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金劍已沉埋,壯氣蒿萊。空有救世之志, 奈何河山已夕陽, 世情凋零. 壯士枉斷腸!


難得一見的古俠客真面目

金劍已沉埋,壯氣蒿萊。空有救世之志, 奈何河山已夕陽, 世情凋零. 壯士枉斷腸!

此照片飄出淡淡憂傷…。

往事只堪哀,對景難排。秋風庭院蘚侵階。一任珠簾閑不卷,終日誰來。
金劍已沉埋,壯氣蒿萊。晚涼天淨月華開。想得玉樓瑤殿影,空照秦淮。
五代 李煜 《浪淘沙》


市面的健康食品真的可以“軟化血管”嗎?


市面的健康食品真的可以“軟化血管”嗎?

一般人都受騙了,真相只有1個。

心梗、腦梗...等心血管疾病是常見的可怕的健康殺手。

很多人由於害怕吃藥、害怕支架,於是各種“軟化血管”、“讓血管變年輕”的偏方、食物,甚至保健品四處傳播開來,不少人深信不疑。

關於“軟化血管”的說法有很多,比如,每天一杯紅酒、每天喝點醋、每天吃點木耳、黑豆、洋蔥等。但這些「妙招」、「偏方」真的有效嗎?

喝醋可以軟化血管?——假的!

醫生指出喝醋或者吃醋來軟化血管是“想當然”的事!人體自身是一個很強大的緩衝體系,喝醋後,醋要參與人體正常代謝,因而只代謝成二氧化碳和水。醋不可能直接到達血管裏,體內環境也不會輕易地受到食物來源的酸堿體系的影響,因此不可能通過多喝醋就軟化血管。

不僅如此,直接大量喝醋,醋的酸度太大,還會損傷胃黏膜,食用過量會灼傷食道。喝紅酒可以軟化血管?——假的!

我們經常聽到“紅酒中含有白藜蘆醇,所以喝紅酒可以軟化血管”。但其實是個徹頭徹尾的“騙局”, 是酒廠的市塲推廣策略而已。

「白藜蘆醇」是一種抗氧化劑,葡萄、藍莓中就含有這種成分,在1939年被科學家發現。自白藜蘆醇被發現之後,在長達近 60 年的時間裏,人們並沒有認為它有多厲害。但一位名叫 Dipak Kumar Das 的學者於上世紀末將白藜蘆醇推上“神壇”。





醫學雜誌柳葉刀文章結論,安全飲酒量為“0”

因此,柳葉刀建議,最安全的飲酒量為0,即不飲酒才能對健康有益!

吃洋蔥、香菇、木耳…軟化血管?——假的!

很多人堅信通過食物可以軟化血管,比如洋蔥、木耳、茄子、生薑、大蒜、番茄、香菇、山楂等等。

細心的朋友會發現,這些食物都是植物類食物,符合飲食健康的原則,不過是否有軟化血管的功效,目前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

如果只想通過飲食來軟化血管,而拒絕配合醫生的指導和治療,可能會加重血脂紊亂,對有些老年人來說是很危險的行為!吃深海魚油,能軟化血管?——不靠譜!

近兩年,深海魚油產品賣得很火。商家宣稱深海魚油能滋潤和軟化血管、抗血栓、降壓降血脂、疏通血管、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深海魚油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確實比淡水魚高,多不飽和脂肪酸也確實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但它不能直接作用於血管,來軟化血管。

我們一般買到的魚油產品,屬於保健食品,很難起到保健血管作用,而且市面上魚油品質參差不齊,不建議大家隨意購買食用。

真相只有一個:
血管老化只能延緩,不能逆轉!

記住:
真正有益血管的4 個方法!
到底哪些方法才能讓血管老化、硬化得慢一點呢?推薦4個真正有益血管的方法:

1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


2增加運動、控制身材


3保持樂觀的心態、學會放鬆



4控制血壓、血脂、血糖




因此預防動脈硬化,減少其危險因素中排第一位的就是降血脂,其次是降糖、降血壓,以及戒煙、戒酒。


資訊輯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