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別笑!t對付中國的十八人的“新八國聯軍”今天成立了!

轉貼補壹刀:別笑!十八人的“新八國聯軍”今天成立了

西方世界的一些反華分子正試圖串聯起來。



在“新八國聯盟”中,英國人是最活躍的力量之一。


圖像中可能有文字
今天,來自美、英、日、德、澳、加拿大、挪威、瑞典八個國家的政客和議員,組成了一個“跨國議會對華政策聯盟”,號稱“八國聯盟”。

據統計,“八國聯盟”目前一共找著18個人。

1

美國方面是“中國人民的老對手”盧比奧和梅嫩德斯。

盧比奧是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主席,專司給中國添堵。比如CECC故意選在昨天提出一項決議案,譴責我們在香港問題上的做法,還呼籲華盛頓建立一個國際聯盟,保護香港人的人權。

梅嫩德斯則是民主黨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裏資格最老的成員。在本屆國會幾個涉港、涉疆的法案背後,都可以看到盧比奧和梅嫩德斯的身影。

英國方面,是前保守黨黨魁施志安,他一直力主推動對華強硬政策。近來在談到港區國安法話題時,施志安就引用丘吉爾的話說:“這是不幸之始。”

還有德國的邁克爾•布蘭德,他是執政黨基民黨的人權發言人,曾公開反對德國對中國的“瞭解”。

所謂會咬人的狗不叫,從“八國聯盟”成立的宣傳視頻中可以發現,這些人普遍比較能叫。

在視頻中,“八國聯盟”把自己成立的初衷說得很直白,比如中國對世界形成大的挑戰,他們對於中國崛起的美好想像已經幻滅,曾經有規有矩的國際秩序已經廢弛崩潰……

一句話,啥事都怪中國。

它在官網上也清楚寫明了自己要做的五件事,包括維護基於國際原則下的秩序、維護人權、促進公平貿易、加強安全和保障國家誠信。它呼籲各國對於中國在上述各方面應秉持相同標準。

有一個細節,更清楚地表明它試圖策動“顏色革命”的野心。它的成立視頻自帶三種語言翻譯,分別是英語、中文和日語。其中文翻譯有“是可忍孰不可忍”,還有“團結就是力量”。

2

圖像中可能有1 人、西裝
英國現任外相拉布也很活躍。推動英國搞所謂的“國際聯盟”應對中國,就是他的策略之一,想躲在背後或者藏在“國際聯盟”的人群中搞反華,沒底氣一對一跟中國博弈。

在“八國聯盟”中,英國人是最活躍的力量之一。

本來英國的脫歐已經讓自己邊緣化了,結果出臺“涉港國安法”的消息一出來,立刻讓這個昔日的帝國,又覺得自己氣短的一分。

然後,英國人有點不甘心。或者說,還想在國際上證明一下,英國雖然已經不是那個“日不落帝國”了,但也還是有點影響的。於是,憋著勁地遊說其他所謂“民主盟友”,站在英國一邊。

比如說,英國七位前外相就搞了一個連署,敦促首相詹森在“涉港國安法”問題上發揮“國際領頭”作用,宣稱要“協調全球盟友對中國採取共同行動”。由於這7名前外相分別屬於以往的保守黨和工黨政府,英國媒體渲染道,“這種跨黨派的歷任要員連署極為罕見”。

聽上去,好像讓人感覺很厲害的樣子。

實際上是想幹嘛呢?據英國媒體透露,他們就是想敦促詹森和國際盟友組成一個國際聯絡小組來協調做出共同行動,類似於1994年英國在結束前南斯拉夫戰亂中所發揮的作用。

而在這背後,英國現任外相拉布也很活躍。推動英國搞所謂的“國際聯盟”應對中國,就是他的策略之一,想躲在背後或者藏在“國際聯盟”的人群中搞反華,沒底氣一對一跟中國博弈。

這也能看出當前英國的底色。

除此之外,拉布這幾天還在涉港問題上,對華揮出“三板斧”:

圖像中可能有17 人


第一板斧是,5月28日拉布威脅稱,若中國繼續推進並實施“涉港國安法”,英國將為多達30萬在香港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護照)”的人提供延長簽證權利,從目前6個月免簽證居留延長至12月,並允許他們在英工作與學習。

