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

你肯多洗手, 我係冇你收! 不出門, 多洗手, 早的透, 梗係唔使憂啦!



新冠病毒能在物體表面存活多久

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科學的統一說法!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衛生機構強調,每天洗手並經常對接觸表面清潔消毒是預防新冠病毒傳播的關鍵。隨著病毒傳播,我們對物體表面可能帶毒的恐懼也在增加。如今,世界各地的公共場所都出現了這樣的場景——人們嘗試用胳膊肘開門,通勤者在火車上小心翼翼行走以避免抓住扶手,上班族每天早上都在擦桌子。


受新冠病毒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已經派出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在廣場、公園和公共街道上噴灑消毒劑。辦公室、醫院、商店和餐館的清潔制度都在加強。在一些城市,好心的志願者甚至在晚上冒險對提款機消毒。

和流感等許多呼吸道病毒一樣,新冠病毒可以通過患者咳嗽時從鼻子、嘴巴中噴出的微小唾液傳播。一次咳嗽可以產生多達3,000滴的唾液。這些微粒可以落在衣服和周圍物體的表面,一些較小的微粒還能留在空氣中。還有一些證據表明,這種病毒在糞便中存活的時間更長,因此,任何在上完廁所後沒有徹底洗手的人,可能污染接觸到的任何東西。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說法,觸摸到被病毒污染的物體的表面之後摸臉口鼻是“被認為不是病毒傳播的主要方式”。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衛生機構強調,每天常洗手並經常對接觸物體表面清潔消毒是預防新冠病毒傳播的關鍵。因此,儘管我們還不知道有多少病例是由污染表面直接引起的,專家們還是建議保持謹慎。

目前醫學及科學家們尚不清楚的是,SARS-CoV-2病毒究竟能在人體之外存活多久,SARS-CoV-2導致新冠病例的出現。一些對其他冠狀病毒(包括非典和中東呼吸綜合征)的研究發現,這些病毒可以在金屬、玻璃和塑膠上存活長達9天的時間,除非進行適當的消毒。有些甚至可以在低溫下停留長達28天。

冠狀病毒在生存環境方面具有很強的適應性。研究人員現在開始更多地瞭解這如何影響新冠病毒的傳播。

導致新冠病例的SARS-CoV-2被認為可以在堅硬物體表面存活很長時間,比在硬紙板等材料上存活的時間還長。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病毒學家尼爾傑·範·多雷瑪倫(Neeltje van Doremalen)和她在蒙大拿州哈密爾頓的落基山實驗室的同事已經完成了關於SARS-CoV-2在不同表面可以持續多久的首批測試。他們的研究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研究表明,病毒在被咳出後,可以在飛沫中存活長達3個小時。直徑在1-5微米之間的微粒(大約比人類頭髮小30倍)可以在靜止的空氣中懸浮數小時。在未經過濾的空調系統中傳播的病毒最多只能持續幾個小時,尤其是當氣溶膠液滴在運動當中的空氣,隨之更快地落在物體表面。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研究發現,SARS-CoV-2病毒在硬紙板上存活的時間更長,可達24小時,在塑膠和不銹鋼表面存活的時間可達2-3天。

研究結果說明,這種病毒可能在門把手、塑膠塗層或層壓的工作臺面和其他硬表面上可以存活這麼長時間。然而,研究人員也發現,銅的表面可以在約4小時內殺死病毒。

還有一個更快殺毒的選擇:用62-71%的酒精、或0.5%的雙氧水漂白劑或含有0.1%次氯酸鈉的家用漂白劑消毒物體表面,可以在一分鐘內殺滅冠狀病毒。更高的溫度和濕度也會導致其他冠狀病毒死亡更快。不過,研究表明,導致非典的冠狀病毒可以被高於56°C的溫度殺死,每15分鐘大約可以殺死1萬個病毒顆粒。

雖然沒有數據顯示,被病毒感染的人咳出的液滴中有多少病毒顆粒,但對流感病毒的研究表明,更小的液滴可能含有成千上萬個流感病毒副本。但是,這可能取決於病毒本身、在呼吸道何處發現,以及感染者處於感染的哪個階段。

