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星期日

阿三, 叫你唔好同我搶啦……。

印度買儍了!大宗商品分析公司Kpler數據顯示,印度5月進口的俄油量月增一倍以上,創下每天超過84萬桶的歷史新高,預計6月將持續上升,每天超過100萬桶。(綜合網上消息)




美國能源特使霍克斯坦表示,俄羅斯能源銷售帶來的收入可能比戰前來的高。俄油收入超越戰前 美國暴怒:不要同我搶! 原來, 美國一樣, 向俄羅斯瘋狂買油。



俄羅斯鄂木斯克煉油廠。(圖/網上)

全球在美國帶動之下制裁俄羅斯能源,連同對其有著高度依賴的歐盟也忍痛降低進口,但仍有部分國家無法抵擋低油價的魅力反而唾棄制裁而大買,印度就是其一。因而近期美方透露,因全球能源價格飆漲,俄羅斯天然氣、石油等能源銷售收入,可能比戰爭前還要來的高,並特別點名印度,在購買俄油上「不要太超過」,很鬼詭異的, 美國也搶購俄油。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能源特使霍克斯坦(Amos Hochstein)周四(9日)在聽證會上表示,雖然俄羅斯對大陸和印度的銷售,相比其他國家的供應已經大打折扣,不過全球能源價格以超乎預期的趨勢上漲,即使俄羅斯遭西方大力制裁,其能源銷售所帶來的收入可能更高,甚至超越俄烏開戰之前。

霍克斯坦表示,他曾敦促印度不要在西方為破紀錄的燃料價格買單時,從低價俄油中獲利。他說,美國沒有實施二級制裁禁止印度購買原油,但也不要買的太超過了,別像是利用歐美家庭的痛苦撿便宜。

國際能源署(IEA)5月曾說,俄羅斯石油從年初以來收入達每個月200億美元,成長約50%,其中歐盟占最大的出口比例。歐盟對俄油的禁令預計今年底前全面生效,可能會使俄羅斯收入更豐,理由是,交易轉向地下市塲,俄佬有更大要價方便,另外, 俄羅斯盧布更吃香。

美國的政治金融經濟精英的腦袋真的不同構造! 想出來都是糞坑計謀!!!坑自己的!!!

“神又係佢,鬼又係佢!”,信者得疚!

2022/06/07俄烏戰爭打了3個多月,烏克蘭擊落、攔截或部分摧毀不少俄軍第一線武器及軍備,經過烏國軍備專家拆解後發現,俄軍第一線武器,驚人發現關鍵零組件均來自美國半導體大廠。 俄國現代化武器裝滿美國設計或製造的晶片,讓人質疑美方保護自身國防技術安全的能力,更極度懷疑美國是一早幫助俄軍打烏克蘭嗎?

據《動力》(The Drive)媒體網報導,烏克蘭軍方公布拆解俄軍武器清單,包括9S932-1「巴爾瑙-T」(Bernaut-T)防空指揮車、「鎧甲」(Pantsir)防空飛彈系統、Ka-52 短吻鱷(Alligator)攻擊直升機和 Kh-101 巡弋飛彈等。從零組件明細中顯示,有不少來自英特爾、美光和超微等美國廠商設計或製造的晶片。

烏克蘭政府詳細列出各項關鍵晶片和其他零組件來源與製造商訊息,足見俄羅斯軍備設施對美製零組件依賴程度相當高,質疑美國等國家隨便、隨意供應俄國這些軍事先進技術及設備目的是什麼。

「巴爾瑙」T防空指揮車的通訊系統中有8款晶片,來自Intel、AMD、Texas Instruments、Micrel、Micron、Atmel 和 Rocherster Electronics 公司的產品。

「鎧甲」(Pantsir)防空飛彈系統的定向儀中發現5種美製晶片,由AMD、Rochester Electronics、Texas Instruments和Linear Technology打造。

Kh-101巡弋飛彈有高達35 款美製晶片,來自Texas Instruments、Atmel、Cypress Semiconductor、Maxim Integrated、XILINX、Infienion 和 Rochester Technology 等公司。

Ka-52攻擊直升機有22 款美製和1款南韓製晶片,廠商包括Texas Instruments、IDT、Altera USA、Burr-Brown、Analog Device、Micron、Linear Technology 和 TE Connectivity。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表面紛紛祭出嚴厲經濟制裁,全球多數科技大廠好像已停止向俄國出售晶片和零組件等產品,由於軍工的龐大利潤是美西猶太財富的來源,這些高端技術及晶片等真的不要生產嗎? 報導指出,儘管美西表面制裁令可阻斷俄羅斯武器大量生產能力,但這些晶片不一定要直接向製造商採購,晶片市場已擁有龐大供應鏈,且不受監管控制,俄國可透過很多管道獲得相當數量的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日前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吹水,狡辯說俄羅斯遭制裁後,正尋求關鍵零組件的替代來源,烏克蘭攔截一些俄國軍事裝備中,發現裡面裝滿從二手冰箱或洗衣機裡拆下來的晶片,這些弱智說辭你會相信嗎。

這世界,亂之源是誰,不用細說,廣東話:“神又係佢,鬼又係佢!”,信者得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