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

懷念香港昔日, 不美好的美好時光! 食為先!

聽wei -wei 姐勸告, 不談動亂, 轉而懷念香港昔日, 不美好的美好時光!

首先不惹火的最好是講食, 好多昔日的小食, 中食, 大食如今都已經恐龍咗, 有的尚在的已經形存實亡, 有些更是張官李戴. 真的假了, 假的却偽真了, 無奈!
















這檔粥檔當年是在上環皇后大道中近摩利臣街的橫巷

9 則留言:

秋葉 說...

安兄畫得好精彩傳神!雖然有些未曾見過。 
小時候都見過那些砂糖花生夾餅;七十年代在“觀塘戲院”門前有檔“煨魷魚”,真係好香!

秋葉 說...

不知道安兄是用畫筆用紙畫下,還是用電腦畫的?聽說以電腦畫的難度更高。 

wei-wei 說...

多謝安哥帶我返回5.60年代,幅幅圖都喚起我童年以至少女時代的點點滴滴。

四零後 說...

老安邊有咁先進, 主要用紙筆,輔以PS。
鹹酸佬同烚蠶豆,好早已經冇咗咯,是完全幾歲大的印象!

四零後 說...

wei wei 姐聽講是在中上環工作? 果度仲有好多已經消失了的零食及檔口, 好多回憶!

秋葉 說...

安兄真是畫藝高超 ! 只是憑著兒時印象,即畫到栩栩如生! 帶給我們那麼多的民間風情。
真是應該放在《香港歷史博物館》裡展覽,作為一個紀錄。

wei-wei 說...

我的出生地是上環新街市街(同棧旁的橫街)在那裹度過我的童年, 少女時代做工廠妹,早上去學簿記兼練打字晚上讀夜英專,然後轉做中環白領儷人。

四零後 說...

同棧是我同村阿叔(比有血緣的叔更親)做事打工的地方,小孩從手抱到讀小學時, 老父拖我去探他, 隨後去海安, 最鍾意食班㦸, 蓮子冰!
六十年代中, 因情感事, 有幾年在永樂街過,跟有緣無份的度過六七暴亂,年豐行, 妳有印象嗎?所以那區域是老安人生最重要的一頁!!!
又在做電氣學徒時,曾有兒伴捉我到永樂街一間會計行試工, 試了一星期, 心中還是想有一門手藝,不懂珍惜這機會,放棄再回電器行, 後悔至今!

四零後 說...

打麫的塲景是五十年代屈地街電車總站附近的永春茶室, 當年的雞扎, 盅頭雞飯, 絕響! 點解, 的雞即劏即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