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朋友或是用來乜乜的老友

上星期,中文網絡瘋傳美前國務卿基辛格博士仙遊,後證明是假新聞,老安於是準備以下文字,究竟他是否中國的朋友或是用來乜乜的老友。

基辛格真是中國人民老朋友?1972年,他和尼克森準備這樣搞我們!


英國前首相丘吉爾有句名言: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

因此,在西方人看來,有共同利益的稱之為朋友,利益相悖的就是敵人,無論是國與國,或者是人與人之間,都是利用與被利用的關係。與我們的多個朋友多條路,為朋友兩肋插刀,價值觀念是完全相反的。

很顯然,每個人所表達的觀點,都是基於自己的價值立場與認知水準基礎上的。丘吉爾的這一觀點,無疑也是限於西方人的思維認知空間之內的。

而見利忘義、忘恩負義這種人性的弱點,無論是在哪個國家,哪個民族,都是無法根除的。就比如,在我們這種以忠義為傳統核心價值的中華民族,也會出現很多為了私利而不擇手段的人。

炎黃子孫的胸襟從來都是,四海之內皆兄弟,人不犯我,我待之如友,人若犯我,我視之以敵,懟之如仇。

中西民族根本的區別在於,這個民族的價值取向與主流導向如何。在西方的思想觀念裏,“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弱若強食,霸者為王”是他們的信條,而在我們這裏,則是人們為自己的劣行開脫的藉口。

所以,今天有許多食餃子文人、食米之文人,鼓吹西方的價值觀,實則是這種觀念迎合了那部分舍義取利之人的胃口。

很多60歲以上的人還記憶猶新,1972年各種報刊文摘對美國安全顧問基辛格做了大量宣傳,說他推動中美建交,然而沒有人理解和知道,基辛格所做的是“美國強大”,為了壓制當時的蘇聯的內容的一部分,好讓美繼續偉大獨霸,基辛格所作所為,只是為了維持和維護美的世界霸主地位,誰動搖、挑戰了美的霸主地位,誰就是美的敵人,毋庸置疑。

中華人對“朋友”的含義的界定,真正的朋友應該是榮辱與共,肝膽相照,有難同當,有福共用。區別一下西方人說的“朋友”,他們跟你交往時由開始至破臉時都是暗流湧動,笑裏藏刀,用人靠前,卸磨殺驢。

基辛格博士今年已99歲,就差一歲就是一個世紀了。他被西方世界稱為中國通, 號稱對中國十分瞭解,被不少食米之文人認為及以為他對中美外交做出過有益的貢獻,其實只有阿美利堅合眾國尼克森大統領訪華是他一生的一大亮點。

尼克森下臺後,他依然為美國操心,不停地給政府出主意。尤其是“聯俄反華”頗具特色。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一直頭頂著“中國人民的老朋友”這樣的光環。如果按西方人的理解,他積極促進中美兩國關係的“破冰”,為兩國關係正常化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當然是出於美國的利益出發,而這種一切從利益出發的思想,無疑在西方人看來,他就是選擇了和中國做朋友。

不久前,一艘中國高空民用無人飛艇飄到美國上空,美國總統拜登卻將其定義為“間諜氣球”,下令美軍將其擊落。“中國人民老朋友”的基辛格,也不再隱藏自己的真實想法了,開始追隨美國強硬派的“狂吠”路線。

在最近的一次演講中,這位“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級別的地緣戰略家放言,中國危及世界秩序,美國應該在必要時不惜使用武力應對中國的挑戰。

基辛格博士先是對美國政治現狀提出了嚴厲批評,基辛格表示,從現狀來看,美國引以為豪的政治體制存在很大的問題,它沒有能夠讓美國民眾團結起來。如果美國不能優先妥善解決內部矛盾,就將會陷入自我孤立的狀態。

在批評完美國的政治制度後,基辛格突然將矛頭指向中國,並指名道姓地對中國提出批評。

基辛格表示,如果美國上下無法團結,那麼將難以應對眼下的種種危機,特別是“中國對於世界秩序的挑戰”。對於所謂“中國對世界秩序的挑戰”,基辛格解釋稱,美國需要在制度和思想上做出改變,變得更加強大。此外,為了保護世界秩序,“在必要情況下,美國可以對中國使用武力”。

白求恩、斯諾夫婦,這些西方友人絕對可以稱得上我們的好朋友,因為他們是純粹地與中國人民交朋友,為中國人做好事。

2018年,這位時年95歲,仍然被中國人稱為“老朋友”的基辛格,在中美貿易加劇的時刻再一次來到中國,他那句“中美關係再也回不到以前了”,可能會被很多人理解為,這位“老朋友”是對以往中美友好關係的懷念與不舍,對如今中美關係緊張而憂心忡忡。

而這種關係緊張與對抗,其實正是他50年前,與尼克森共同定下的對華戰略。這才是基辛格對中國內心深處的真情實感,有理智、有思考、有思維的會對於這樣的基辛格,是否還會稱他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嗎?

