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幾十年了, 阿美利堅合眾國似乎没有什麼改變!! West Side Story - America ~ 經濟學家認為美國再進入大衰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lcE3GcoFc

West Side Story ~ America

幾十年了, 阿美利堅合眾國似乎没有什麼改變!!

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美國45家巨無霸、424家大型企業倒閉,經濟學家認為美國再進入大衰退。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8月22日報道,大型美企的破產申請正以創紀錄的速度增加,並將超過2009年金融危機最深重期間達到的水準。根據新一代研究公司下屬的“破產數據”網站提供的數據顯示,2020年1月1日起截至8月17日,有創紀錄的45家資產超10億美元企業已申請破產,而2009金融危機最嚴重的時候,也不過才38家,在去年同期僅有18家,大企業破產潮比金融危機時更嚴重。

另外,英國《金融時報》等媒體的報導,今年有157家負債超過5,000萬美元的美國企業宣佈破產。美國重量級大型能源企業33家的倒閉,也非常值得關注。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7月的一則報導同樣揭示了美國經濟的慘況,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援引一家法律服務公司的資訊表示,截止到6月30日有超過3,600家美國企業申請破產保護,同時今年已經有400多家美國大型企業宣佈破產,其中不乏百年老店、世界級知名企業。

另外事關美國命脈的重量級科技企業在美聯儲兜底的情況下,也要進行大規模裁員自救,這些企業包含了飛機製造商,汽車製造商。

新華社援引美國標準普爾全球市場情報公司的數據報導,美國今年有424家大型企業倒閉,其中非必需消費品行業是情況最糟糕的。

企業倒閉的激增則是伴隨著企業債務的激增,同時加上美聯儲的低利率影響,更是讓美國企業債務一路高升,據悉美國企業債務總額超10萬億美元,BBB級企業債是主體,僅今年美國發行的企業債券就有2.5萬億美元。

企業債之外,美國的國債截至到25日早上已經達到了26.7萬億美元,美國對沖基金泰斗庫爾曼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則預測這數字將在年內增加至27萬億美元。

企業成批倒閉,債務不斷激增伴隨著而來的則是失業潮。今年3月、4月美國的失業人數一度超過了2000萬,失業人數最高達到了2800萬。根據美國非農業部門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美國的失業率達到了11.1%,到了7月雖然有所好轉,但依舊保持在10.2%的歷史高位。

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在24日公佈了一項對235名經濟學家的調查結果報告,報告中提到,8成的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會進入第二次大衰退,而經濟恢復最快要到2022年。

在美國經濟已經進入衰退後,其實體經濟受到的重創後果正在顯現。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中小企業難以支撐出現破產潮。現在,甚至連美國大企業都困難重重,破產危機日益嚴重。

美國調查:美經濟仍在嚴重衰退中

根據美國商業經濟協會當地時間8月24日針對美國目前的經濟政策對兩百多名經濟學家進行了問卷調查,這份調查顯示,經濟學家認為美國仍然處於嚴重的經濟衰退中,並且面臨著經濟衰退繼續惡化的風險。美國GDP在2022年之前不會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中小企業破產超8萬 更多的無法統計

線上點評網站Yelp Inc.的數據顯示,從3月1日到7月25日,有超過80000家企業永久關閉。這些還是能統計到的中小企業,更多的企業因為沒有債務,無須複雜的程式,他們的消失範圍更廣,對經濟的重傷力度更大,根據美國小企業管理局的報告,雇員少於500人的公司約占美國經濟活動的44%,雇用了接近一半的就業人數。

美聯儲官員:年輕人面臨長期就業困境

8月24日,里士滿聯儲主席Thomas Barkin稱,美國年輕人可能面臨長期就業困境,因為餐廳和服務業等直接面向客戶的工作可能無法從新冠疫情中完全恢復過來。

即使有了疫苗或特效藥,餐廳、零售和娛樂等需要面對面接觸客戶的服務部門似乎也很可能繼續降低產能,意味著這些行業的工作機會將會減少。

今夕何夕, 今宵是七夕



今夕何夕, 今宵是七夕,
今年何年, 今年庚子年,
今日何日, 今日一片混亂!!!
今時何時, 四維八德已難維持!
魑魅魍魎却甚受支持, 加油不絕於耳, 世情如此, 思之終日不能語,泣涕零如雨。

老安頑舊,難看今朝!!!

七夕(唐)白居易
煙霄微月澹長空,銀漢秋期萬古同。
幾許歡情與離恨,年年並在此宵中。

七夕 迢迢牽牛星(南北朝)蕭統
(當年中學語文課本例有此詩,幾十年後還能記起。)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
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