第二板斧是,6月2日拉布在議會中表示,“有一點是十分清楚且明確的,通過北京政府就香港國家安全問題立法,這與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所做出的國際承諾相衝突。現在到了中國重新思考的時間,中國是時候懸崖勒馬了。”

第三板斧是,拉布6月3日在接受天空新聞(Sky News)採訪時表示,為了就道德層面和國際地位的原則問題履行對港人責任,英國不惜犧牲與中國的貿易協議。他還說,“除非北京當局履行其國際承諾,撤回港版國安法立法計畫,否則中方在國際上的名聲將會受損”。

其實,英國最好還是認清自己的位置。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4日回應稱,香港回歸中國後,已成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強調香港國安法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預。此外,《中英聯合聲明》中與英國有關的權利和義務均已履行完畢。“任何國家無權藉口《聯合聲明》干預香港事務。”

3

對“八國”,刀哥也想說八點:

一,如果給西方國家整體對華態度劃分一個光譜,大部分可以做三等份:議會和媒體是對華抱有意識形態偏見最濃的群體;政府和智庫整體而言居中;商界企業界態度最為中立。

也就是說,這個“八國聯盟”,等於是把以往各國議會當中最反華的那部分人單拉出來搞串聯,可這又有什麼用呢,八只屎殼郎湊一桌,能湊出朵花嗎?

二,“八國聯軍”是中華民族近代百年屈辱史中最為傷痛的部分之一。西方自自由主義成潮後,對外至少在表面上也盡力避免給人留下殖民者軍團的印象。此次公開對外號稱“八國聯盟”,正如他們自己所說,是放棄了中國自我變革(西方化)的可能性,因此撕下了所有的面具,顧不上什麼“傷害中國人民感情”了。

三,對俄羅斯、對伊朗,近年來西方國家內部也不是沒有搞過“八國聯軍”,最後也都不了了之。在俄羅斯問題上,雖然英國非常積極,德法卻常常當“叛徒”;在伊核問題上,只有澳大利亞始終跟在美國後面,看著這個直線距離離德黑蘭有8400多公里的積極小弟,美國人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歸根到底,雖然冷戰主義者希望製造一個個假想敵讓西方繼續保持團結,卻再沒有一個蘇聯讓西方真正恨到一塊了。

四,古今中外好像都特別癡迷“八”這個數字,曹操有八十萬大軍,苻堅有八十多萬大軍,結果到後來都給對方送人頭去了。人越多,內部協調難度越大,倒不如對手便於集中火力,各個擊破,“憑他幾路來,我只一路去”。

五,當年“八國聯軍”,日、俄、英、法、美這幾個出力最多,最打醬油的義大利只派了5名陸軍士兵參加。說白了,當時的中國是塊太大的肥肉,大家一塊吃,阿貓阿狗也可以分一杯羹,那真是中國最貧最弱的歲月,尚沒有一國列強有一口吃掉中國的膽量,更不要說今天。

六,英國《金融時報》近日刊登文章分析,美國尋找“反華同志”的範圍日益從G7縮小到“五眼聯盟”。想想華盛頓是那樣討厭在多邊場合去協調其他國家利益,現在為了“反華”臉都拉下來了,然而,“德國總理默克爾拒絕出席面對面的G7會議,而俄羅斯幾乎肯定會拒絕譴責中國”,這“證明要在短期內建立一個廣泛的對華聯盟有多麼困難”。

即使在“五眼聯盟”內部,新西蘭也“一時間無法贊同”,五眼變四眼。

《金融時報》引用國家安全委員會前亞洲事務主管的話說,這是因為“中國哄騙、脅迫、收買了可能反對自己的國家”。

嗯,“不是國軍不努力,而是共軍太狡猾!”

