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手術刀下的謊言和藥瓶裏的欺騙 !!! 保命應求自己!!!



手術刀下的謊言和藥瓶裏的欺騙 

在一次國政協醫衛組委員聯組討論上,時任PRC衛生部副部長、協和醫院肝膽外科著名醫生、中央保健委員會副主任黃潔夫拿出一本震驚歐洲醫學界的真相著作《無效的醫療》說:

很多藥不是該吃的,卻在吃;很多治療是不需要的,卻在做;很多手術會使病人更痛苦,卻也在做。這是現在一個非常嚴峻的問題。

《無效的醫療》是德國醫生尤格·布來克所著。這本書給我們上了關於醫療領域觸目驚心的一課,我們絕對有必要瞭解更多的醫學病理知識,來應對醫生帶給我們的不真實資訊。

正如《新京報》刊登黃潔夫的話語時所說的那樣:美國,40%的醫療是無效的;在國,這種現象也已經非常突出。黃潔夫同志說:

我是肝膽外科的,在臨床上,很多小的膽囊結石、膽囊息肉,肝上的血管瘤對人是無害的,70%的膽囊結石是無症狀的,醫學上稱為安靜的石頭,並不影響健康,但是現在只要進了醫院,一般都要你去做手術


治癒疾病的到底是醫學,還是人體自身?

在患者漫長的治療過程中,我們很難區別,疾病的治癒究竟是成堆的藥品和外科手術的作用,還是身體自我康復的結果。

全世界25000種醫學刊物,每年發表200萬篇醫學論文,但其中70%研究結果都不公之於眾——因為這些論文反映的是現代醫療的負面和弊端,是醫療界的雷區,一旦公佈對醫療機構非常不利。 比如:

10多年前,有一種心臟鐳射手術,是在跳動的心臟上燒灼出20—30個小洞,讓血管得以再生來改善心肌供氧。這項手術的創立者是瑞士克勞茨林心臟外科醫學中心首席醫生迪克·馬斯,這項手術在歐洲曾經瘋狂的盛行,後來經英國專家反復論證,此項手術並沒有比僅僅服藥的患者有更高的生存率,但手術費用卻非常之高。


對此,《無效的醫療》中談到:

這是一個謊言,很多時候,它欺騙了生命,更多時候,它自欺欺人。從整形外科的神話,到心臟手術的誤導;從無奈的腰痛,到以痛苦出名的化療,都令人憂慮。
真實的支架手術

心臟支架手術的狀況就更令人擔憂了,德國萊比錫醫院的外科專家做了一個很有說服力的實驗:


他們將100位冠狀動脈狹窄達到75%的患者分成兩組,一組手術,另一組不手術每天鍛煉身體,一年後,手術組的康復率70%,而沒有做手術組的康復率卻達到88%


像這樣的實驗結果和數據,醫療機構是極不情願公佈於眾的,因為心臟手術帶來的高額收入是醫院和外科醫生都無法抵禦的誘惑,從醫的職業道德在強大的利潤面前搖搖欲墜。


中國曾有個35歲男性病例,一天他心臟稍感不適,來醫院就醫,醫生們發覺此患者有較強經濟實力,於是興趣生,後來在治療過程當中居然給他心臟植入17個支架,使他終於無力支撐如此優厚的治療撒手人寰。


椎間盤切除術已被證實有四成是失敗的,甚至術後病情惡化的達到了12%,英國在一次外科醫生研討會上,研究人員對220位整形外科醫生進行了一項調查,結果220位醫生沒有一位願意因腰痛而接受手術治療的。 即便像腰間盤突出這樣的頑症其實也都可以憑自身慢慢恢復,英國的柯拉馬醫生強調:(老鬼二個朋友就是如此, 手術後更痛苦麻煩。)

脊背本身有驚人的自愈能力,免疫系統的細胞會將從椎間盤脫位的物質視為異物,通過酵素加以溶解,這就是自愈作用,但這需要一些時間

醫生永遠也不會這樣告訴患者,醫生會說這種病永遠不可逆轉,就像高血壓和糖尿病所謂的永不治癒


真實的癌症

幾乎所有年長者體內都會有若干腫瘤,且只有極少數才具危險;而使事情複雜化的正是這種腫瘤特性。哈佛醫學院的朱達·福克曼和拉格哈·卡盧裏指出:

大部分人都有些許腫瘤而不自知。

癌症在檢查中,只要組織切片的間距足夠緊密,恐怕每個腺體都能篩檢出腫瘤,即使不是100%的機率也差不多。因為,每個細胞都有原癌基因,要是有一個原癌基因被啟動就可能產生癌細胞。

