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丙申猴年今天已到, 祝各方君子淑女,叔伯兄弟姐妹,大小朋友一如靈猴矯健生猛,四季平安, 身壯力健…。

圖中書法乃從懐舊堂主的作品中拿來,事前未徵他同意,於此先向他祝福,今年書畫更勝舊年,逍遙生活快到眼前, 河北河南任佢點轉, 差佢餐茶應該好快對現,返嚟見佢最緊要替老鬼寫番對對聯。

祝各位今年平安喜樂,事事向前!





百年一遇!2016農曆大年初一



「三猴賀新春」 農曆丙申年即將到來,一個罕見的曆法現象——「三猴賀新春」將在大年初一出現。  

「三猴」就是猴年、猴日、猴時,這一曆法現象,上一次出現在1920220日春節,距今96;下一次將發生在207625日春節,距今60年。    

我國古代用天干地支紀年、紀月、紀日和紀時,同時也用12生肖紀年,12生肖與12地支一一對應。 這就是子對鼠、醜對牛、寅對虎、卯對兔、辰對龍、巳對 蛇、午對馬、未對羊、申對猴、酉對雞、戌對狗、亥對豬。 從某一意義上說,申就是猴、猴就是申。 

 曆法上凡是有地支「申」字的就是「猴」,農曆丙申年就是猴 年。 農曆丙申年春節(農曆正月初一)庚申日就是猴日。 申時就是猴時,猴時在每天的15時至17時。 因此,農曆丙申年春節就是三猴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