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星期六

恭祝你生辰快樂,恭祝你七十大壽,送給你意外驚喜禮物,“唔同你玩”!


圖:荷塘老安
恭祝你生辰快樂,恭祝你七十大壽,送給你意外驚喜禮物,“唔同你玩!


美國媒體報導指,白宮正考慮將中概股從美國證券交易所除牌,以限制美國投資者對中國企業的投資。

白宮是否有權這麼做,會採取何種機制將中國公司全面在美退市? 你還要繼續發中國夢? Oh! No Way!!!

另外,床破周身箭靶,當然要搵人轉移一下,你大壽呀嗱! 同你贈下慶!!!




昨夜股票市塲沒有一絲絲防備,中概股大震盪,中概股突然發生了跳水,阿巴巴跌5.09%,京東跌5.95%,百度跌3.67%;蔚來汽車跌11.73%,虎牙直播跌9.44%,而背後,是白宮又作。

美股三大股指週五盤中跳水,道指在五分鐘內由漲130點轉跌,午盤跌幅加深,振幅達1.1%;標普500板塊中,除金融股及能源股以外的板塊全線下挫,科技股跌幅最大,一度跌超1.8%。

三大股指全線轉跌,到收盤時道指跌逾70點,科技股重挫拖累納指跌超1%。

截至收盤,道指下跌70.87點,報26,820.25點,跌幅為0.26%;標普500指數下跌15.83點,報2961.79點,跌幅為0.53%;納指下跌91.03點,報7,939.63點,跌幅為1.13%。本週三大股指延續此前一周的全線下跌走勢,道指累跌0.4%,標普500指數累跌1%,納指累跌2.1%。

另外,中概股重挫。中概股盤中集體跳水,拖累納指跌穿8000點整數關口。

巴巴跌5.09%,京東跌5.95%,百度跌3.67%;蔚來汽車跌11.73%,虎牙直播跌9.44%,歡聚時代跌6.66%,網易跌4.63%,拼多多跌4.2%,微博跌3.11%。

據新浪港股統計,wind數據顯示,截至9月28日,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累計226家,總市值達到1.55萬億美元,其中九成以上為民營企業。美股一夜蒸發2,822億美元,其中,中概股蒸發436億美元,折合3105億元人民幣蒸發了一個京東的體量。其中,阿裏巴巴市值蒸發235億美元,蒸發量在美股第一。

中概股在美除牌?

為什麼會這樣?原來背後又是白宮有新作。

據美國媒體報導指,白宮正考慮將中概股從美國證券交易所除牌,以限制美國投資者對中國企業的投資。報導指目前尚不清楚白宮是否有權這麼做,且會採取何種機制將中國公司退市。

有媒體列出了白宮可能採取的三種做法:

一是告知交易所將中概股除牌;
二是要求MSCI明晟、富時羅素等國際指數公司將中國股票從它們的指數當中剔除;三是美國政府養老金不再投資中國資產。同時評論認為,這些在實際操作上很難想像。

據中金公司分析,目前美國對中國投資的管道可能包括如下幾個方面:

1)直接投資:根據STATISTA統計,美國在中國的累計投資1170美元(以成本計算)。只看這一數據容易低估中國市場對美國公司的收入貢獻。實際上根據FACTSET等數據來源統計,來自美國的跨國公司近年在中國每年的收入接近6,000億美元;

2)中概股在美股的股權融資:中國企業到美國股市融資越來越活躍,根據WIND數據統計, 中概股2012年到美IPO融資的中概股只有3家左右,融資額1.7億美元,而這一數據在波動中上升,到2018年已經上升至40家,融資額也達到87.5億美元。2019年年初至今,有約20家中概股在美股首發融資,融資額24.2億美元(美國股市整體IPO家數276家,融資532.6億美元)。在個別較大的中國企業到美國交易所上市融資的年份,來自中國企業的IPO融資額可以占到美國股市IPO融資額的接近1/3.

3)在美國交易上市的中概股:根據WIND統計,目前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累計227家,總市值約8000億美元。

4)組合投資:最近這些年隨著QFII/RQFII制度逐步放開、滬深港通/債券通成立並逐步放開額度,以及MSCI等國際指數逐步納入A股,以及中國債市,目前整體外資在中國股市的投資約1.6萬億人民幣,債市約2萬億人民幣。這其中來自美國的資金目前尚無法明確統計,但估計應該占了一定的比例,等等。這些途徑的敞口是否及多大程度上受到影響要視事態演進的實際情況而定。

納斯達克:對符合上市要求企業提供非歧視和公平准入

據第一財經報導,納斯達克回應稱:“納斯達克市場的一大關鍵核心在於對所有符合上市要求的企業提供非歧視和公平的准入,這使得我們能夠創造出一個有活力的市場,並為美國投資人提供多元化的投資機會。”

輯自: 中國基金報 於2019-09-28  

香港暴乱总后台终于曝光!竟然不是美国!北京:坚决碾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