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星期四

唐納德·特朗普,有史以來最糟糕的總統, 美國高知開始忍耐不了!!!



民主在黑暗中消逝

唐納德·特朗普,有史以來最糟糕的總統

馬克斯·布特

華盛頓郵報保守派專欄作家

2020年4月5日上午9美國東岸時

到目前為止,我一直不願將唐納德·特朗普列為美國歷史上最糟糕的總統。 作為一名歷史學家,我知道用時間的沉積來月旦人與事是怎樣重要。

有些總統如(哈利·S·杜魯門),(艾森豪和喬治·H·W·布希)在當時代的人看來,是多麽糟透了或僅僅是乏善可陳,但事過境遷,回想起來,看起來反是要好得多。 其他的總統,如托馬斯傑弗遜和伍德羅·威爾遜,看起來他們不是幹的那麼好。

因此,正如我在3月12日所寫,我文章說,特朗普只是現代最糟糕的總統——並非是過去所有的。 這可以讓人們更能把詹姆斯·布坎南、安德魯·詹森、富蘭克林·皮爾斯、沃爾侖‧哈丁或其他一些無足輕重的總統將被更嚴苛的對比。 但在過去的一個月裏,我們已經看到了足夠多的東西,以“當代”來算,可以取消其他最糟糕的總統候選者資格。 唐納德·特朗普的災難式管治已經確定他自己已經成為美國歷史上最糟糕的總統。

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的綜觀
唐納德·特朗普的最大競爭者是布坎南,他的猶豫不決使美國當年陷入南北內戰——美國歷史上最致命的國民衝突。 布坎南還可能是最糟糕的總統。 但有充分的理由認為,無論發生什麼,內戰都會爆發。 相比之下,我們現在面臨的災難規模並不是不可避免的。

形勢如此嚴峻恐怖,觸目驚心。 大西洋雜誌指出:“在2007-2009年金融危機的大衰退期間,經濟淨損失約900萬個就業崗位。 新冠肺炎疫病的經濟衰退在兩星期的時間已經讓超過一千萬人失去工作,“據《紐約時報》估計,失業率目前約為13%,為八十年前的大蕭條以來的最高水準。
更糟糕的是人命的極大損失。 我們已經有比任何其他國家更多的確診冠狀病毒病例。 2月26日特朗普宣稱,疫情很快將“降至接近於零”。 今時今日他却辯稱如果死亡人數是10萬到20萬——比1945年以來所有戰爭中美國的死亡人數總和還要高——這便證明他工作做得“非常好”。

不,這只是插在他身上的一個悲慘失敗標籤,,因為新冠肺炎病毒是美國歷史上最可預見的災難。 珍珠港和911襲擊事件,事後才醒覺曾出現過的警告 。 這一次疫病,它不需要任何絕密的情報來看看會發生什麼。 媒體上的專家和民主黨領袖包括總統提名人喬·拜登,在今年1月已經敲響了警鐘。

政府官員也直接向特朗普發出了類似的警告。 上周六,一組郵報記者寫道:“1月3日中國新冠肺炎病毒出現之後不多天,特朗普政府收到了第一份關於爆發的正式通知。 幾天後,美國情報機構在每日的“總統每日簡報”的前項中發佈了一則關於冠狀病毒的警告,表明了這疫病威脅的嚴重性。但特朗普置若罔聞。

這篇郵報的文章是對特朗普未能為聚集對付疫病風暴做好準備的最徹底的剖析。 1月18日特朗普第一次聽取了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關於冠狀病毒的簡報。但是,《郵報》寫道,“阿扎爾告訴他的幾位同事,總統認為他是“危言聳聽”,阿扎爾掙扎著吸引特朗普的注意力集中在這個疫病問題上。 特朗普他在1月22日公開談論病毒,說:“我們已經完全控制了它。 只有一個人從中國來。”
《郵報》指出,特朗普失敗在未能集中聚焦這疫病,“造成了實質上的公共混亂,並與公共衛生專家的緊急資訊相矛盾。” 這更加讓官僚體系一片混亂及茫無頭緒-包括怎樣推出足夠的病毒的測試或者怎儲存足夠的保護設備和呼吸機。

相比美國,臺灣、新加坡、加拿大、韓國、格魯吉亞和德國等多個國家的表現要好得多,而且遭受更少的傷痛。 同一天,韓國和美國發現了他們的第一個確診案件 。 韓國現在只有183例死亡,即每100萬人有4人死亡。 美國的死亡率(每100萬人中有25人死亡)是韓國的6倍,太差勁了,而且死亡態勢還在迅速上升。

這場標籤式的徹底不作為便把他跟近世最失敗的總統 ─ 喬治·W·布希和吉米·卡特─ 以拉什莫爾總統山傳世形式─相提並拙。 特朗普週五晚間宣佈他炒了揭露了他對烏克蘭的敲詐企圖的情報部門總監,這表明他本人是一個把喬治·W·布希或卡特的無能與理查德·尼克森的腐敗結合在一起的一個拙人。

特朗普的性格特點是最擅於甩鍋地指責其他人,為了他的魯莽無能,除了他的高爾夫球童之外,中國、媒體、州長、前總統奧巴馬、民主黨彈劾經理,每個人都要替他背黑鍋! 他的口頭禪是:“都不是我的責任。”選民們是否會再相信他的各式各樣借口、藉口還有待觀察。 但無論未來的11月發生什麼,特朗普都無法逃脫歷史無情的判斷。

在天上某處,前總統詹姆斯·布坎南一定鬆了一口氣的,徵笑著,有人代替我了。

專欄作家-馬克斯·布特
Max Boot

(老安譯自華盛頓郵報)

原文:Washington Post, The worst president . 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