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星期日

南海,“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點解美及五眼要攪南海

 南海,“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南海,是中華神州一顆最璀璨的明珠。被稱為“中國聚寶盆”,她的資源到底值多少萬億美金?

中國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領土,還有三百萬平方公里的領海。

從北向南,渤海、黃海、東海、南海橫跨北溫帶,亞熱帶和熱帶,猶如一串美麗的珍珠,而南海就是這串珍珠中最閃耀的那顆,也是地球上所有海域中不可多得的“聚寶盆”。

這個“中國聚寶盆”由於太閃耀,太光芒四射了,古有“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的成語,南海太豐富的資源,不免被世界上不少流氓成性的國家看上,千方百計的要侵佔、騷擾、挑釁!

南海屬於中國,歷史鐵證如山,事實深刻如海。

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燦爛歷史中,世界明文的歷史清楚記載,勤勞、勇敢、有冒險性的中華民族最早發現南海疆域,亦是最早命名、最早開發,並最早由歷代中國政府行政管轄的。

三千多年前的西周時期,奉周天子之命,中國便對南海海域有叛亂的諸侯國進行教化治理,實施了管轄,南海諸國紛紛向西周表示臣服。南海早在周朝時就是中國領海。

宋代海上絲綢之路

至宋代,開始用石塘、長沙等地名明確用來指稱南海地區的島嶼。宋代文献明白地把南海諸島納入中國版圖。南海一號博物館的大量南海出水出土的文物,展示了宋代中國在南海的貿易如何鼎盛的鐵一般事實。

明代東西洋航海

明朝東西海洋綫路圖

明代的東西洋航海圖展示了中國人在十七世紀初對南海航路、風帆使用和掌握、控制東沙、西沙群島。

中國第一歷史檔案館保存兩幅清康熙五十六年繪製的南海海道圖,清政府將南海諸島正式列入中國版圖並列為廣東省瓊州府萬州縣轄下。

南海自古以來屬於中國疆域是擁有充分、確鑿的歷史依據的一鐵一般的事實。

南海為什麼被稱為“中國聚寶盆”,為什麼中國前屬國的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甚至像美國這樣遠在太平洋另外一側的國家及遠在大西洋的英國都要來插一腳南海。因為南海擁有了世界上所有臨大陸海域裏最豐富的礦產、海洋資源和漁業海產生態、交通資源,航運要道。

南海的資源有多豐富

1、南海擁有“堪比波斯灣”的世界上最豐富的石油資源之一

南海是地球上最主要的沉積盆地之一,是世界七大海洋油氣資源富集區,到現在共發現南海有三十七個沉積盆地具有發育油氣儲層的可能,其面積為歐洲北海油氣富集區面積的六倍有多,是世界最大的海洋油氣儲存區其中之一。

PRC國土資源部地質普查數據顯示,南海現存探明的含油沉積面積幾乎占到南海大陸架總面積的50%。初步統計,南海石油地質儲量約在230億~300億噸之間。

以國際油價的計算方法,一噸原油大約等於7.33桶,230億噸-300億噸就相當於1,685.9億桶至2,199億桶之間,根據2020年7月的國際油價,WTI原油每桶40.29美元,布倫特原油每桶42.9美元。那麼我們可以大致算出南海現存的石油資源價格區間大約在6.8萬億美金至9.4萬億美金之間。這還是國際油價處於歷史低位時計算出的價格!

6.8萬億美金至9.4萬億美金什麼概念?號稱世界上最賺錢的PRC工商銀行每天利潤達到8億人民幣,而要是想賺到6.8萬億美金至9.4萬億美金需要工商銀行賺163年至225年!讀到這,你的下巴是不是已經在地上了?!