七,從“四國同盟”到“八國聯軍”到“G11”,反華同盟始終湊不成數。一方面是全球化與多極化的趨勢演進,讓西方大國再也無法靠兩艘軍艦就擺平一切。十年前,美國已不能穩定住伊拉克和阿富汗;十年後,它連委內瑞拉也遲遲顛覆不了。 西方作為一個整體相對衰落了,即使抱團也無法延緩這一趨勢。

另一方面,歸根到底是我們自己的強大,讓敵對勢力不敢輕舉妄動;我們參與全球化和國際事務的方式和程度,讓敵對勢力不但師出無名,更身後無人。

八,西方國家近年來的確放大了對中國的尖叫分貝,也採取了一些行動,這些聲音與行動傳遞回國內後,被兩種人有意放大了:一種是高呼“狼來了”,中國積四十年努力成果馬上要化為泡影,須趕緊匍匐於地,喏喏連聲;另一種也是高呼“狼來了”,中國積四十年努力成果本來就是泡影,須趕緊深溝高壘,備戰備荒。

刀哥想說,都9020年了,自信一點,理性一點,可以嗎。

左起, 英,美, 澳洲,印度, 德國, 法國, 奧地利, 意大利, 日本。

圖片均來自網路

美國終於有良心的正常人發聲了!!! 特朗普,你應該現在就辭職!!!

美國終於有良心的正常人發聲了!!!

特朗普,你應該現在就辭職!!!



成立於1862年6月的《波特蘭新聞先驅報》是緬因州最大的媒體,第一期報紙就宣布支持亞伯拉罕·林肯總統,並譴責奴隸製是“我們民族的最嚴重污點”。

2020年6月5,該報社論直指川普總統應該馬上辭職,因為他缺乏在危難時期領導國家的品格、成熟度和判斷力。社論以編輯委員會名義發表。原標題為:《我們的觀點:致川普總統,你應該現在就辭職》。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內文翻譯

川普總統:

我們很遺憾你決定來緬因州,但是既然你已經在這裏了,你能幫我們一個忙嗎?辭職。

你從來都不是一個好總統,但是今天你的不作為,正在將美國歷史以來的最大苦難傾倒給美國人民。

你對冠狀病毒大流行反應的遲緩,使一場可控的危機演變成1918年以來最嚴重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我們還處於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崩潰之中。目前還沒有從這場衝擊中恢複的國家戰略,這場衝擊對已經在艱難求生的人們造成了格外大的影響。

面對自1968年以來最嚴重的公民騷亂,數百萬美國人走上街頭抗議係統性的種族主義,你卻在火上燒油。

就在上周,你竟然興高采烈地在推特上發關於槍擊同胞的消息;你鼓動州長們不斷升級暴力局勢,這樣他們就不會“看起來像個混蛋”;你還授權使用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把和平抗議者趕出公共場所,這樣你就可以擺出姿勢,揮舞著聖經拍照。

這些只是幾個例子,說明你缺乏在這個危險時期領導我們國家的品格、成熟和判斷力。你應該辭職。

在這一點上,我們必須同意你的觀點:在國家處於緊急狀態時,您不像其他總統那樣向全國發表演說,這是正確的。

你正確地得出結論,你沒有什麼話可說,這將使情況好轉。當需要的是同情、清晰的願景和領導的決心時,你就無話可說了。

但是,當你是國家元首的時候,讓國家在困難時期團結起來是你工作的一個重要部分。你做不到,所以你應該辭職。

作為政府首腦,您擁有無尚的權力來調動資源以減輕苦難。你不能或不願做那件事,所以你應該辭職。

你虐待合法抗議者,濫用宗教符號,違反了保護和捍衛憲法的誓言,所以你應該辭職。

你的支持者無疑會說,今年是大選年,應該由選民來決定你是否應該繼續執政。

但是問問你自己——這個國家還能像過去的五個月那樣再等待另外五個月嗎? 你是一位得到少數人支持的總統,你如在今年十一月取得勝利,唯一途徑就是進一步分裂國家。這次競選可能會造成比你已經造成的更持久的損害。

我們知道你不是一個很擅長歷史的學生,但是你最近說你“從理查德·尼克松那裏學到了很多”。

那很好,因為他為你現在應該做的事樹立了歷史先例。

尼克松在一次全國電視講話中說,他知道自己將因水門事件而受到彈劾,他想對這些指控進行抗辯。

但由於這將對他所服務的國家造成破壞,他選擇了辭職。尼克松說:“通過采取這一行動,我希望我將加速美國迫切需要的愈合過程的開始。”

美國需要再次痊愈。現在請辭職,讓我們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