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深秋、今秋、金秋, 秋來秋去總是秋!



又是秋天

紅葉片片,飄散在我目前,腳下落葉聲聲淒怨。

看蒼天,送我丹楓一片,雖說秋天蕭颯,莫嗟怨;
這枯萎的秋天,就像我的今天,田園漫步望落日,
    對生命還是依戀。

紅葉片片似歳月留痕的臉,不理酸苦或甘甜, 我也依戀;
枝枯葉萎,跟生命一樣相連, 秋天太短沒有辦法痴纒。

紅葉片片,飄散目前,腳下落葉聲聲淒怨。

看蒼天,送我丹楓一片,雖說秋天蕭颯,莫嗟怨;
這枯萎的秋天,就像我的今天,田園漫步望落日,
    對生命還是依戀。

這枯萎的秋天,這季節年復年,細踐地上落葉輕且軟。


這枯萎的秋天,這季節年復年,細踐地上落葉輕且軟。

      陪老伴到本市醫院例行檢查, 附近到處紅葉、落葉, 想起醫院的生死故事, 景跟情美且淒迷!


                                               不用抬頭已見落葉遍地, 轉眼又到金秋,
                                                           天空, 蔚藍一片, 雲已沒有,
                                                        枝殘葉碎想起, 走過了的年頭,
                                                             花開花落, 千萬年的憂愁,
                                                             斜陽如醉, 數十載之感受,
                                                                我今還在, 何日會走?
                                               珍惜今朝、活在當下, 知句隨著輕風吹奏。

                                                           
                                                                   秋來秋去, 童麗版
                                                            https://youtu.be/wUxwZKclPQM



徐小鳳

深秋立樓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u6XjmUSj04

俯首低聲相對望共夜話, 不計雨雪到我背頭凝;

初冬早醒敞開心胸相照應, 塵世裡百樣錯漏變合稱。

尚記彷彿早春一片羞怯地默認, 深秋立樓頭半淚盈;

夜裡忱邊憶過去, 猶念及卿一句, 無意種下愛念恐怕心碎。

草影風聲總破滅寂夜靜, 不禁閉眼, 過去到目前;

早該分清, 幾許光陰不似箭, 惟有再放下困惑冀待變。

路望盡放眼四顧, 風景往後退, 分不清細雨掛瑩淚;

莫問及過去困惘, 彷有若雨落下徐徐落田穗, 茫茫風中蒼漠裡;

事過境遷心牽心, 已倦義亦斷, 方看透澈慨嘆怨恨尤;

風聲不休, 影響知秋空對奏, 情寄片片葉柳飄降疊厚。

何要處處霧雨侵我獨透……。

黃凱芹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huu0KdHBc





                                                             菲沙街的深秋!
又去買餸, 又去買餸, 揸車過嚟廿零分鐘, 慳咗銀兩可以食點心幾籠, 嘢又多又平, 好過係烈市兩頭亂咁中!



吞泡!
偷得浮生抽口煙,
吹雲吐霧幾悠然,
遍地黃葉秋已至,
轉眼好快又過年!
老安配圖文

1 則留言:

秋葉 說...

楓紅層層,黃葉舞秋風.....詩人墨客吟盡楚江秋。
-------
黃葉舞秋風,田園四野秋蟲,自然的節奏,美麗的旋律,異曲同工。(歌詞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