癌症並不像醫生說的那麼可怕,即便晚期的癌症都有很多保持穩定不發的,只要不去輕易打攪癌腫與免疫系統的平衡對峙狀態。

我們自身的免疫系統其實非常堅韌頑強,有研究資料顯示正常人每天體內都會有500—800個癌細胞產生,但全部都會被人體效應B細胞產生的抗體處決
病症更傾向於自發消退

若干病症其實傾向於自發消退,所以實際上是靠人體自然恢復的。感冒時,找好醫生是7天康復,遇到不好的醫生則需要拖延了。

即使患者因為這種自愈力病情得以改善,但他們自己和醫生還是會將這種好轉歸功於醫療措施。例如:

關節炎,在進行治療的病患當中,約有35%的關節炎患者不管做了什麼,都會自動康復。

(實際上醫學的作用更傾向於)安慰效應的發生,可說是因為它喚起人體的自愈力:

人一旦開始感到需要幫助,可能就啟動了自身的康復能力,以及類似藥物引起的生化反應。另外,在負面的預期下,也可能出現負面的效應。
世界上有平價治療方案嗎?

患者在看病過程中,真正的實話醫生往往不見得與患者透露,但他自己心裏非常清楚每個患者的最佳治療辦法。只是這個最佳治療若失去利潤,醫生就會將其棄之一旁,然後生動地對患者和家屬講解他的權威方案。 曾有位醫生講了這樣一件事:

他在消化科上班的第一天,他們科室要完成的一個指標還沒完成,快要下班的時候來了一個患心血管病的農民因為掛錯號找到了他,但是他當天一個病人都沒有接,因此當時就違背良心給這位農民看病開了藥。

病人抓藥再回來問他時,他覺得內心實在過意不去。他就告訴這位農民再去掛一個心血管的號,那個農民突然哭道我錢都用光了,再無錢拿藥,這位醫生頓時沉默無語,後來他說道,他當時有一種坐臺的感覺,從此告別了醫院,再不想做醫生。

人年紀大了後難免會看很多病,難免要去醫院,健康是我們自己的權利,更是我們自己責任。我們要為自己的健康負責,醫生只是我們的助手。

這篇文章道出了全球醫療共同的真相,所有的朋友們都應該看一看,才能更加確保自己的健康!

( 原貼: hgao 網路貴族於 2016-10-29 )


係美國, 在中國(公政軍教國企人上人,不怕冇得醫)與及很多國家,
命係用錢去買回來, 香港你亦可以有得手田揀去私營醫療架構去買命,
楓葉就死路一條,除咗大金鑊飯外, 大病(心臟病除外)如果仲可以飛的,
都係要飛返家鄉, 用三星身分證執命。

家鄉父老兄弟姐妹, 應該珍惜香江的好的一切, 香江醫療比起世界任何地方都"優勝", 香江的醫務人員比較世界任何地方都優秀, 一般人都能夠享用基乎是免費的醫療, 醫療設備絶不遜色任何"所謂先進"國家, 醫生水平亦是世界上首屈一指, 很可惜,自從有咗肥佬呢的垃圾媒體及垃圾妓者之後,一點點瑕疵都被無窮擴大,為了嘩眾銷路, 不顧一切,雞蛋里找骨頭。

很多鄉親整日埋怨等候時間長,相信他完全不知道某世界上號稱最民主最福利的國家的排期是怎樣的長!
急診的濫用, 香江已經成了慣例, 這亦是官方醫療系統百上加斤的痛苦來源,有很多濫用又是令人難明的

老鬼六十年代末曾在某大政府醫院服務過一段日子,那時候醫護的辛勞已經嚇人,不過尚能得到市民的尊重,如今呢,辛勞比當年更大的多,可是"尊重"呢,每况愈下!

老鬼口頭禪,香江人, 惜福呀!

藥者弱也, 越食越弱,
係藥商藥廠老闆眼中、心中, 藥物, 你越食,佢就越樂,




近年,歐美加的藥廠, 尤其規模越大的, 被發覺做假及舞弊多的驚人, 為害世人的,罄竹難書,
有些藥物,其實充滿偽實驗,假論證,數年之後,發覺原來是"毒藥", 不過,這等大藥廠,財雄勢大,而且官商學醫法勾結甚深, 人民莫奈之何!

 近年河之北,長江之北,不斷有"所謂"科學院士、學者、科學評論、西醫業者對中醫、中藥
抺黑、打壓、侮蔑、誣衊, 有知情者告之, 主要不也是某些西藥製造業僱打手而為之, 何解, 容中醫中藥生存即是"多隻香爐多隻鬼"! 阻西醫藥發達兼壟斷也!!!

