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

没完没了, 寃鬼纒身, 全世界都俾"佢"玩死, 上帝呀, 玩夠未呀, 阿們!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公開指出新加坡

到 11 月中旬,Covid-19 XBB 浪潮將達到每天 15,000 例的峰值,他說新加坡的醫療保健能力已經準備充足以應付這新的巨浪。

衛生部長王乙康表示,如果出現嚴重的 Covid-19 感染浪潮,可能會恢復一些感染控制和法規

他補充說,由於最近 Covid-19 病例的增加,政府即將讓人們再次戴口罩

然而,由於感染人數的峰值早於預期,因此不需要採取這樣的舉措

王乙康先生鼓勵老年人及時接種疫苗,並補充說, 已有 53,000 人接種了最新的二價疫苗

什麼是Covid-19 冠狀病毒BA.2 Omicron亞變體 XBB 子變體?

XBB 變體,也稱為 BA.2.10,是從現有的 BA.2 Omicron 亞變體菌株演變而來的。

XBB 不是世界衛生組織 (WHO) 變體的官方名稱。Maurer-Stroh 博士說為什麼 XBB 以這種方式命名時,他解釋是因為研究人員和公共衛生機構正在使用該名稱來討論新興變體,然後再將其發展為全球相關數字。 Maurer-Stroh 博士補充說:“這裡的‘X’代表重組體(觀察到的病毒變異之一),‘BB’代表按時間順序排列的外觀。”

例如,他們使用字母和數字,例如 B.1.1.529,後來成為 WHO 官方變體名稱 Omicron。

亞太臨床微生物學和感染學會主席 Paul Tambyah 博士說:“XBB 變體是在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出現的一系列變體中的最新變體。”XBB 毒株已成為新加坡的主要病毒,這表明它可以跑贏和躲避其他毒株。 “就像 Omicron 如何取代 Delta,但速度要快得多,”。不過當被問及該菌株是否會導致感染者出現更嚴重的後果時,專家們表示暫時資料是似乎不太可能。

Tambyah 博士指出,根據實驗室數據,XBB 變體似乎能夠避免疫苗的保護,包括針對 BA.1 的疫苗。 他補充說,將新疫苗作為增強劑是“合理的”,因為下一個出現的變種可能來自 BA.1。

他補充說,避免免疫提供的保護是病毒進化的自然結果。

Tambyah 博士說: “隨著時間的推移,所有病毒都會進化並變得更具傳染性和毒性降低”。

什麼是二價 Covid-19 疫苗,誰應該獲得更新的加強劑?

A*Star 生物信息學研究所所長 Sebastian Maurer-Stroh 博士說,新變種是病毒刺突表面蛋白變化累積的結果。 “這就像病毒換了新外衣,我們的免疫系統需要重新學習如何識別它。儘管這使病毒變得更加隱蔽,但它通常不會更具毒性。”專家們一致認為,XBB 變體比以前的 Covid-19 毒株更具傳播性。

在新的 Omicron 變體病例“非常迅速”上升的情況下,新君坡衛生部提前推出了 Covid-19 二價疫苗。對於那些沒有及時為他們的年齡組接種疫苗的人來說,接種二價疫苗是明智的,該疫苗理論上應該可以保護一個人免受 XBB 毒株的侵害,儘管它尚未在實驗室或臨床上得到證實。


姑妄聽之,姑妄言之!!!

姑妄聽之姑妄言之!!!

綜合微信微博近期的新聞大事,值得梳理一下:

1 、澳新總理說不覺得有必要在美中之間做出選擇。 這是新加坡之後,又一個美國亞太盟友表示希望中立。 這種立場,在美蘇冷戰時都沒有過,特別是澳大利亞。

2 、緬甸開通第二條中國能源通道。

3 、韓國要求收回美國戰時指揮權。

4、 日本正式支持一帶一路。

5 、越南表示今後最重要的夥伴是中國。

6 、新加坡與中國升級自貿區。 新加坡反華時很凶,如今親華也毫不含糊,也許真是血濃於水。

7 、泰國宣佈,動用皇族的絕對權力,確保中泰高鐵經濟帶全面動工。 泰國皇族不再忍受議會裏親美派的掣肘。

8 、以色列把軍港海法租給中國。 這個意外且意義重大。

9 、中英開通滬倫通,英國對中國金融穩定與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持。 英國這幾年都是嘴上批評中國,實際上還是要與中國合作。

10 、美國總統缺席兩個亞太重要首腦會議,知道影響力下降了,好自為之。

11 、馬來西亞新總理要求承認中國對南海的權力,美國大型軍艦不要開到南海。 馬新總理比前總理更親華,更有政治遠見。

12 、法國提出組建歐洲軍隊,防範美俄中,竟然還要防範美國。

13 、中印邊界談判打破幾十年的僵局,取得重要共識,印度不再願意充當美國遏制中國的棋子。

14 、菲律賓同意與中國聯合開發南海。

上面一系列事件,是貿易戰以來出人意料的變化。

中國目前建設五大工程:

一,中歐高鐵。 北京—
德國柏林。 全程9447公里,30小時完成海運6個月時間。 到2026年全部建成通車。



二,空間站。 2022年建成,到2024年為全球獨一的空間站。 賺全世界租用空間站網的錢,養肥中華。

三,打通瓊州海峽隧道 。 雙面六車道,解決廣州直達海南世界自貿區。

四,雅魯藏布江,墨脫水電站。 年發電量2千億千瓦時,是長江三峽發電量的3倍,可供大半個中國的用電。

五,紅旗河。 引喜馬拉雅山水入新疆,渠長6188公里,改造2億沙漠變良田。 為祖國提供充足糧晌。

以上消息及報導未經完全核實, 自己小心求証,老安姑妄聽之,姑妄言之也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