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盡信書不如無書,科學界的説話一時一樣,點算? 吃素有害!

轉貼: 康奈爾大學最新研究報道:吃素恐增加癌症風險(圖)

新聞來源: 中國時報 於 2016-03-31 11:10:06  





  吃素就一定對身體有益嗎?現在起可能要推翻這個說法了。美國有研究發現,長期吃素的人,會引致體內基因出現突變,反而增加患心臟病及癌症的風險。

  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找來數百名印度傳統素食者,以及美國的食肉主義者,比較他們的基因後,發現數代都吃素的人,他們的FADS2基因會出現一種名為rs66698963的突變。

  研究人員指出,這種突變本來以便讓身體更易吸收蔬菜內的脂肪酸,不過會引起連鎖反應,讓脂肪酸變成不飽和脂肪酸「花生四烯酸」,增加患癌及心臟病風 險。變異的基因還會阻礙身體製造可降低心臟病風險的Omega-3脂肪酸。早前已有研究發現,素食者患腸癌風險比肉食者高出接近四成,而這個結果正好解答 了這個答案。


老安按: 早十年有多, 不少科學家强調食用花生油有害, 要改食粟米油, Canola 油等等, 及後就話花生油最健康, 又話Canola 油會乜乜物物。

咖啡又係, 一時又話每日兩杯防心臟病, 一時又話會導至手震,又呢又路。

家陣網上資訊多至如洪水,每件事物都幾十種意見, 聽乜都死!

咁!點做人呢? 點揾嘢食呢? 有乜人可以相信呢…?

1 則留言:

大夫行傳 說...

因人對事 隨症施治
陰陽平衡 氣血足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