求人不如求己, 身體生命健康都是屬於自己的,宜於自求多福,注重自身養生為上。
抄書如下,眾友參之, 考之。



漢代張仲景《金匱要略》第一篇《臟腑經絡先後病脈證》第一條即強調了治未病的重要性。
《臟腑經絡先後病脈證》問曰:
 上工治未病,何也?師曰:夫治未病者,見肝之病,知肝傳脾,當先實脾,四季脾旺不受邪,即勿補之;中工不曉相傳,不解實脾,唯治肝也。

 這是仲景對《素問四氣調神大論》說提到的是故聖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亂之未亂,此之謂也。夫病已成而後藥之,亂已成而後治之,譬猶渴而穿井,鬥而鑄錐,不亦晚乎!的具體發揮和進一步的闡釋。

《黃帝內經·素問》
上古天真論篇第一
昔在黃帝,生而神靈,弱而能言,幼而徇齊,長而敦敏,成而登天。
乃問於天師曰:餘聞上古之人,春秋皆度百歲,而動作不衰;今時之人,年半百而動作皆衰者,時世異耶?人將失之耶?
岐伯對曰: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於陰陽,和於術數,食飲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故能形與神俱,而盡終其天年,度百歲乃去。
今時之人不然也,以酒為漿,以妄為常,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不知持滿,不時禦神,務快其心,逆於生樂,起居無節,故半百而衰也。(老鬼插話: 我師曰,如今很多小孩一出生便百病叢生或畸形,主要是房事不妥,或醉或毒品、或心情不暢、或畸形行為、或夫婦無真愛等等致使如此, 古人老早便知此並訓此。)
夫上古聖人之教下也,皆謂之虛邪賊風,避之有時,恬惔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
是以志閑而少欲,心安而不懼,形勞而不倦,氣從以順,各從其欲,皆得所願。
故美其食,任其服,樂其俗,高下不相慕,其民故曰樸。
是以嗜欲不能勞其目,淫邪不能惑其心,愚智賢不肖,不懼於物,故合於道。
所以能年皆度百歲而動作不衰者,以其德全不危也。

四氣調神大論篇第二
夫四時陰陽者,萬物之根本也。所以聖人春夏養陽,秋冬養陰,以從其根;故與萬物沉浮於生長之門。逆其根則伐其本,壞其真矣。

故陰陽四時者,萬物之終始也;生死之本也;逆之則災害生,從之則苛疾不起,是謂得道。

道者,聖人行之,愚者佩之。從陰陽則生,逆之則死;從之則治,逆之則亂。反順為逆,是謂內格。

是故聖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亂,治未亂,此之謂也。夫病已成而後藥之,亂己成而後治之,譬猶渴而穿井,鬥而鑄錐,不亦晚乎?

·張介賓:
凡勞傷虛損,五臟各有所主,而惟心臟最多,且心為君主之官,一身生氣所系,最不可傷,而人多忽而不知也,何也?夫五臟之神皆稟於心,故憂生於心,肺必應之,憂之不已,而戚戚幽幽,則陽氣日索,營衛日消,勞傷及肺,弗亡弗已。如經曰嘗貴後賤,雖不中邪,病從內生,名曰脫營。嘗富後貧,名曰失精。五氣留連,病有所並,暴樂暴苦,始樂後苦,皆傷精氣,精氣竭絕,形體毀沮。故貴脫勢,雖不中邪,精神內傷,身必敗亡之類,無非慮竭將來,追窮已往,而二陽並傷。第其潛消暗爍於冥冥之中,人所不覺,而不知五臟之傷,惟心為本,凡值此者,速宜舒情知命,力挽先天。要知人生在世,喜一日則得一日,憂一日則失一日,但使靈明常醒,尚何塵魔敢犯哉!亦不過後天之末著耳,知者當知所先也。




抄書完畢, 抄一抄前年仙遊的老頑童黃滔師傅抄給我的保健方,雖然我無乜用到,都希望有緣者有用。

延年益壽方:
好腸肚一條, 慈悲心一個, 溫柔半兩, 道理三分,孝順十分,
老實一個, 陰德全用,忠直一片, 信行八錢。

煎法:
用寛鍋去煮,
下火候三分,
 切勿再焦燥,平等法研為細末, 波羅蜜為丸, 菩提子般大,
每日三丸, 和氣湯送服。

黃師傅仙遊, 不及一年, 師母亦隨之而去, 前月,麥公亦百零三高齡乘鶴了, 楓葉卑詩省雲高華埠"福、禄、壽三星於然消逝了, 甚久未有去唐人街,上周到走訪舊老闆, 唐人街已經人面全非, 有部份店鋪, 十室九空, 另一部分, 已是"鬼"影重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