確診病例,患者2人。

3/11哈佛,MIT,杜克,伯克利,斯坦福等多所名校改為網課教學。

3/11AA再次延遲飛往中國時間,停飛至10月24日!

3/11新澤西州共計15例確診,現首例死亡病例,患者是此前確診的住在Bergen County的69歲男性。

3/11,阿肯色州首例確診。

3/11,新墨西哥州現首3例確診。

3/11,賓夕法尼亞州共15例確診。

3/11,印第安納州新增4例,共10例。

3/11,賓夕法尼亞州Bucks County新增2例,係同住,症狀較輕目前在家隔離。曾參加外州聚會,該聚會另有2人確診。

3/11,內布拉斯州新增1例,女,為Crofton High School的學生,曾參籃球賽。

3/11,紐約州新增21例,共194例確診。其中,NYC新增10例,Suffolk County新增5例,Nassau County新增6例。

3/10,3名在加州聖何塞國際機場工作的TSA官員被確診,現已隔離接受治療。

美國疫情熱點詳情

美國航空中美航班停飛期延長至10月23日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蔓延,各國都出現了感染病例,美國將疫情提升到國家緊急情況,並且提高了旅遊限製的等級

Level 3 :韓國、伊朗、意大利、中國 (建議不要前往)Level 2: 日本 (建議加強防護)Level 1: 中國HONGKONG (建議注意防護)

根據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最新消息,洛杉磯(LAX)/達拉斯(DFW)-北京(PEK)/上海(PVG) 以及洛杉磯(LAX)-中國HONGKONG(HKG)的航班全部停飛至10月23日

密歇根州已發現首次確診病例 患者2人

3月10日晚,密歇根州確認了首批COVID-19病例:奧克蘭郡(Oakland County)和韋恩郡(Wayne County)各有一例

Oakland County的女性患者有國際旅行史

Wayne County的男性患者有國內旅行史

密歇根州也已進入緊急狀態

科學家預計美國兩周後疫情惡化。

3月10日晚, 倫敦UCL大學計算機科學家,網絡係統教授兼機器人學家Mark Handley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圖表,顯示其他受感染國家與意大利相比的增長情況,
Handley說,如果增長率保持穩定,那麼在9至14天之內,其他的國家將和意大利一樣糟糕,包括美國。他說世界從未見過類似疫情的爆發,而且美國似乎在觀察意大利的反應,然後做出自己的決定

美國頂尖疾病專家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敦促美國政府應“全力以赴”對抗新冠病毒,並敦促官員即使在尚未出現病例的州也要計劃立即采取措施。

川普總統建議美國人“只要保持冷靜”,冠狀病毒將會消失”

美民眾無視政府警告堅持郵輪旅行 消消毒就沒事

當地時間3月9日,在美國邁阿密港口,數千遊客無視政府發布的搭乘郵輪警告,執意登上“挪威天空號”郵輪開始其旅程大部分乘客並未表現出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擔憂,有人表示:不願意在家裏浪費假期、消消毒就沒事了美國國務院在其旅行警告中寫道:美國公民,特別是有潛在健康狀況的旅行者,不應該乘坐郵輪旅行。

病毒恐慌加劇!大量中國移民買槍自衛!南加槍支銷量猛增10倍,隨著covid-19在美國的影響日益擴大,為中國移民提供槍支服務的槍支商店顧客激增,大量中國移民湧進槍支店買槍,除了擔心歧視和欺淩,害怕成為攻擊的目標,很多中國移民都在為可能出現的最壞的局勢做準備…

根據追蹤,這不僅僅發生在南加州。華盛頓州是美國冠狀病毒死亡人數最多的州,來自華裔客戶的客流量也有所增加。

在特殊時期,搭乘飛機或者火車時應該如何預防病毒呢?

根據WHO的報道,飛機上的空氣質量是被嚴格控製的。通風係統每小時會更新20-30次的空氣。很多的現代飛機的循環係統都裝有非常高級的與醫院相同的HEPA係統(high-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可以過濾掉灰塵,病毒,病菌等等。據統計,2003年非典期間,通過乘坐飛機而傳染的病例比例並不高。

然而這並不意味著乘坐飛機是完全安全的,飛機上最容易傳播的是病菌攜帶者和其周圍的乘客。如果你作為周圍的乘客有人生病,並且咳嗽或者有其他的症狀,是非常容易被傳染的(公交係統,火車,劇院等同理)。

另外,很多病毒比如流感病毒等,在飛機的空調係統沒有打開時非常容易傳播,飛機在地麵沒有啟動之前,空氣循環係統並沒有開啟,所以這個時候也尤其容易被傳染。

WHO同時建議,乘坐飛機的乘客一旦有發熱,感染等等症狀最好不要乘機。現在的非常時期如果有症狀的大家更是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免傳染他人。

搭乘飛機,火車如何預防肺炎

戴口罩
戴口罩是目前工人的最有效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方法和手段!選擇口罩的時候,需要選擇醫用外科口罩或者N95口罩,普通的棉布口罩,活性炭口罩是沒有效果的!口罩需要每2-4個小時更換一次!即使在飛機上,火車上也不例外!

