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大溫山明水秀,可惜人不杰, 地不靈...

大溫山明水秀,可惜人不杰, 地不靈...

從今年開始, 未來五年分期增加電費五十巴仙, 未來三年增二十六巴仙, 主要是前任省長在美國簽了一張"混賬"無底合約,無緣無故要向美國買電, 另一方面郤向美國另一省平價供電, 又是疑似貪瀆。

汽油國際價格跌了一半以上, 可是, 本市汽油零售價格仍然高企, 原因, 一公升汽油除了聯邦稅,省稅, 還要加上環保稅, 炭稅!運輸聯網稅(即是補貼地鐵(這裡叫天車),巴士,渡輪的公營企業營運的稅,唐人戲稱這機構為"混亂"!

這機構跟强國的某些機關的荒唐,荒謬有過之無不及,類似八達 通系統安裝了三年, 還不能運作, 原來投標中標者無交貨限期,無開發金額上限,無底深潭, 當年,香港八達通也有競投, 標價最低,交貨最快,技術最成熟,竟然落敗給美國不知地方的小鎮公司投得,其中"貪腐"因素,昭然若揭!

如今,這運聯機構再想更"混亂",要所謂公投,要全大溫人民自動獻身,在省市銷售稅再加0.5上去,百上加斤!最氣人的是他們的CEO年薪四十多萬加紙,其他副總,經理都超市值,十多二十至三十萬,要知道加國總理只是三十多萬而已,而他們支取高薪,郤一事無成,年年"大"虧損累累,再荒謬的,虧本竟有年終奬金花紅,十多萬!

公車班次疏落,沒有人理會逃票,天車(地鐵)天天故障,月月跪低,只有二卡,最多四卡一列,二三十車站, 十多二十分一班,對比香港,不到二分鐘一班,過百車站, 故障三兩分鐘已經被人唾罵,如果故障十零分鐘,管理人員要人頭落地!

今年凡公共事業都加,食品因加元跌至七算,大加特加, 只有老鬼的"大家拿""伸手牌"無加!(有微量調整,因前年及去年並無任何收入,正式赤貧! 回首家鄉,雖無一人一票,郤比楓葉更乾淨更民主!

這些政客有一句名言, 你向他們問責, 他們就這樣回答你, "我係咁啦,你唔滿意,下屆唔好選我囉, 你選咗我出嚟, 就係俾我話事㗎嗎?" 一人一票簡單選舉的"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