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救人不行,救火也不行,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世人說你這超級大國,自由燈塔,幹什麼行?

美國西海岸的山火已經燒到無法收拾的地步了。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侵侵”,關我屁事,俺沒有空,叫州長自己搞定,打狗華為、抖音、微信先至緊要,我叫咗我的女婿、仔等住接收”敵產”架。救火冇著數,你地自己點做就點做,唔好煩我。

咁嘅總統,依然大把人加油、支持,世情如此,還有何言!

加利福尼亞州、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愛達荷州,阿拉斯加、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內華達州、新墨西哥州、猶他州和懷俄明州到處山火蔓延。國家消防官員說,跨越幾個州的大火延燒460萬英畝,面積大致相當於康涅狄格州和羅德島州的總和,已經失去人工控制的可能了。
這火不但燒變了美國西海岸,還燒到加拿大去了,衛星雲圖上看,美國大火造成的煙霧,已經籠罩到太平洋上去了,煙霧擴散的面積,已經超過一個中國的國土面積了,如此惡劣地破壞環境,也只有美國幹得出來。

13日的時候,美國西海岸山火導致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33人,還有數十人失蹤,美國地方當局預計死亡人數會持續增加,天氣轉涼是減緩火勢的唯一希望。

美國國家跨機構消防中心13日表示:“超過3萬名消防員和支援人員被分配到全國各地的火災中。”當局指出,由於目前許多受災地區火勢仍十分猛烈,消防員難以靠近,相信之後會發現更多罹難者,因此“當局已為可能出現大規模傷亡情況做好準備”。




水火無情,天災難免,但是我聽美國政府的話,總覺得不是人話,不是陽間的話,更不是標榜民主、人權、自由的西方核心價值樣板蜡壽司的大國所表現的,什麼叫“為大規模傷亡做好準備”?什麼叫“天氣轉涼是唯一的希望”?

新冠疫情中,美國某些政客說的:“死10萬人,證明我們美國幹得不錯”、”侵侵”說“天氣熱了,病毒就會神奇消失......”那麼像呢?合著在美國當官這麼容易?啥事都不用努力做,看天就行了?




世人就搞不懂了,既然知道消防員少,為什麼不多招?

既然知道消防員要冒著生命危險救火,為什麼不早點對山裏進行防控,全民動員,防患於未然?

既然知道每年都要起山火,為什麼每一年都防不住?既然防不住,為什麼不提前疏散民眾?軍隊、員警為什麼不來救援?基層公務員為什麼不來動員?

既然知道電力設施老化,還不早點翻修?每年幾萬億的軍費,就知道窮兵黷武,不知道民生艱苦?

既然知道到了西海岸每年到八、九月就山林風火,為什麼美國聯邦及州政府沒有應急預案?三級政府幹的什麼工作?現在火燒連營了,才開始說“預計有大規模傷亡”,民主國家浪費納稅人的錢 ,收了人民的委託選票,就是養了一群廢物官僚嗎?這是民主體制的問題嗎!

政客們現在說什麼屁話有用嗎?現在不該是軍隊、員警、基層公務員總動員,抓緊
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嗎?是人民養活了你們,你們看著辦!

啊呵!!! 然而這是美國,民主的美國,世界第一的美國,各種高端學者、專家、時事評論員,政客,時文、論文、論證,就這樣說:

“美國不用擔心,美國還怕火災?而且馬上就有美國山火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氣候惡劣,天災擋不住;美國這個山林都是自然生長,自然燃燒,天道迴圈,秋燒一大片,春生萬木林,燒燒更健康,無需人工干涉。美國重視人權,消防員的命也是命,不會使用低端的人海戰術;美國有35艘滅火母艦、180架噴水機,科技世界第一,只要動起來,區區山火,彈笑間灰飛煙滅。”

想起年初新冠疫情爆發初期的時候,又想起今年中國大水泛澇的時候,多少人嘲笑中國的“組織動員能力”?多少人問“中國驕傲的集體主義呢”?“中國黨員幹部帶頭上的呢”?後來,PRC展示了組織動員能力,丈大帶領下做到了了集體主義,CCP黨員幹部真的帶頭上了。

現在,輪到民主大國美國表演一下資本主義的優越性了。

不過,世人有看到美國做的是什麼,做過的是什麼,政客、政棍忙的是什麼,州長、官員們呆在那裡,惘然妄然,前綫消防員找誰指揮,設備在那,救火飛機在那,我真的有點懷疑世界第一,美國第一,美利堅優勝的口號及民主光輝去了那,疫情控制不了,騷亂控制不了,山火滅不了。



救人不行,救火也不行,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世人說你這超級大國,自由燈塔,幹什麼行?是不是撒謊、殺人、放火、炒股、罵China、築圍牆、刧人財產,到處搞顏色革命,百花革命,自私自利的挂著民主大旗的匪幫就是阿美利堅合眾國的核心價值及長項與及專業就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