1949年,新中國成立,美國在中國的代言人蔣介石退守臺灣,中美開始處於敵對狀態,1950年,兩國軍隊還在朝鮮半島進行了一場較量。

1969年,尼克森就任美國總統,他面臨的形勢是,儘快從越南戰爭中脫身,擺脫美蘇爭霸中美國的劣勢地位,從而實現總統連任。而要扭轉這一局面,就必須營造一個有利於自己發展的國際環境。因此,產生了與中國人改善關係的想法,並開始尋求兩國關係正常化的可能性。

而中蘇關係日趨惡化,並爆發了珍寶島戰爭,當時的阿美利堅合眾國大統領尼克森及其幕僚、智囊認為中美關係“解凍”的時機已經成熟,先是通過巴基斯坦總統葉海亞·汗時打探中國的口風。

1971年9月,派美國安全顧問前美軍軍官基辛格秘密來到中國,會談相關中美恢復正常關係的準備活動。

尼克森和基辛格在開啟中美關係解凍進程前,基辛格首先為美國提供了一幅“先聯華制俄,再聯俄反華”的戰略路線圖。

他倆是如何密謀對華戰略的呢?可以細讀於美國政府出版的《美國對外關係檔集》(1969—1976年系列)的會談紀錄內容。

1972年2月14日,在西方的情人節,尼克森在白宮總統辦公室,與自己的國務卿基辛格進行著一場關於中國的密談。

基辛格作出的第一個判斷是:從長期看,美國的主要對手是中國,中國是遠比蘇聯更可怕的一個對手。二三十年的後的中國,必然會控制東南亞。

基於這個判斷的理由是,中國在歷史上一直是個大國,中國人對於自己內心是非常的自信,而俄國,卻恰恰缺少這種內在的安全感。

基辛格對當時局勢的第二點判斷是:中國沒有全球戰略,沒有工業,沒有科技,沒有戰力的軍隊,當時中國完全不具備任何全球先進工商業大國的力量,而此時老美;;的考量最為關鍵的,就是不能讓蘇聯吃掉中國,如果中蘇併合地站在一起,那後果是不堪想像的。

因此基辛格認為,遏制中國是後話,當下應該先解決的,是聯合中國滅掉蘇聯,然後……。

就中國,俄羅斯,美國三個大國而言,任何兩個聯合,則足以對付第三方。美國和合俄羅斯,中國必然吃緊。縱使美國不聯合俄羅斯,穩住俄羅斯,美國的壓力就減輕了,可以集中精力對付中國。當年俄羅斯軍事力量龐大,意識形態難以改變,而中蘇交惡,是時機,大時機,基於此,美國只要牢牢掌控日本,防止日本被蘇聯或中國控制,不過這一點美國不是很擔心,因為他們深知日本不願意轉向共產黨制度。

就這樣,基辛格制定了“先利用中國抗俄,二十年後再利用俄國對抗更大威脅的中國”。基辛格還作出了第三個判斷:中國老一輩領導人年事已高,五年之後將相繼逝去,到時候中國可能會掀起動盪,所以目前趁中蘇不和,美國的政策是時候要進行“權變”。有這樣長遠規劃的猶太人基辛格,表面上擺出一副謙恭溫雅的姿態,周旋於北京,心安理得享受著“中國人民老朋友”的衷心讚譽與盛情款待。

這是中美關係在1971年開啟的所謂解凍之旅,但卻為何一直到1979年才正式建交的原因,基辛格使用了一個“拖”字訣,他根本無心無意去理會中國,只不過是拖著中國,不讓中國跟蘇俄再重拾舊歡而已。

1971年算起至1976年,如基辛格所願,剛好5年,1976這一年周恩來、毛澤東相繼去世。按照基辛格的設想,這時正值尼克森的第二任期之內,美國可根據中國在毛澤東去世後的局勢變動,作出自己相應的對策調整,例如顏色革命,春夏秋冬革命等等。

幸好,老美機關算盡,雖然他算准了中國領導人會相繼離開,但卻沒有算到基辛格及尼克森的陰毒時機,尼克森因兩黨幕後利益團體之鬦,之爭,尼克森陰溝翻船,因“水門事件”醜聞而下臺。因此,基辛格的算計的倒中及推翻老共,與及中美關係的進程也因帶來了巨大的不確定性。