勤洗手

勤洗手,每次洗手的時間要至少20秒。CDC指出洗手是最重要的防空環節之一,也是預防飛機上傳染的首要途徑之一。

正確的洗手方式如下:

用幹淨的流水衝濕你的雙手,擠上洗手液/肥皂,雙手將泡沫塗抹在手心、手背、指間和指甲下方,揉搓雙手至少20秒,在幹淨的流水下衝洗雙手。

隨身攜帶手部免洗洗手液
飛機上的環境很多時候並不適合隨時洗手,隨身攜帶手部消毒液就非常重要。CDC推薦攜帶的免洗洗手液最好是酒精基地,並且酒精含量超過60%的。

避免接觸眼睛等部位

在乘機過程中要避免雙手接觸眼睛,鼻子以及嘴巴等部位。如果有需要吃東西等等,也一定要先洗手之後再拿食物。

打噴嚏要捂住口鼻
如果要在飛機上打噴嚏,出於對他人的健康考慮,一定要用紙巾或手肘捂住口鼻。另外如果要用手捂住自己打噴嚏,要用手肘不是手掌!

打開空調閥門
在乘機的過程中要記得把頭頂上方的空調閥門打開,加速空氣的循環。自己攜帶頸枕或者小毯子,如果需要乘坐飛機,在非常時期一定要自己攜帶頸枕或者小毯子,避免交叉感染。

注意飲食安全
飛機上發送的飛機餐,如果不是很餓就不要摘下口罩食用了。如果一定要吃請務必先清洗雙手,使用餐具不要用雙手接觸食物。如果周圍的人咳嗽了盡量就不要再食用自己的飛機餐!

用消毒濕巾消毒
乘機時,尤其是在非常時期乘機的時期,一定要在坐下之前先用酒精棉片或者消毒濕巾等等擦拭小桌板,窗戶,以及座椅扶手等等。這些地方都是最容易攜帶病菌的!如果你需要上廁所,最好也拿一張紙巾隔著紙巾開門。

選擇靠窗的座位
盡量選擇靠窗的座位並且不要在飛機內走動。有研究指出飛機上靠近走廊的位置的乘客離開座位活動的頻率遠遠高於坐在靠窗的座位的乘客,感染疾病的比例也高得多!

發現身邊的乘客有症狀立刻換座位

如果發現自己身邊的乘客有咳嗽,發熱等等的症狀,一定要立刻通知空乘人員,要求換座位,現在肺炎嚴重機組也許有其他的隔離檢驗等措施,如果發現了有其他乘客有症狀一定要上報。


加拿大方面

加拿大人未發病已經被嚇死!!!

加拿大已破百, 專家警告7成加人將感染, 大疫情即將爆發!
加拿大總人口大概有3,760萬人,也就是說,即使衛生局現在采取措施,也將會有超過13,000萬加拿大人感染。


加拿大政府改口了!呼籲大家戴口罩 網友炸了!

早前,加拿大專家說不用戴口罩,

昨天,首席衛生官卻又呼籲大家戴口罩?到底戴還是不戴啊?!!

周二(3月10日)晚上,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Dr. Theresa Tam)在推特發布有關減少新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措施,包括:

· 手部衛生
· 呼吸禮節
· 環境清潔· 社交距離· 自我監測
· 佩戴口罩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今天(3月11日)早晨9點開了一場新聞發布會。直接面對記者的提問,他表示自己還沒有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我正在遵從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醫生的指示和建議,確保我和我的家人的安全。”

在會上,他宣布聯邦政府將撥款$10億元,對抗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

杜魯多表示,聯邦政府正“全力以赴”,以幫助加拿大人度過這場全球公共衛生危機。這筆撥款將包括用於疫苗研發在內的科研項目,醫療物資供應,從海外接回受疫情影響加拿大人,以及支持原住民社區和教育等方面。

