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鳥南飛,鳥南返,鳥兒比翼何日再歸還,哀我何孤單。


鳥南飛,鳥南返,鳥兒比翼何日再歸還,哀我何孤單,何
­孤單





一葉輕舟去,人隔萬重山。





人生如朝露,何處無離散?

癡心化夢幻,耳畔聽風雪聲,愁夢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TtYb3Tpyic

鳳閣恩仇未了情-麥炳榮,鳳凰女

(合唱)癡心化夢幻,耳畔聽風雪聲,愁夢散。情無限,人自痛傷惜別,珠淚向檀郎泛。何
­日再會呀,永不複還,萬裏關山,那孤雁,長記在我心間,相思兩地夢更難。

(男詩白:異國情鴛驚夢散,空餘一點情淚濕衣衫。)
(男)一葉輕舟去,人隔萬重山。鳥南飛,鳥南返,鳥兒比翼何日再歸還,哀我何孤單。
(女)休涕淚,莫愁煩,人生如朝露,何處無離散,今宵人惜別,相會夢魂間,我低語慰檀­郎,輕拭流淚眼。君莫嗟,君莫歎,終有日,春風吹度玉門關。
(男)情如海義如山孰惜春意早欄珊,虛榮誤我,怨青衫。
(女)憐無限,愛無限,願為郎君老朱顏,勸君莫被功名誤,白少年頭莫等閒。
(男)柔腸寸斷無由訴,笙歌醉夢閑。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女)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地北與天南,愛郎情未冷,情未冷。
(男)一葉輕舟去,人隔萬重山。鳥南飛,鳥南返,鳥兒比翼何日再歸還,哀我何孤單,何­孤單。


今天,雨還是在下,不過稍減,往海角,北風澟烈,手也涷的僵了,只見群雁還未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