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本周,川普政府對華第二輪關稅來了!想想當年鄧小平的話




2018-8-22 本周,川普政府對華第二輪關稅來了!川普美國政府對另外價值16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10%的關稅,使總數達到500億美元。美方官員現在正在考慮對另外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其中包括許多在第一輪關稅中沒有涉及的消費品中使用的原材料。



紐約時報報導,從本周開始,近400家公司及貿易組織將前往華盛頓,在美國貿易代表前面作證。其中一些組織雖然對加稅持支持態度,但大多數公司都希望說服貿易代表停止向中國產品和原材料徵稅。他們警告稱,一旦新一輪關稅開始實施,將會迫使消費品價格提高,並可能進一步損害公司利益。

無論你是大學生、父母、企業家、戶外運動愛好者還是退休人員,關稅最終都會影響你希望購買的產品。

以下是關稅可能涉及的一些專案,本周的聽證會正在討論它們:

體育用品

自行車

對於這種規模的生意來說,我們預計,如果批准了提議中25%的關稅,將導致Trek每年額外支付3000萬美元的關稅。Trek將被迫把這些成本轉嫁給消費者,提高成人自行車、兒童自行車、部件和頭盔等重要自行車安全設備的價格。

——Trek公司羅伯特·伯恩斯(Robert Burns)的書面證詞

無論你的品牌偏好如何,在美國購買的自行車很可能部分在中國製造,或完全來自中國。超過90%的自行車整車來自中國,至少有40%的進口自行車零部件來自該國。

充氣皮划艇

對我們的產品實施關稅不會給美國帶來就業機會。這只會增加成本,而成本必然會以更高的價格轉嫁給消費者,這將損害銷售。訂單減少意味著傑斐遜港從客戶服務到倉儲和產品開發的工作崗位減少。

——海鷹船公司(Sea Eagle Boats)約翰·霍奇(John Hoge)的書面證詞

許多休閒交通工具,如船隻和拖車,都依賴政府已列入關稅清單的中國零部件。海鷹船和魔力速度拖車(Magic Tilt Trailers)等公司稱,額外成本將令他們的客戶和美國經濟受害,同時對中國只會造成很小的傷害。
可穿戴健身設備

中國可穿戴設備品牌小米和華為已經成為全球四大可穿戴設備供應商之一,並且正積極瞄準更多的美國市場份額。和Fitbit等美國公司不同,中國企業有潛在的國家支持,可以靠微薄利潤生存下來,並輕鬆負擔這一關稅。

——Fitbit 公司的安迪·米森(Andy Missan)向貿易代表提供的書面證詞

美國公司銷售的許多可穿戴設備要麼是在中國製造,要麼是由中國供應商銷售給美國消費者。川普政府已經提議對從中國進口的可穿戴健身產品徵收關稅,像Fitbit這樣的公司稱,這會迫使他們提高價格,以補償或者削減就業和研發開支。

奢侈手袋

對我們這樣的產品(特別是手袋)沒有知識產權盜竊的風險並且與中國製造2025”計畫無關的產品徵稅,只會使中國那些通過惡意註冊我們的商標,從而對我們業務構成真正威脅的不良行為者獲利。

——瑞貝卡·明可弗(Rebecca Minkoff)的書面證詞

中國的假冒產品給奢侈手袋、鞋履和其他零售商造成巨大財務問題,每年,這些公司都因為中國生產的仿製品損失數十億美元。這些企業表示,關稅只會使他們的產品生產成本更高,並使造假者在市場上獲得更大優勢。

吸奶器和汽車座椅

標記為源自中國的產品實際上包含了來自美國和許多其他國家的生產和其他投入。增加這些投入的成本將對美國青少年產品製造商產生負面影響。

——青少年產品製造商協會的凱莉·馬里奧蒂(Kelly Mariotti)的書面證詞

許多兒童護理產品——包括手動吸奶器、汽車座椅、嬰兒車、遊戲床、嬰兒床和尿布臺——都依賴於中國材料或在中國生產。本周作證的幾家企業表示,關稅將抬高價格,使低收入家庭難以負擔汽車座椅等安全產品。

羽絨床品(羽絨服)

大量的羽毛來自中國,世界上沒有其他國家像中國一樣,擁有能夠滿足美國市場所需供應量的羽毛。對來自中國的羽毛徵收關稅,將導致美國消費者的負擔增加。

——美國羽絨和羽毛協會(American Down and Feather Council)向貿易代表提供的書面聲明

2017年,美國企業進口羽毛1640萬公斤。其中大部分來自中國,中國人是鴨肉的最大消費群體之一,生產了世界上大約80%的鴨毛和鵝毛。

皮革沙發

傢俱製造商從中國進口的原材料也要面臨關稅,包括皮革、木材、金屬和其他產品所依賴的零部件。皮革奇跡公司在北卡羅來納州擁有50名員工,像它這樣的公司表示,他們繼續生產並維持業務所需的原材料沒有替代來源。

咖啡壺、冰箱

從吸塵器到攪拌機再到雙開門冰箱,美國人每天使用的許多電器都來自中國。許多製造商表示,25%的關稅將令他們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從而導致價格上漲,並將市場份額奉獻給外國競爭對手。



今時今日的局面, 米國大統領床破(川普) 固然是搞風搞雨, 但是習總都要反思, 是否漠視鄧小平當年的戰略思相?