福特政府上臺,儘管班底仍是以基辛格為首的原班人馬,但在中美建交問題上,呆子福特智商及志向跟尼克森完全不是一個班,福特掌政的美國政府表現得搖擺不定,基辛格含恨“收檔”。

認清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基辛格的醜惡嘴臉, 此後的歷屆美國總統,在中美關係的處理上,對華關係總是表現出進一退三態勢,不過,無論如何都與基辛格在70年代定下的“總基調”~ 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基調,只不過異曲同工而已。

回看美中貿易戰開打,中美關係已經不可能回到從前,美國對華戰略進入大辯論,大反思和大調整階段。

2018年10月7日美國中央情報局東亞部負責人柯林斯指責,中國正在對美國展開‘’靜悄悄的冷戰!

前國務卿基辛格更是語出驚人,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他認為現在的世界非常糟糕,沒有領導人願意探討,創建和維護當今的世界秩序。在他看來,西方國家不再依賴美國,分裂的大西洋就會把歐洲變成歐亞大陸的附屬品,歐洲國家將任由中國擺佈。

“中國好朋友”基辛格坦白了,說出了心裏話,真心話,老奸巨猾的基辛格信口開河、危言聳聽,他警告歐洲,想想不讓美國當領導的後果。基辛格無非是要在今天的中國還沒有擺弄歐洲的實力,就首先向歐洲各國煽惑危機,意在加強美國對歐洲的控制。現實上,事實上,和平共處是中國外交的基石,中國人從來沒有干涉他國或其他組織內務的習慣。還有中國與歐洲的價值觀根本不同,不可能走到一起,最多只是相互利用。其實基辛格真正的擔心是歐洲獨立,完全擺脫了美國的控制,成為遠比中國強大的世界新一極勢力,加上美、中、俄,四極分立的大格局形成,到時候美國怎麼繼續稱霸世界?!

基辛格多年來利用他的“聲譽”不斷在西歐各國,北美南美各國,非洲各國無中生有,拿中國威脅等方式要脅歐洲,實際想要說的是美國千萬不可放棄對歐洲及其他洲的控制。

美國從建國的那一天起就充滿了血腥和殘酷,白人不是原住民,所有的一切都是靠掠奪而來。其行為方式充滿了攻擊性,因此他們的行為邏輯既是弱肉強食,狼吃羊不需要理由,那是本性。中國要做的不是羊而是老虎,只能靠強大來證明自己。

我們想一想,中國從未威脅過歐洲的安全,也從未有入侵歐洲的打算,而歐洲之所以要掏巨額軍費對抗中俄,完全是為美國的霸權利益服務。一旦歐洲想明白了,必將擺脫美國。

基辛格是西方社會,政壇,外交上的合縱連橫的老手,當年他提出了聯中制蘇的策略思想,才有1972年尼克森訪華,目的是改變美國對蘇聯的制衡力量,中美關係正常化,並在此期間觀察中國的態度,其實這一切毛太祖早都心知肚明,為了抗蘇俄,不得不在某些層面給予美國積極配合,得到美國的確認,1979年才建立真正全面的外交關係。

中美關係的基礎本來就不牢,是建立在遏制蘇聯的基礎上,冷戰時靠蘇聯的平衡,冷戰後靠經貿,911後靠反恐,現在老美周圍突然驚覺,靠什麼支撐合作關係,從力量對比看,中美從一超多強變為老大,老二,現在中國毫無疑問超越俄羅斯成為美國必須全力以赴對抗的主要戰略競爭對手。

“中國朋友”猶太人基辛格認為中國是當年蘇聯的角色,並“不斷”唆擺献策建議特朗普聯俄制中,這也是為什麼特朗普利力排眾議冒著極大的政治和經濟風險,也要和中國展開短兵相接、赤身搏殺的貿易戰的原因。何以故,一切都是因為“中國朋友猶太人基辛格”大肆渲染中國變了,這是人類有史以來從未有過的巨大變化,所以美國要對周圍的國際關係進行,重新的排列與組合形成反華大合唱,並在政治經濟,軍事、科技等方面向中國發起全面進攻,天有道,中華有幸,特朗普及拜登智商極為低下殘賤,對基辛格的說話聽一些而不聽重要陰騭的。

基辛格的橋是很舊的了,但是依然有效,只是美國今天政客不全聽老頭的話,侵侵及敗凳弱智妄為,魯莽,志大才疏,要一張嘴吞兩大國,顯然是不實際的。

就這樣,美國一把一把地把俄羅斯推向中國,再把中國推向俄羅斯。於是俄羅斯和中國聯合起來對付美國。目前美國的困境得自於此。

這就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結果,而這麼多年,基辛格是中國朋友嗎? 信者得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