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

懷念香港昔日, 不美好的美好時光! 食為先!

聽wei -wei 姐勸告, 不談動亂, 轉而懷念香港昔日, 不美好的美好時光!

首先不惹火的最好是講食, 好多昔日的小食, 中食, 大食如今都已經恐龍咗, 有的尚在的已經形存實亡, 有些更是張官李戴. 真的假了, 假的却偽真了, 無奈!
















這檔粥檔當年是在上環皇后大道中近摩利臣街的橫巷

真、善、忍…?

我主耶穌怒問, 你地有冇我的存在? 你地係唔係咁背離我的教訓, 你地仲有冇愛、善、忍! 你地配唔配做我嘅傳道人! 尤其陳日君! 你這叛徒!!!

我問教主, 家陣搵邊個可以代表晒黃、黑、獨、刁、暴、爛、妓(黑記)、學、政、法、社、工等等的一或團體對話, 唔好講你地宗教界, 就係你基督教本身, 已經分枝分派, 分堂, 意見及行動,行為已經極大分歧, 果位朱牧師可以代替晒基督教同政府對話?你肯唔肯!

好難明白這些宗教大佬的思維, 你地應做的是以聖經道理, 叫人慎思所作所為, 你地應以耶蘇基督的善, 愛, 忍, 真去勸眾人回到和理非, 如今却添柴加火, 口說慈悲,實在再加一把火, 上帝、耶和華冇眼睇!!!



轉貼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鄺保羅昨發表聖誕文告表示,反修例政治風暴持續六個多月,今年聖誕香港社會的氣氛相當沉重。他說,政見不應凌駕一切,聖誕節來臨正好讓大家停一停、想一想,思考如何走出黑暗的深谷。他希望,政府和抗議人士都應該拿出勇氣和誠意,虛心對話,承認彼此都有不足和欠缺,比起採取暴力或空喊口號來得實際,而且,政府不應只靠僵化的思維和理據回應社會的聲音,並籲警民雙方要思考如何修補關係。
鄺保羅表示,持續六個多月的反修例政治風暴,加上外圍因素,重創了香港經濟,嚴重影響民生,街頭衝突令不少商鋪、食肆和公共設施被破壞,暴力亦吞噬了旅遊業、零售業以及飲食業,打碎了很多人的飯碗與生計。他相信,被破壞的硬體設施可以修復、下滑的經濟亦可以慢慢復元,但要瘉合撕裂了的親情、友情、互信以及情緒,又或者要重建受衝擊的自由、穩定和法治,就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

反修例這場風暴將建構香港社會的「硬體」與「軟體」破壞殆盡,鄺保羅相信每個香港市民都會問,「香港下一步應該如何走下去?我們或者未能想到走出困局的方法,但無論如何,任何一個愛香港的人,都不會願意見到這種局面持續下去。」藉聖誕節的來臨,正好給我們一個機會停一停、想一想,思考如何走出這個黑暗的深谷,重新踏上光明之路。

鄺保羅說:「聖誕節提醒我們,政見不應該凌駕一切,……蘊含了愛心、和平、包容、互信和接納,這些亦都是一個社會和諧、穩定與自由的基石,也是人和睦共處的元素。」

鄺保羅認為,特區政府和抗議人士,都應該拿出勇氣和誠意,虛心對話,「承認彼此都有不足和欠缺,共同探討回應社會和突破困局的方法,如此一來,總比採取暴力或空喊口號來得實際」,同時,政府亦不應只靠僵化的思維和理據去回應社會的聲音,但實際上又沒有作出適切回應市民需要的措施與行動。


至於警民如何去修補關係,他呼籲雙方更加要去思考,冀藉着愛護香港的心懷,互相體諒,理性對話同行,彼此以愛化解敵意和仇恨,才能帶來走出困局的希望,為香港社會重建安定與互信,讓市民大眾得以在自由、安穩的社會中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