衣服和其他物體表面很難消毒,尚不清楚病毒能存活多久。洛基山實驗室(Rocky Mountain Laboratories)病毒生態學部門負責人、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這項研究的負責人之一文森特•蒙斯特(Vincent Munster)表示,與塑膠和金屬相比,紙板中的可吸收性天然纖維可能會導致病毒更快地乾涸。他說:“我們推測,這種多孔材料可以令病毒會迅速乾燥,粘在纖維上。”溫度和濕度的變化也會影響病毒的存活時間,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當空氣中的懸浮液滴暴露更多時,病毒的穩定性較差。“我們目前正在進行後續實驗,以更詳細地研究溫度和濕度的影響。”他說:“這種病毒可能通過多種途徑傳播,”這種病毒能夠持續這麼長時間,所以清潔手部和物體表面非常重要。

訊息來自互聯網2020-03-23 4:08:08

人蠢無藥醫, 國蠢冇人知!新澤西州某醫院醫護如果使用防護用品,會被紀律處分!

人蠢無藥醫, 國蠢冇人知!

中港臺總是有一班"人"盲目崇拜花旗國, 迷信到失心瘋, 今次疫情, 全世界應付最差的就是花旗, 可是還有一班死粉死撐,呢個世界真的"多彩多知", 滿地意識形態乞兒!

新澤西州某醫院醫護如果使用防護用品,會被紀律處分!
美國互聯網 於2020-03-23 4:54:19
新聞觀點不代表老安立場

圖像中可能有顯示的文字可能是「 Wendell Potter @wendellpotter NEW: just got off the phone with doctors in Bergen County, New Jersey who told me their hospitals are saying doctors & nurses will be *disciplined* for wearing protective gear, including masks. This is dangerous and may be illegal. And their stories are alarming... (1/5) 翻译推文 22:16 2020/3/21 Twitter for iPhone 」圖像中可能有1 人、顯示的文字可能是「 Wendell Potter @wendellpotter. 1天 回复 @wendellpotter Hospital physicians tell me this is happening across the Nurses worry could fired if wear protective if they don't they're putting patients at It comes as themselves NJ has particularly Bergen County. (2/5) 7954 3864 Wendell Potter @wendellpotter 1天 @GovMurphy, please immediately investigate Jersey on dangerous practice. No hospital should threaten doctors nurses disciplinary action for masks. This is not complicated. (3/5) 71492 5902 Wendell Potter @wendellpotter 1天 I've heard other hospitals nationwide are enforcing this policy, knows is? documents we obtained suggest certain federal restrictions by the may be guiding this 3274 」圖像中可能有文字
Wendell Potter【推特認證為信諾保險公司前副總(有報道說他負責公關這一塊兒的)、美國健康保險支付改革的倡導者】21號發推特稱自己和新澤西州Bergen County(卑爾根縣)的醫生通了電話,醫生說在他所在的醫院,醫護人員穿戴防護用品(包括口罩)會被紀律處分。

醫生說整個州都這樣。護士們很擔心,他們如果穿上防護服,可能會被解雇,但如果不穿,就會把自己和病人置於危險之中。新澤西州特別是卑爾根縣已經在COVID爆發的路上了。

@新澤西州的州長,請立即對此進行調查,並在新澤西下令禁止這種危險做法。任何醫院都不應因戴口罩而以紀律處分威脅醫生和護士。這並不複雜。

我聽說全國其他醫院也在執行這項政策。愚蠢在泛濫。我們獲得的一些內部文件表明,疾病預防控製中CDC下麵的一些部門有可能在指導這一決定。

如果真的是這樣,@特朗普,你應該立即進行幹預,禁止公立醫院在危險時期威脅其醫護人員不得穿戴防護設備,包括口罩和手套,這非常緊急,而且是常識,它將挽救生命。

很多人想知道為啥會有這個決定,我們得知,醫院的管理者擔心患者和訪客看到醫護人員穿著防護服和口罩,會過分警惕和恐懼。

當然,這個政策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物資短缺。但是很顯然,前線人員需要這些東西。

然後他附上了一個醫院發給醫務人員的文件摘錄:

前面是一點防護建議,勤洗手啥的,重點是加粗的這一條,翻譯過來大概是,除了CDC指出的情況之外,不要在病房外戴手套、口罩和穿防護服,違規的話可能會有紀律處分。

另外, 美國有美退伍軍人自爆

信不信由你!新冠病毒之源找到了!美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