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今後我醉長安,眠市上,花盡買酒錢。

“78年臨走前在烹飪學校識了個[攞紅瓶] , 以為會一生終老.....可惜人家不喜歡山卡拉, 情願去了天寒地凍的加拿大........
之後.......”


粵曲, 想當年的粵曲 (其實唔係好歷史㗎,只係幾十年咋。) ,其曲詞之優美,描寫情之深切, 係如今什麼“乜夕”嘅所謂填詞人所沒辦法比較, 可惜到老鬼呢批人有朝一日乘鶴後,冇人會欣賞了。

送給老友…… 今後我醉長安,眠市上,花盡買酒錢。

如今, 科學及科技進步, 我地應該善於利用, 多聽好歌, 多看好詩、好詞, 少看新聞, 活在當下, 珍惜“存在”, 日出日落, 朝花夕拾, 都是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9QiWbha88

再折長亭柳 - 徐柳仙 (舊版本)

別離人對奈何天,離堪怨別堪憐,離心牽柳線,別淚灑花前,甫相逢,才見面,唉不久又東
­去伯勞西飛燕。忽離忽別負華年,愁無限呀恨無邊,慣說別離言,不曾償素願。春心死咯化­杜鵑,今復長亭折柳,別矣嬋娟。唉我福薄緣慳,失此如花眷。

淚潛然,唉兩番賦離鸞,唉兩番賦離鸞,何日再團圓,心有萬言待嬌訴,腸欲斷,悵望花前­,如今也未見。

未見,未見,未見伊人未見,怨天,怨天,怨天空自怨天,望眼將穿,望眼將穿。
衷情待訴,哎呀呀我心呀似梅酸,紅豆相思,深感碧玉多情,不幸分衿,任使夢隨 雁斷,漬雨梨花,宛似替人垂淚,愁牽草木,況有一樹吟蟬。別離間,空感嘆,磨劫重重,­虧煞我情深一片,痛分飛,離愁叠叠,將使我夢倒魂顛,各一方,人萬里,未必明春得見歸來紫燕。

知心眷,痴心念,自怨無計補情天,情天情天,三生證,三生願,莫棄絕世此嬋娟,嬋娟嬋­娟,依稀記起前緣,真令我愁復怨,凄復怨。

曩日香閨同繾綣,看妹你金針紅線繡出鳳諧鸞。偶或逐笑拋花欄杆走遍,嬌嗔常下拷郎鞭,­觸犯妝前妹呀你就啼婉轉,竟流珠淚呀滴我心弦,且莫說賞心樂事誰家院,玉樓人醉五更天­,此景此情遂得我平生願,遂得我平生願。

點想到蟾宮有訊,終使月缺不團圓。我正幻想沉沉,嬌你廬山忽現。

妹妹呀我寸心百轉,妹妹呀我寸心百轉,重到此間訴離言,重到此間訴離言。

知否我愁心欲碎咯又望眼將穿,妹呀乜你憔悴含愁,剩得銀腮 素面,且問你幾時拋卻,拋卻金粉與共湘鉛?消瘦難看,莫非你為別離偷怨?可惜你朱顏非­舊咯,忍不住涕淚涓涓。

你你你不須因郎多凄怨,若果重逢有幸續前緣,我我我今生不如雙棲願,只有殉情一死落黃­泉,兩個痴心依然牽一線,天涯同眷念,天涯同眷念。

正系前途無盡,不知送你道路 幾千,只有揮手揚巾,喚妹
聲聲腸斷。

 今後我醉長安,眠市上,花盡買酒錢。



                               今後我醉長安,眠市上,花盡買酒錢。

7 則留言:

逍遙中醫 說...

難得的分享...

酒乃穿腸之物,
小飲怡情!

願前輩平安喜樂,生活恬適。。。 

四零後 說...

老鬼戒咗酒好耐咯,呢篇嘢係俾遠在天邊的老友嘅。
多謝大夫關懷。
老鬼因為醉酒,曾經入醫院急診多次,最後一次是大仔就快出世時,好在香港的警察及救護服務一流(七十年代),否則玩完,醒來見到伴侣哭如泪人,從此戒酗酒,淺嚐即止,近年糖尿病,更加不敢放肆。

大夫行傳 說...

酒乃藥石
中醫指導下
良藥

四零後 說...

中醫藥來說,酒是有一定好處,今時今日,都有浸杞菊酒飲用,補視力也。

Liu 說...

極度神似 @@
電腦對著的確是一列書架.
不過[不知好歹]的,也是四眼 , 而胡子更是一大把, 兼且是白色的.
沒有大佬想像中的[年青].
.............................
愚弟真是有點累了...................
很怕面對明天...............

四零後 說...

我小兒子,不知如何,跟他大哥性格相異,從少都係無所謂,淡薄無為,而且跟他老爸一樣,過度活躍症及閱讀障礙症(大孫女唔好彩,遺傳咗。)讀大學讀到畢唔到業,如今三十多,也是孤家寡人,老爸老媽子怎急都冇用。
佢最鍾意講呢句說話,"船到橋頭自然直。""兒孫自有兒孫福,唔使担心太多。"吹脹,不過諗起又係啱,人命運各有不同,有數的,最緊要自己活的開心,有家有室一定多煩惱,無家無室未必老套,又係果句,活在當下,兄弟中英法西葡都掂,有朝一日,回家鄉都可生存,怕什麼?祝平安喜樂。

Liu 說...

[[有朝一日,回家鄉都可生存,怕什麼?]]......
謝謝大佬鼓勵.
我喜歡大佬小兒子的性格多一點, 老實講, 蝸牛角裡爭何事?
都不過是[生存].
人活在世上 , 不可能沒煩惱的.
同大佬0岩傾, 所以 [ 盡訴心中情] ,
懇請聽過則算, 勿記心上.
當是酒鬼飲大了....的胡言亂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