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星期日

七十二年的今天,1949年10月24日,1949年10月24日是星期一 ,農曆己丑年九月初三日, 節氣霜降 ,金門戰役開始。

老安講古

七十二年的今天,1949年10月24日,1949年10月24日是星期一 ,農曆己丑年九月初三日, 恰巧是節氣霜降 。

PRC剛宣布在全中國除了臺灣省之外完全控制及當權執政, 23日之後新政府的人民解放軍9000多人發起對金門島,臺灣的門戶,9000餘解放軍孤軍渡海作戰,金門戰役打響,沒想到島上有數倍的敵人,最終孤立無援,9000餘人全軍覆沒。是CCP在中國革命以來, 輸的最慘的一仗!!!被俘虜4000多人,這些俘虜中的大部分被送到台灣,少部分關押在金門島或是補充進了國軍守島的部隊中,僅有1人憑藉自己的本事游過大海回到了大陸。這個自己遊回大陸的戰士叫胡清河,他是第28軍82師251團2營的衛生員,正是由於他沒有什麼戰鬥技能,敵人對他看管的很鬆,甚至出於需要,把他補充進了駐金門島118師的師部當衛生員。胡清河被强加入國民黨部隊, 因為他是衛生兵,管制比較寛鬆,於是他偷取了兩條籃球內膽,趁機跳下臺海, 游回大陸, 近萬官兵, 只得一人歸隊。大難不死, 未必有後福, 胡清河除役後在家鄉當醫生, 活到2011年,81歳真正跟他死去的同胞歸隊。


當年並沒有什麼登陸艇, 只有木艇。

金門,福建廈門對面的一個只有一百多平方公里的海島,三面被大陸環繞,1949年10月24日,CCP自渡長江戰役後所向披靡的解放軍第十兵團在驕兵自滿得意非凡的士氣旺成火燒的心態下,發起金門登陸戰,準備完成漳廈金戰役最後一仗,真正統一全中國,結果奇異、怪異,竟遭受到覆沒,總計損失3個團另4個連共9086人! 登陸部隊中約有半數犧牲,半數無船撤退被俘。CCP解放戰爭中所打的四百次戰役相比,本來認為這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仗,遺憾成為解放軍屈指可數的敗戰之一,也未能統一中國,是今天兩岸持續而難解的難題, 也是美日用以擾亂PRC的一件武器。九年後, 太祖在1958年的夏天,又一次向金門及附近島嶼發動炮戰,依然無所收獲。遺憾至今。





千帆並舉

1949年10月24日二十一時,葉飛上將親自指揮下,解放軍第一梯隊登船,並於次日凌晨一時左右登陸大金門。同時砲兵開始猛烈朝對岸開火以掩護登陸。然而隔岸砲擊畢竟威力有限,第一梯隊雖然艱難地突破防線登陸對岸,但是傷亡損失慘重。解放軍二四六團團長孫云秀在湖尾與國民黨第十九軍十八師少將尹俊短兵相接,雙方在海岸進行了慘烈的白刃戰。戰役結束後,尹俊的警衛營只剩下了58人。由於船隻擱淺,先行部隊正式是破釜沉舟,前無生路, 後無任何支援, 只得殊死搏鬥垂死爭扎。









戰爭形勢圖

第二梯隊的解放軍在對岸整裝待發,但苦於無船可渡,只能隔岸相望,心急如焚卻無可奈何,他們只能舉起手中的槍,對著天空開火,上萬條槍鳴槍致哀。第一梯隊的登島部隊在島上鏖戰三晝夜,孤軍拚戰,彈盡糧絕。也斃傷國民黨軍9500餘人,最後解放軍3個多團,共計9086人(其中包括船工、民夫等350人)的登島部隊,大部分壯烈犧牲,餘部被俘。





解放軍不是陣亡就是被俘

蔣光頭得知拒敵勝利,已保臺灣,於是抱著宋美齢飲著紹興酒, 開著留聲機, 擁舞一曲藍色多惱河!!!

敗軍之將: 葉飛上將

伺後,六十年代開始,每年的臺灣國軍漢光軍演,越戰初期台灣韓国等均有參加,可以南韓並不積極參予,往往以沒有韓式泡菜送飯而拒絕出勤,而臺灣的'虎師'(如果沒有記錯名字的話)則十分積極進取,往往軍令只要前進三兩公里,而虎師卻推進了幾近二百公里之多,令老美十分苦惱,其時'虎師'一心只想借机反攻第一,越戰第二,後來'老米'乾脆把臺軍和韓軍都趕回軍營。

臺灣和南韓每年都有實彈演習,而'光頭'演習時打假波,偷偷收藏部份彈葯以備未來反攻大陸之用,後來不幸被'老米'發覺,加大了漢光演習的火力,直接把'光頭'的存貨消耗精光,也破滅了',光頭'的反攻大業,同時也決定了'老米'要扶植新的'狗腿子'的必要性,於是所謂民進黨出現並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