2025的說法是否是美國對華大打貿易戰的導火綫?

當然, 要打便打, 不要退縮, 不過見一事,長一智, 日後小心點, 低調一點。




美聯儲最近一次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的紀要顯示,委員們認為目前的全球貿易緊張關係是對美國經濟增長的最大威脅。

731日到81 日舉行的這次會議的紀要顯示,所有與會者都指出目前的貿易分歧以及提議的貿易措施是不確定性和風險的重要來源

剛剛公佈的會議紀要還說,與會者觀察到,如果貿易政策方面出現大規模而長時間的糾紛,可能會對企業信心、投資支出和就業產生負面影響。

美中兩國最近開始對來自對方的商品加征關稅,川普政府還準備對另外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委員們擔心貿易戰會阻斷美國經濟增長。會議紀要說:廣泛的加征關稅還會減少美國家庭的購買力,這種局面的更多的負面影響可能包括削弱生產力並打破供應鏈。會上提到的其他負面風險包括房屋建築市場的顯著削弱、油價飆升、以及新興市場經濟體的增長明顯放慢。

委員們認為強勁的經濟增長在短期內會持續下去,但是有關官員說,進一步取消政策輔助措施很快就會成為適宜的步驟,暗示還會提高利率。

以上是美聯儲最近一次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 中美貿易戰會否平息, 答案如下:

中美貿易戰並不是貿易戰、是政治博弈;別再往經濟理論想

美國發起的貿易戰,表面是經濟、實際卻是政治;老大跟老二的博弈。

人家是擺明的要遏制咱中國復興的進程,中國能妥協嗎?

絕對不能!

中國雖然不想打,但不怕打!就算怕、也得要打;而且要徹底的將美國打怕打痛,讓她離開咱中國的復興之路遠遠的別再挑事。

自上回美國違反誠信推翻已談好的協議以來,中國就已經對美國死了心,自個在謀劃部署“持久戰”了。

一,加大對“中國製造2025”的投資,加快加速相關的部署與推進。

二,上下全面溝通協調,做好全面應戰的準備。做好最壞的打算:縮減甚或是放棄美國市
    場。

三,加大力度推進一帶一路的經貿發展。

四,穩固並進一步拓展與歐洲的多邊經貿關係。

五,增速金磚五國的經貿合作與往來。

六,全面的加速、進一步擴展與活躍內需市場。

別聽那些時事評論人、學院教授、政經專家、投降派;別有用心的畜生、與吃了迷藥反骨的人、萍果垃圾、人言報、日月報寫手瞎吹!

60年前,中國連褲子也沒多一條,還不怕打會死人的熱戰、今天反而要怕打只是掉錢的經濟仗麼?

笑死人了吧!

愛吹的、愛污蔑的;愛抹黑的,讓他們自hi吧,裝睡的人叫不醒。咱炎黃齊子孫,齊著心努力默默幹為復興中華出分力就好!

7月7日的第二份推論:

貿戰,中國不會輸的,龍、已經站起來了;距騰飛的日子不遠

應當符合邏輯的推論是:

1.歐洲諸國,不會跟中國站隊,兩邊不開罪、隔岸觀火;各自為戰,你戰你的、我戰我的;反正就不抱團。

2. 川普執意遏制“中國製造2025”,是一條路走到黑、還沒清醒。美歐集團對中國嚴密的科技封鎖,四十年來都不成功、未來也別想得逞;

按邏輯結論一下

(一).先天情況

A.歐諸不抱團,兩邊都不幫、對中國是一件好事;這一仗打得輕鬆,因為敵人只有老美一個。與美國開戰的損失可以從歐、亞、非來適量彌補,輸的概率很低。

B.美國卻就不一樣囉,川普是窮的發瘋、頭腦發熱了;竟然向全世界同時要錢,以一打十、怎能贏呀!

