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

侵侵中招, 兩三日話好番, 咁,世界所有醫生點解唔馬上去白宮取經, 問美國佬點解醫新冠仲快過醫感冒,

阿美利堅合眾國大統領"侵侵"吹水、噴毒向公眾車天車地,誤導眾生,他忽然中招之後,不到三天,又話醫好咗,仲大聲話佢已經有新冠肺炎免疫,靠害世人!!!


果好似佢咁, 又話中招, 兩三日話好番, 咁,世界所有醫生點解唔馬上去白宮取經, 問美國佬點解醫新冠仲快過醫感冒, 唔好話流感咯!侵侵,陳水扁徒弟!!!

多個外媒最新報道,英國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12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稱,美國內華達州一名25歲的男子已被確認為美國第一個兩次感染新冠的患者。

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前此報告的幾例二次感染新冠病例症狀輕微或無症狀不同,美國這一病例在二次感染後病情較為嚴重。由此也引發醫學界對新冠病毒抗體和免疫效果的關注。

二次感染後病情更重

這項研究由美國內華達大學和內華達州公共衛生實驗室研究人員共同參與。

報告中稱,這名男子居住在內華達州,3月底曾出現嗓子痛、咳嗽、頭疼、惡心、腹瀉等輕微症狀,4月中旬他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隨後康複且兩次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5月底,該男子再次出現發熱、咳嗽、頭暈、惡心、腹瀉等症狀並就醫,6月初他的病毒檢測結果再次為陽性,且病情較為嚴重,血液中含氧量低並伴隨呼吸急促,需要住院接受治療。

研究人員表示,這名男子確為兩次感染新冠病毒,而不是初次感染後病毒休眠後複陽。從他身上兩次提取的病毒基因序列經對比後顯示,這些基因序列之間存在很大區別,不像是來自同一次感染。

目前尚不清楚這名男子是如何再次感染的,也不清楚為什麼他的症狀會更嚴重。有一種解釋是,他可能接觸了更大初始載量的病毒。還有一種可能是,初始的免疫反應讓第二次感染加重了。有記載顯示,例如登革熱等一些其他傳染病,如果抗體對一組登革熱病毒作出反應,那麼在遭遇另一組病毒時就會產生問題。

此前,中國香港、歐洲及南美都曾報告新冠二次感染病例,但這些病例再次感染後的症狀沒有第一次嚴重,有些是無症狀患者。8月底,厄瓜多爾報告的一例二次感染病例與這位美國病例相似,但沒有嚴重到需要入院治療。

研究人員強調,在全球範圍內,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仍然相對罕見。

免疫程度仍是未知

這一二次感染的病例引發了醫學界對新冠病毒抗體和免疫效果的關注。科學家們仍在努力研究關於病毒免疫的棘手問題:是否每個人都會對新冠病毒產生免疫,即便是那些輕症患者?抗體又能提供多長時間的保護?

此前學界有一些觀點假設,二次感染後新冠病毒的威力可能會更溫和,因為人體在第一次感染後學習了如何抗擊病毒。

但內達華州的研究人員指出,對於那些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嚴重、明確呼吸症狀的患者,他們體內被觸發的保護性免疫程度目前仍是未知。

參與研究的內華達大學教授馬克·本多里(MarkPandori)說,這項研究表明,前一次新冠病毒感染可能無法確保在未來免於感染,兩者間不存在必然性。

本多里還表示,二次感染的可能性為新冠病毒免疫帶來重要啟示。那些新冠康複者應當繼續遵循指導意見,保持適當的社交隔離、佩戴口罩並勤洗手。

東安格利亞大學教授保羅·亨特(PaulHunter)認為,這項研究非常值得關注,因為它顯示了兩次感染之間的細微差異,以及二次感染的嚴重性。他表示,目前全球累計有3700多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未來還有可能出現更多類似病例。“但就目前來說,要論這項研究對免疫療法有何啟示還為時過早,隻能說現階段我們對感染新冠病毒後人體的免疫反應還知之甚少。”

其他專家認為,免疫和抗體研究對人類長期認識新冠病毒至關重要,因為一些國家已經面臨第二波疫情的挑戰。同時,這類研究也對新冠疫苗研發以及群體免疫理論具有一定啟示。

BBC:新冠肺炎:美國患者二次感染後症狀更重 群體免疫說再受質疑

美國一名男子兩次感染新冠病毒,其醫生稱,第二次感染情況更危險。

這名25歲男子的肺部供氧不足,因此需要住院治療。二次感染很少見,他已康複。但發表在《柳葉刀》傳染病專刊中的研究提出一個疑問,人體可以對這種病毒產生多少免疫力?

