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溫哥華,這個冬天不冷……每當變幻時。

海漂楓葉西岸大溫廿多年,親身體驗地球暖化,亦親歷社會變化, 尤其後者, 簡直是兩個世界。
今時今日在所居小市,竟然怕了過馬路,心驚膽戰,亦怕了開車,其實二十年不是太長的日子,人情世情的轉變,真的堪驚。
往日在公園,緩步徑,陌生人笑容滿面的招呼失了踪,開在路上的左衝右突,追尾,在廿年前是沒有的,都是悠悠的,互相禮讓, 小路出大路,一定先停在停車綫,然後慢慢開出,如今在大路行駛,往往被小路衝出的名車,靚車嚇至心臓病發,往昔只要你在馬路旁意欲橫過馬路,所有汽車都停下來讓你過, 今天,如果你在斑馬線或行人輔助綫横過,雖然行人輔助綫有過路閃燈閃亮著,大部份駕駛者睬你都儍,照衝依然,就是有正式交通燈,右轉的車,很多一樣不讓不停,(跟香港不一樣,右轉可以在安全情形下可以通過,海漂地是左邊開車,交通例有很多跟香港有分別。),以上切,都是近十年急劇變成"神州文化",無奈又無奈。
這個冬天,並沒有冬天,氣溫溫和到極, 跟東岸大風大雪,成為很大對比,山上積雪越來越少,可是雨水郤不停,只有很少的日子放一二小時晴。












 上面所有圖都是在雨中攝的, 冬季的溫哥華就是這個樣子, 雨、雨、雨、雨、雨, 陰暗、陰暗、陰暗、陰暗還是陰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mJGXS8Qcvs

薰妮 - 每當變幻時 (我們的世紀金曲) (電視MV)

 每當變幻時
作詞:盧國沾
作曲:古賀政男

懷緬過去常陶醉, 一半樂事, 一半令人流淚;
夢如人生, 快樂永記取, 悲苦深刻藏骨髓。
韶華去, 四季暗中追隨, 逝去了的都已逝去;
啊......常見明月掛天邊,
每當變幻時, 便知時光去;
懷緬過去常陶醉, 想到舊事,
歡笑面常流淚, 夢如人生, 試問誰能料,
石頭他朝成翡翠, 如情侶, 你我有心追隨;
遇到半點風雨便思退, 啊......常見紅日~~照東方, 每當見夕陽, 便知時光去。
如情侶 你我有心追隨 遇到半點風雨便思退
啊......常見紅日照東方, 每當見夕陽, 便知時光去….。

(此曲原來改編自 1941 年台灣日佔時期軍國主義宣傳歌曲《サヨンの鐘》及重新填粤語歌詞。)

除了薰妮版本, 還有
Priscilla Chan 陳慧嫻 - 1997 (VI) - Classic Medle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TgLO5Oh2l4 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