C.假如川普單單是想佔點便宜、硬要中國多買點美國貨;這好辦、中國肯定會息事寧人;就算是白送也可以商量的,問題是硬要順便遏制“中國製造2025”,這就難如登天、贏的機率很低很低;除非挺而走險訴之於武力。


(二).現實情況

A.川普說:他手中有很多牌

2017年,中國總出口額2.26萬億,其中出口美國的總額是0.42萬億、佔19%。

2017年,中國進口總額1.84萬億,其中進口美國的總額是0.15萬億、佔8%

單從以上的數字看,中國出口美國的金額比從美國進口的多了很多,中國賺了很多錢。因此,在他的心中認定了對中國而言、他有逆差牌;加稅、最終小買了中國貨;中國的損失會很多。

但是,實際上、中國出口美國的貨物裡面超過一半是外資經營的(當中臺灣企業就佔了不小);大部份的利潤是外資與台資賺走了,中國大陸的損失沒他想像的多、可能小了一半或以上。

B.就因為中國對美的貿易有大額順差,所以說中國就沒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2017年,美國總出口額是1.54萬億,其中出口中國的總額是0.15萬億、佔8%。

2017年,美國總進口總額2.41萬億,其中進口中國的總額是0.42萬億、佔19%。

同樣以倚賴這個角度看吧,事實是可以反過來看的。

按進口就是有需要這個邏輯看(沒白買的吧)、美國對中國的倚賴比中國對美國的倚賴嚴重很多。

中國需要從美國進口的只佔中國總進口額的8%,而美國需要從中國進口的卻佔總進口額的18%。

貿易戰才開始沒一天,美國就來了以下的豁免,這不就是以上說的倚賴嗎?

據中國財經媒體財新網北京時間7月7日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宣佈,給予進口中國商品的美國公司90天申請豁免增加關稅,公示14天後根據公眾意見決定,部分中國產品加征關稅有望取消。

C.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川普,對中國攪的不是要貿易的公平,錢是表面的、遏制中國不許做老大;才是重點。

7月7日報道稱,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佈啟動關稅排除程式,使部分產品關稅有望取消。

報導表示,USTR辦公室的考慮因素包括:該產品是否可從中國以外的地方獲取;加征的關稅是否會對請求者或其他美國利益產生“嚴重的經濟損害”;以及特定產品是否具有“戰略意義”或與中國產業政策相關。

以上的報導不是明擺著了嗎?

別聽他忽悠了、遏制中國製造2025才是重點;有違此點的一概不會豁免。

務必要將中國複興的勢頭壓下去、萬不得以的情況下寧可抱著一塊死;這是很糟糕的思維、危險。

D.人家要你別長進了,我養著你吧、你可願意?

吃軟飯、給人家做附庸;就連菲律賓的老杜都不肯做,難道咱炎黃子孫會做嗎?

這個貿易戰、不是咱挑起的;也不是咱佔了人家的便宜所引起的,自衛是無奈的、還擊是必然的;最好是徹底打痛她、打趴她,好一勞永逸。


(三)邏輯性的結論

A.孫子曰:主孰有道?將孰有能?天地孰得?法令孰行?

自川普上臺以來,正正是自主無道,輔才亦無能。人事紛紛、政令紊亂。

川普、這一屆政府;人才凋零,加上政敵環伺、而且得不到普遍人民的支持;上下整體絕對不會一心。

B.孫子曰:凡用兵之法,馳車千駟,革車千乘,帶甲十萬,千裏饋糧,則內外之費,…。

打貿易戰、與正式打仗;都是要燒錢的。

中國、不缺錢;而且只對美國這方面可能會產生損失,但這個損失卻可以加大歐亞非的貿易量來彌補,可以說糧草不缺、絕對可以持久抗戰。

反觀美國適值國庫空虛、負債纍纍;而且民間存款與中國對比亦小得可憐。

以一打十、後援肯定不濟;一方面糧草不足、另方面人民大都不認同川普的作法,一旦戰火燒到埋身、人民與商家肯定會說事;指罵聲、下臺聲;此落彼起,這個仗還能打下去嗎?

按孫子的說法:美國要贏、已經是無從談起的了!

川普現在正如熱鍋上的螞蟻,到處都是自己施放的火頭。

中國,卻閒庭信步、一步一步的開展“一帶一路”;推廣“世界命運共同體”。

哪個會贏,不用說了吧!

中國不會輸的,龍、已經站起來了;距騰飛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與美國的貿易戰、屁大的事;別費神啦。

以下是公開的資信:

1978年,鄧小平帶領中國改革開放

1978年,中國GDP 0.15 萬億、佔全球經濟比重 0.018%,美國GDP 2.36萬億、佔全球經濟比重 28%。

2012年,羽,習近平出任國家領導人2012年,001航母入列

2013年,中國倡議一帶一路,並主導籌建跨國經濟帶

2015年,亞投行正式成立

2017年,002航母下水

2017年,中國GDP 12萬億、佔全球經濟比重 15%,美國GDP 19萬億、佔全球經濟比重 24%。

1978年中國改革開放,就象一頭獅子、睡醒了;餓極了開始狠吞虎咽

從瘦得像一紙片(佔世界體量 0.018%),到今天才像回獅子的模樣(佔世界體量 15%)

以下,也是公開的資訊:

40年前,美歐集團已經嚴密地將為數4萬多的科技物品與相關技術對中國實行封鎖。

但、事與願違;中國在科技的成就大有後來居上之勢,現在大概也只有美國自己尚有十之一二的優勢,不竟是早百多年領跑嘛。

另外,在經濟方面才是最現實而殘酷的。按公認的估計、不出十年;中國的經濟體量將超越美國。

川普,上任之初、所接到上任的囑告內;相信也離不開“中國”這個話題。

之後,陸續傳出美國要與歐洲諸國聯手壓制中國崛起的消息,特別是針對中國製造2025。

但是,鐵定成夥的卻沒有看見?