這位來自內華達州的男子沒有已知這使健康問題或免疫缺陷,也就是說,他不屬於特別容易受新冠病毒侵害人群。

感染時間線

3月25日:出現第一波症狀,包括喉嚨痛、咳嗽、頭痛、惡心和腹瀉

4月18日:他第一次檢測呈陽性

4月27日:最初的症狀完全消失

5月9日至26日:他兩次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5月28日:他再次出現包括發燒、頭痛、頭暈、咳嗽、惡心和腹瀉的症狀

6月5日:他第二次出現陽性檢測結果,並且血液中氧含量低,呼吸急促

科學家認為患者是再次感染冠狀病毒,而不是最初的感染休眠後反彈。科學家分析比對兩次症狀發作期的病毒遺傳密碼後發現,二者區別太大,無法由同一感染引起。

美國內華達大學的馬克·潘多里博士(Mark Pandori)說:“我們的研究發現以前的感染不一定能保證將來不再感染。再次感染的可能性也許會對我們對新冠免疫力的理解產生重大影響。”

他說即使已經康複的人也應繼續遵循社交疏離,戴口罩和洗手的相關指引和準則。

科學家仍在努力解答有關新冠病毒和免疫等棘手問題。每個人都會對病毒免疫嗎?甚至症狀很輕的人也會?人體的免疫保護能持續多久?

這些問題有助於了解新冠病毒將怎樣長期影響我們,並可能對疫苗和群體免疫等觀點產生影響。

目前為止二次感染的案例似乎很少見:3,700多萬例確診病例中,只有少數病例是二次感染。

香港,比利時和荷蘭的報道說,他們的症狀並不比第一次感染嚴重。厄瓜多爾的一名患者與美國患者的情況類似,二次感染症狀更為嚴重,但不需醫院治療。

但這仍是新冠大流行早期,其他類型冠狀病毒的歷史意味著免疫保護預計會降低。

隨著各國開始忍受第二波疫情,我們可能會得到更明確的答案。

有人認為第二輪新冠疫情會比較溫和,因為人體在第一波疫情期間學會對抗這種病毒。尚不清楚這位內華達州患者為何第二次病情會加重。有種說法是他可能暴露在更大量的病毒中。

最初的免疫反應也有可能使第二次感染更為嚴重。這已在登革熱等疾病中得到證明。體內產生抗體的登革熱病人又被另一種登革病毒株感染, 問題就來了。

英國東英吉利大學的保羅·亨特教授(Paul Hunter)說,這項研究“非常令人擔憂”,因為兩次感染之間的時間差很短,並且第二次感染症狀更嚴重。

“迄今為止,全球已經有3700多萬人感染新冠,如果這種早期的二次感染症狀更嚴重的情況很普遍,我們本該聽說更多案例。現在評估這些發現對任何免疫接種計劃的意義還為時過早。但這些發現進一步證明我們對感染新冠病毒後的免疫反應還知之甚少。”

2020年的8月,香港曾出現全球首例二次感染病例。但與上文提及的美國案例不同,香港二次感染患者的第二次症狀表現比第一次感染時輕微。

彼時研究者認為,二次感染意味著新冠肺炎無終身免疫,患者可能會在康複後再度感染,群體免疫的措施也可能無用。

阿美利堅合眾國大統領"侵侵"又衰一鑊,他大嘴巴為了選舉連任, 近日一味吹水,話美國的抗新冠疫苗"很快"便超越及超過任何國家面世,佢口水未乾, "美國藥廠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今(12)日宣布,因為一名受試者出現"無法解釋的疾病",因此暫停新冠病毒疫苗的臨床試驗。

綜合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强生表示一名受試者身體不適後,已經暫停疫苗臨床試驗。目前一組獨立董事會及集團醫生正在檢視受試者的狀況。

强生指出,基於受試者隱私,拒絕透露更多受試者病情信息,表示在透露更多訊息之前必須先掌握所有事實。

美國强生於9月開始進行新冠疫苗第3階段臨床試驗,預計邀請6萬名受試者參與,以確定疫苗有效且安全。嬌生原本計劃年底前能得出早期結果,不過礙於實驗暫停,初期實驗結果預計將會延後公開。

强生疫苗實驗暫停是新冠疫苗研發的第2次重大挫敗,9月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AstraZeneca)與英國牛津大學共同開發的新冠疫苗也爆出一名受試者出現嚴重副作用,因而暫停第3階段臨床測試,美媒當時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受試者罹患了稱為「橫貫性脊髓炎」(Transverse myelitis)的罕見脊椎發炎疾病,後續英國政府亮綠燈,恢複該款疫苗在英國的臨床試驗,不過美國政府至今尚未同意放行。

目前美國共有6款疫苗正在進行測試,其中有4款已經進行到第3階段臨床試驗,强生研發的疫苗是其中一款,由於該款疫苗當初設計只需要施打一劑,因此美國政府對它寄予厚望,期待它能比其他款疫苗更快完成測試。目前包含美生技大廠莫德納公司(Moderna Inc.)及輝瑞藥廠(Pfizer)開發的疫苗都需要施打2劑。


"侵侵"不務正業, 日日同肥狗奧係度出術點打擊中國,博民粹選票, 人在做, 天在看, 睇他幾時被李怡的金句(天讉)咒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