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荷蘭科學家的一項研究,來自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的性能優於韓國、德國、西班牙和英國的同類產品。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

疫情是全類衛生健康問題, 可是, 被某些國家, 某些人士, 某些傳媒用來傷天害理!!!

《南華早報》20日報道,根據荷蘭科學家的一項研究,來自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的性能優於韓國、德國、西班牙和英國的同類產品。

老安按: 早前的大量抺黑中國試劑的消息來源是什麼!!!

中國和西方國家誰的試劑盒更好?荷蘭官方說實話了
在實驗室測試中,深圳華大基因生物技術有限公司(BGI Group)生產的商品化逆轉錄-聚合酶鏈反應(RT-PCR)試劑盒的檢測限(LOD)最低,表明該試劑盒在檢測新冠病毒的存在時比同類產品更敏感。

在科學測試中,LOD指的是一種物質能被檢測出的最低含量,樣本中的含量高過此限度,某種檢測手段才能將該樣本與完全不含有該物質的樣本100%分辨出來。

這項研究是由荷蘭衛生部下屬的一家獨立科研機構——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的一個團隊進行的,該團隊由病毒學家亞當·梅傑博士(Adam Meijer)領導,研究結果發表在bioRxiv網站上。

在測試中,中國試劑盒檢測出的LOD為每毫升4.3份,韓國產品的LOD為每毫升4.8份。德國和西班牙的高達18份,而英國產品為23份。

中國和西方國家誰的試劑盒更好?荷蘭官方說實話了
當被問及結果的重要性時,梅傑說,所有產品都是適合進行新冠病毒大規模檢測的,但在某些情況下,敏感性更高的產品會更好。

他說:“如果接受檢測的患者症狀輕微或無症狀,或處於感染後期,當你預計病毒濃度較低時,最好選擇敏感性最高的檢測工具。”

然而,儘管產品的敏感性可以在實驗室中測量,但試劑盒的實際性能還會受到許多其他因素的影響,例如棉簽樣本的品質等,梅傑說。

中國和西方國家誰的試劑盒更好?荷蘭官方說實話了
即使是由荷蘭研究所開發的內部檢測試劑——其靈敏度高於任何商業產品——也不是100%準確,並對一些病毒載量非常低或受損的樣本會呈現假陰性結果。梅傑說,更重要的是確保樣本被正確地採集和儲存。

梅傑說,他的研究沒有包括任何美國製造的試劑盒,因為它們或者不符合歐洲品質標準,或者當時還無法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