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世上無樂土, 亦沒有桃源! 加拿大國會山莊發生恐怖襲擊案,警方與槍手發生槍擊,一士兵殉職。



當地時間1022日,加拿大國會山莊附近發生槍擊案,警方與槍手發生槍擊。  



  1023日訊 據路透社報導,22日,加拿大國會大廈發生槍擊案。警方正在對一名國會大廈槍擊案嫌疑人進行調查。該嫌疑人名叫邁克爾·澤哈夫·畢博,32歲,加拿大人,阿爾及利亞後裔。


  路透社報導說,加拿大內閣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說,遭槍擊的紀念碑值班士兵不幸身亡,另外國會大樓的一名警衛受傷。國庫部部長克萊門(Tony Clement)告訴路透社,襲擊者闖入國會大樓時,總理哈珀正在與議員們開會。


  總理正在主持會議,一聲巨響,然後一連串槍聲。我們都很害怕。很明顯,這就發生在我們會議室外,克萊門說。目擊者稱,警方在國會大樓內追擊襲擊 者。 據法新社援引渥太華警方消息,一名在國會大樓開槍的嫌犯已經被擊斃。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警方還在追捕其他嫌犯。


  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22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該部門多架戰機已處於警戒狀態,隨時可對加拿大領空出現的任何情況作出快速反應。在槍擊事件發生後,美國 北方司令部表示,將與加拿大盟友緊密合作,確保兩國安全。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由美加兩國共同組建,其職責之一就是保護兩國的領空安全。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 的總部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美國北方司令部是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中的美方參與單位。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剛剛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早些時候在加拿大渥太華國會大廈發生的槍擊案,目前還沒有確定是否為恐怖襲擊。早前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告訴 CNN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槍手與伊斯蘭暴力極端主義有關,不過調查仍在繼續中。目前加拿大國會大廈依然封鎖中,裏面的人員被要求緊鎖大門並不要靠近窗 戶。

新聞來源: 人民網

老安按: 世上無樂土, 亦沒有桃源! 香港真係好好㗎啦, 啲大哥大姐弟弟妹妹, 睇下第二處啦, 珍惜下,積下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