今天、我就以這些已知的資料,純以邏輯推論一下世界局勢未來可能的變化

如中國只是一頭獅子,美國是不怕的、因為她是天上的鷹;中美兩國可以各領風騷。

可,美國當然不會傻得被自己餵養的狗糧及沒脊樑的中國公知所誤導,更加不會被五毛的吹噓所嚇倒。

美國團夥在中國密佈間諜,得到的才是深層最有用的資料、因之分析出來的結果;才是她們所信服的。

龍、即將恢複騰飛宇宙的動力啦。

面對這個結論,美歐集團當然是擔心的。美國猶為更甚、因為霸主的地位會被動搖甚至取代。

這一次,歐洲諸國之所以沒跟美國合夥,一起硬對中國展開貿易戰、將中國的勢頭壓下;原因起碼有二:

(一)人在簷(錢)底下,不得不低頭呀

歐洲,十年前的金融風暴以來經濟還未恢複,部份小豬還在爭紮求生、哪經得起折騰呢。

雖然美國是現任的老闆,可她們也不得不考慮現在的二哥“中國”、甚至也可能是下任的老闆啊。

與老闆維持良好的關系,生意也就會好做一點嘛,置身事外、便是最好的選擇;這一點比澳洲白鬼精明多了。

(二)二十年來,美國的中東政策、攪到人家國破家亡;可要買大單(難民)的卻是歐洲自己啊。

川普自己說美國優先,歐洲也不是白癡吧!幫你維持霸權、於己何益呢?還不是小弟一個。

何況、美國的勢頭往下;而中國的勢頭方興未艾,閃躲一旁、隔岸觀火;不就是最好的策略嗎?

川普,當然明白。

但他自恃霸主的實力,除了武力以外、還有很多牌;自信以一打十還是能贏的。

況且,面對那些小弟更加是有恃無恐,不竟、歐洲還是要美軍保護的;只要他威脅撒軍、歐盟能不投降嗎?

那麼,美國會得逞嗎?

這才是大家最關心的吧!

說真話,誰能知道未來的事呢?

怎樣說、都是片面的一家之言;說對了也就是碰巧而矣,因為太多變數了,而且是控制不了的。

(一)中美兩國,都有可能主動找下臺階的

A.雙方絕對在持續的接觸,只要美國的要求不高,中國熄事寧人是無可厚非的。

一帶一路、中國製造2025;才是中國未來的利益所在,對美的買賣賺多賺少、屁大的事而矣。

錢、不見了可以慢慢賺回,別防礙自己的戰略部署就好。

B.美國方面,當然想一舉壓下中國複興的勢頭與動力。

過去幾十年的封鎖都沒能壓下一個敬陪末座的中國,現在中國已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強國,還想著幹這種事、不是吃錯藥;就是癡心妄想吧了。

況且,美國是民主自由與資本主義的國家,奉行這種體制、表面是可以說得天花亂墜;但事實上卻是沒規沒矩、人人可以說事的亂政;以錢以利益為依歸的黑政。

川普的任期還有兩年,不足四個月就要中期選舉。川普要想連任、共和黨要想保持優勢;非得要速戰速決。

假如曠日持久,攪到民怨沸騰的話,就難以收拾的了。何況、川普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眼中之釘啊。


(二)歐洲會屈服嗎?

這也是很難說的呀!

歐盟,現在根本就是一盤散沙,維持著就是看在“合群”有合群的利益所在而矣。

如果,歐盟站在中國的一邊,美國、這個貿易戰是註定要輸的了。

但是、美國也可以動之以利;嚇之以武,歐盟、站在中國的一邊的可能性;似乎比較低。

所以、不站隊;各自與美國對戰的機會比較高。


(三)長期下去,會怎樣?

說不會長期、也不一定說對的;不竟狗、也有瘋起來的時候;美國要瘋、模仿蓄牲小日本的七七事變就可以了;反正美英做這種下作禽獸的事也慣熟得很。

打起來,就不愁民意了、愚民好騙的呀。

哪,結果呢?

真的,自己猜吧!

我只想說,中國不會輸的,龍、終會飛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