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星期六

三勿石猴。“三勿”意為“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出自《論语·頻渊》。


 今年是丙申猴年,猴的形象在十二生肖中以靈性為最,

因為性格如此, 對應人間, 每逢猴年, 是非必多, 動亂亦勁, 紛紛擾擾, 所以前人智者, 訓誡世人, 要猴者三勿以修身, 一以避災, 二為避禍, 三為避刧也。


三勿石猴。“三勿”意為“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出自《論语·頻渊》。




今者, 為求猴年過的開心, 活得愉快, 身心暢快, 心景平和, 健康寛泰,一於實行三勿。
其一是: 新聞勿看, 尤其香港新聞, 以免眼寃, 報紙勿看,尤其生果、公信及人言報,閱之嘔血, 加深糖尿。



 三勿之二, 二是電台勿聽, 尤其那些所謂名咀廣播,偏執及亂擺龍門,以訛傳訛, 一日不罵人,佢地會抽筋, 所以一於不聽,以免血壓上升。




 三勿之三, 三是老實話不要說, 再進一步,乜嘢話都唔好講, 尤其上網, 千千萬萬個唔好講、寫的"坦白保守實在"的話,尤其針對Yellow的,免去又要同電腦沖涼,老鬼呢幾日講咗的老實話,電腦又被黑了,攪餐勁嘅,所以猴年一於收嗲!
所以老鬼猴年三勿, 勿看、勿聽、勿說,最重要是要自己勿怒,頤養天年,放眼看世界。


猴年應多運動, 鍛鍊身體, 世事於我何干, 宜於修心養性, 所謂寧靜以致遠, 淡泊以明志。

各老朋友猴年康泰,身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