2、無可計量價值的“可燃冰”資源是南海的惹人妒嫉的標誌資源

可燃冰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化學式CH₄·nH₂O。由甲烷和水分子在高壓低溫條件下形成的類冰狀物質。燃燒效率高,安全無污染,有望成為21世紀取代煤、石油和天然氣的新能源。

甲烷它燃燒後只會產生二氧化碳和水,不會留下固態殘渣,也不會產生有害氣體,是一種燃燒值高、清潔無污染的新型能源,分佈廣泛而且儲量巨大。中國南海海底的“可燃冰”資源巨大至無法有精确估計。

可燃冰資產實值,目前還沒有具體單價可以參考,就以石油作為比較,來估算可燃冰的資源總價,南海可燃冰能源總量估計相當於800億噸石油,根據上文的國際油價,WTI原油每桶40.29美元,布倫特原油每桶42.9美元。那麼大致算出南海可燃冰資源總價價格區間大約在23.6萬億美金至24.8萬億美金之間。 對比一下,根據美國前任總統特朗普2020財年的方案,美國的財政預算將達到創紀錄的4.75萬億美元。

PRC對南海可燃冰資源的開採已經取得了很大的突破,2013年6月至9月,在廣東沿海珠江口盆地第一次鑽獲可燃冰,計算得到控制儲量相當巨大。2017年5月18日,可燃冰試采工作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取得成功,2017年11月3日,中國國家正式批准將可燃冰歸為新礦產資源品類。

3、海洋生態資源和戰略交通資源

南海位於熱帶地區,日照充足,巨量的能量源源不斷注入南海廣闊的海面之上,海洋生物資源異常豐富。比東海、黃海、渤海加起來的生物資源兩倍還要大!這些資源是沒有辦法去計算實際價值,事實上不可能用金錢來衡量,簡直無價。

南海的位置非常特殊,是國際海上航運最繁忙的交通線之一,也是中國南面對外貿易的重要通道,是中國日本韓國等經濟發達國家聯繫東南亞、南亞、西亞、非洲及歐洲的必經之地。

最重中之重是南海石油運輸線,根據統計,世界一半以上的超級油輪都要經過該水域,2016年全球三分之一的原油運輸經過中國南海:

1、經過南海的油輪上拉的石油數量是通過蘇伊士運河的石油數量的五倍;

2、是通過巴拿馬運河的石油數量的十五倍;

經濟大國日本和韓國90%以上的石油,中華臺灣省98%以上的石油進口都必須經過該區域。

這種交通上的戰略意義根本無法通過金錢來衡量。

34.2萬億美金

總結,南海已知探明石油資源和可燃冰資源的價值就已經最保守估計,高到了驚人的34.2萬億美金,而且中國還繼續探勘,石油實際儲量和可燃冰實際儲量每年都會因為新的勘探活動而劇增,今天的估計只是一個推算的大概數字,就已經非常驚人,更何況南海無可比擬的豐富海洋生態資源和無比重要的交通戰略資源根本無法量化價值。南海是中國最閃耀的海洋明珠,是名副其實的“中國聚寶盆”。

你說吧,包括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及德法等國垂涎三尺才怪,越南這午逆崽由於地利,而越南的貪婪及好戰,不攪局才怪,美國國情根本一塌糊塗,各種利益團體鬦過你死我活,各族裔越來越矛盾,出於金錢、出於政治,還有出於對中華人的無端仇恨,不利用今時今日尚掌握的超軍事力量,不挑釁甚至局部戰爭,打遏中華,還可以再等嗎?

1717年(清康熙五十六年)閩浙總督覺羅满保編製《西南洋各番針路方向圖》

(老安編、輯、撰於2021年1月31日星期日)

盲頭烏蠅亂飛亂撞

 又一抺黑, PRC華大基因利用核酸檢測獲取美國人DNA數據?

