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出生及成長之街道,半山伊利近街!憶昔童時街上玩,如今滿是食肆人了!


每次回港, 咱就像三文魚一樣, 一定要到此一遊,方了心中情, 不過這次離別, 相信再回來的時間會相隔一段較長時間, 如果"幸運"收到"移民紙", 什至可能不再見了, 此文或圖是為紀念也!

這次回港, 港情令吾大為失望, 本來打算還有沒有可能回流落地歸根的, 可是, 民情如黑水, 物價如火星, 昔日獅子山下情懷, 淡如瓶裝水, 人與人之信任, 老與幼的代溝相距之大, 㠠峰之上, 烏雲滿佈, 此情此景, 不禁老懷失落!幸好及早返楓葉,否則,,,,,,

伊利近街二十五號是我出生及童年生活的地方, 此舖當時是藥材舖, 對面二樓跟我同齡的女孩,還記得她的名字!好普通的一個,陳寶蓮,很普通是嗎? 她爸是在電燈公司工作, 當時是左隣右里羡慕的工作!
 四十及五十年代的人發夢都夢不著今天這街會變成這模樣, 老外酒吧食肆街!世事難料也!

當時,香江港情溫馨親切,住在這街道的,由街頭認識到街尾,首尾相助,如今說來,沒有人相信!以為是天方夜談!

老鋪, 不過已是我離開此街後才建的了, 這是三年前所拍

 這老外所經之處在四十及五十年代是三檔大牌檔,他腳步所在是賣奶茶㗎啡多士,童時家貧,母親問他們取麵包皮俾我做早餐, 向街口走是雲吞麫檔,再向街口走是粥油器, 雲吞麫有大中細之分!三幾毛錢而己!
三年後隔壁已是人去樓空, 香江經濟真是不看好



                             這也是三年前所拍, 這次回香江,這店舖又是已經變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