杜魯多說,為了幫助受新冠病毒感染影響的員工和企業,聯邦政府將取消為期一周EI申領等待期。

聯邦政府表示,這筆應對新冠病毒專項撥款的分配方式如下:

$5億元:撥給各省區用於抗疫支出;

$2.75億元:用於研究方面投資;

$1.5億元:應急/追加的公共衛生應對措施,包括為加拿大原住民服務局提供的資金;

$5,000萬元:信息傳播與公共教育;

$5,000萬元:個人防護裝備;

$5,000萬元:國際援助;

$700萬元:從海外接回加拿大人;

$500萬元:EI疾病津貼;

$200萬元:對世衛組織(WHO)初步的經費支持。

加拿大衛生及醫學專家揚言!超過70%的人會感染新冠 艱難!衛生部長承認醫療物資短缺!疫情3月中旬或將爆發

按照目前的發展速度,多倫多大學專家研發的病毒模型顯示:在衛生局不介入的情況下,超過70%的加拿大人會被病毒感染!即使適度控製,也將會有35%的人被感染。

加拿大總人口大概有3,760萬人,也就是說,即使衛生局現在采取措施,也將會有超過13,000萬加拿大人感染。

聯邦衛生部長Patty Hajdu在新聞發布會上承認:一些省份確實存在醫療物資不足的問題。

除了防護衣、手套、口罩、氧氣、藥品、呼吸機,還要提升實驗室檢測能力,一些檢測中心要等很久才能知道結果。

目前加拿大的疫情還在上升期,已經有醫院出現人手不足的情況。一旦出現大流行,這些醫院將很難應對。

杜魯多和副總理方慧蘭已經致信給各省省長,了解醫療物資和能力不足的情況。方慧蘭表示,政府正在大宗采購個人防護設備。將為資源不足的省份提供財政或實際的支援。

流行病學家Dr. David Fisman,拉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采取大規模隔離,是減少感染率的積極手段。中國正是通過大規模隔離來有效控製疫情。

目前加拿大針對輕症患者的采取的措施仍然是居家隔離治療。BC省已經出現3處社區傳播中心,LynnValleyCareCentre是目前唯一感染源明確的社區。

在病毒全球肆虐的當下,仍有很多加拿大人在世界各個國家旅遊度假,最近確診的多數病例,都有出國旅遊史。

加拿大之後幾天的疫情依舊嚴峻,按照其他國家的疫情發展模式,加拿大可能在3月16號開始爆發,4月中到頂峰,希望各位華人們能保護好自己。

今年以來,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加航暫停了所有直飛疫情重災區的航班,該公司股價在過去七周下跌了約40%。

超過70%的人會感染新冠,學校成了疫情放大器,家長已急瘋。

現在,面對已經有確診病例的銀行,學校,養老院,教堂,真是讓人瑟瑟發抖。

而公共衛生部門認為,對於學校,這樣一個人群密集且較為複雜的地方,校園中一旦有病毒傳播,就會被“放大”,那麼學校就將成為疫情的放大器。

這樣一來,家長們就更是提心吊膽。

安省昨天下午,位於約克區烈治文山市Leslie Street和16th Avenue西南,329 Valleymede Drive的一間天主教小學,也是華人聚居區。

向家長發出通知,稱該校一名教職員工的配偶正在接受COVID-19的檢測,目前正在家中自我隔離。盡管校方一再表示,這名教員目前健康狀況良好,沒有任何症狀,讓各位家長不要過於恐慌。

但是很多家長表示,在這名教員的配偶確診之前,都不會送小孩去上學。

BC省素里市讓人擔心的是,之前,素里市一所中學和一所小學出現過新冠病毒確診患,但是,衛生局表示確診者在學校期間沒有症狀,對學校其他人的感染風險很小。因此,學校已經做過深度的清潔工作,目前該兩所學校依舊照常開放。

其中一名確診患者,並不是學校裏的教職工或者學生,而是租用過素里市Serpentine Heights小學體育館的一名外來的活動參與者。

而另一名確診病例,則是素里;弓牛頓社區Sullivan Heights Secondary的一名學生。

目前,BC省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依然不建議關閉學校,但是消息出來後,已有華人家長主動給孩子請假。

同時,BC省西溫頂級私校Collingwood中學也出現了疑似新冠病例,但校方已經宣布,將關閉小學和中學部兩大校區! 學校會一直關閉到周四。目前還沒有關於這名疑似病例是否確診的消息。

總之,大家還是多多防護,保護好自己!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