大英帝國新聞大老路透社1月30日的一篇報導,肆意“抺黑”研發高通量核酸檢測這“火眼實驗室”套設備(這套實驗室設備在中國多省市在疫情暴發時為海量的核酸檢測工作提供保障,還對外輸出馳援世界,幫助全球病毒檢測。)的中國公司——華大基因,路透社聲稱通過對相關研究論文、專利文件以及其他文件的審查發現,這家公司與中國軍方從大規模呼吸道病原體檢測到腦科學等多方面展開合作研究,並引用美國高級安全官員的話“暗示”稱,華大基因試圖借助新冠病毒檢測工具收集美國人的DNA。

在河北省石家莊市疫情中建成的石家莊“火眼”實驗室,每日最高可檢測核酸樣本量100萬人份。

路透社這篇報導作者說他在對40多份中英文公開文件和研究論文的審查後發現,華大基因與中國軍方,乃至中國的超級計算機領域頂級專家展開了合作,而這種聯繫似乎以前就沒有公開報導過。這篇報導還列舉了部分所謂的華大基因參與軍方研究的項目,其中包括通過基因研究減少高原反應對於士兵的影響,降低高原性疾病對於士兵健康的損害。

文章引述了美國新安全智庫中心副高級研究員艾爾莎·卡尼亞的話稱,中國軍方已經推動了腦科學、基因編輯和人工基因組的研究,這些研究可能在未來的生物武器中得到應用。但卡尼亞同時表示,這種武器目前在技術上不可行。但“華大基因與中國軍方的合作模式對美國官方而言是一個'合理的擔憂'”。

這文章作者還對華大基因的科研人員進行了“揭秘”,稱華大基因的科研團隊與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醫學科學院的科研團隊聯合擁有了十幾項檢測與疾病相關基因組的專利。其中的一項專利於2015年取得,當時兩方共同研發出可用於檢測包括SARS和冠狀病毒等呼吸道病原體的低成本檢測試劑盒,華大基因現任的首席傳染病科學家位列這項專利文件的發明人之一。

路透社這文章作者還依據在國際上共享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數據文件,聲稱華大基因現任的首席傳染病科學家是從武漢的一家軍方醫院採集到了病毒樣本,並就此展開研究,成為首批對新冠病毒進行基因測序的科學家之一。他更捕風捉影的引用美國高級安全官員警告美國實驗室不要使用中國研發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設備的話稱,還吹美國擔心中國正在尋求用自己研發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設備收集外國的基因數據。


美國東岸時間2021年1月28日,美國國家反諜報與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瓦尼納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新聞節目時公然聲稱中國政府正在蒐集美國人的DNA數據。

節目組稱,華大基因曾嘗試在美國華盛頓地區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實驗室的業務,還向美國其他五個州政府推廣過這項業務,其中包括紐約以及加利福尼亞州。

埃瓦尼納對此提出“警告”稱,“外部勢力可以藉此蒐集、儲存和利用新冠病毒檢測的生物特徵信息”,並認為“中國人正試圖收集美國人的DNA,以贏得一場控制世界生物數據的競賽。”

這已經不是西方媒體和政客第一次就類似問題惡意攻擊中國了,2020年2月就有美國官員稱,中國希望通過幫助非洲國家建疾控中心竊取非洲大量基因組數據。美方反中恐中已經到了手足無惜,胡亂惡造的盲頭烏蠅亂飛亂撞的狀態。

而對於近日西方媒體一系列的無端指責,華大基因方面今日在回應《環球時報》記者問詢時表示,華大基因是一個多年來表現出社會責任感、道德以及致力於全球合作的組織。華大基因的職責是提供基因組科學的研究諮詢、工具和服務,以造福人類的健康和福祉。

華大基因成立於1999年,旨在參與著名的人類基因組計劃。公司由聯合創始人和核心員工所有,並沒有政府資本的參與。

華大基因重申,它與世界各地的大學和其他研究機構的合作符合科學開放、數據共享和基因組研究的最高期望和要求,有利於國際社會的公共衛生事業。


目前華大基因已在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部署了58座火眼實驗室

對於西方媒體的種種惡意揣測,華大基因方面方面表示,在全球遭受一個前所未有的全球公共衛生事件挑戰的關鍵時刻,世界各地的組織和科學家已經調動了一切可能的資源來尋找解決方案,促進人類福祉,中國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