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時光掩映,轉眼又幾十年了, 不知還有多少人會記起1937年7月7日的日子?

老鬼不識時務, 還是嘮叨過了時的東西, 主要是小少青年時被洗腦, 所以香江不教歷史是"對"的!

小時, 剛上學一年班, 到了這日子, 班主任就向我們這些小孩講述這七月七日是什麼日子, 到小五、小六年級, 教中文及英文的老師都是抗戰退伍軍官, 因內戰逃往香江的, 每年到這日子, "一定"會重複說日本侵略中華(今時今日,在跟香江有關的網站,不敢用中國這詞,怕被拍磚頭!), 有辣椒頭之稱的老師更會泪盈於眼。

好了, 到青年時期, 離開"事頭婆"機關走進"商塲", 幾位上司都是跟隨英公司撤至香江的, 尤其我直屬的恩師, 到了這些時候, 午膳時也向這廣東香江小子, 講述抗日, 其中辛酸苦痛, 非如今香江之拿獅龍旗小子所能理解!

到今時今地的香江, 老鬼真的無言, 亦無語, 實無奈, 其實香江於抗日戰爭時亦是"地獄", 該等人的父母, 祖父母很多是身受其害, 亦是親臨其災, 可是.....

今時今日, 談及中華歷史, 尤其近代史竟成禁地, 被謟誣曰"洗腦", 老鬼只有"痛哉"二字而已!

             此四國軍, 不用說, 下塲都是殉國了, 但, 他們在現塲還是盡民族之義, 挺下去!看看今天的某小島居民的所作所為? 語咽!


                         螳臂擋車, 不過還是要檔的, 寧為玉碎, 不作瓦全才是中華人骨氣。
力不如人, 最後還是失陷! 今時今日, 這些東洋物體又再來入侵了, 可是中華人還是麻本, 一樣瘋狂到東洋花大錢! 無奈, 小農DNA太深入血肉了!

看看今天, 有不少人以展示人家都討厭你至出了不少次聲音的三島殖民旗幟, 哀求、乞求為"...奴", 這只是七七之後不到八十年而已, 中華大地風水有問題!

想當年, 為父的叫子以身殉民族, 可是, 如今, 有為父母者慫恿子女, "我不是...人"。
前曾說過, 政權不能代表"民族國土", 政權是可以推翻, 可以革他的命, 但是民族及國土是不能被如此污染及不尊重!

當時中華民國民窮財盡, 軍備單簿, 技也不如人, 可是, 民族生死存忘, 還是可以利用血肉之軀, 死撐八年, 可是, 如今........不說了!

這東方快報是民國時期, 由張學良個人創辦,他的幕和助手王卓然任社長,張雨時任總編,此報的辦報宗旨是宣傳抗戰,鼓動東北流*者複土還鄉,是著名的進步報紙。報紙48版,內容豐富,有兩個版是揭露日本軍國主義侵華罪行,報導和宣傳抗戰,兩個版是副刊,另三個版分別是航空版和教育版\社會新聞版。
跟今時今日香港那一間"不知所謂""私器公用","胡亂彈琴"的"東方乜報"毫無關係!

5 則留言:

wei-wei 說...

人就是如此, 只有受過其害才會永記於心。

Liu 說...

謝謝 信守.

秋葉 說...

雖然小的有幸未曾經歴過戰爭的時期,但從家族中人抗日的事實上,從電影上,從書本上,與媒體、網絡上,都看到戰爭的禍害,與日寇的殘暴!
後來又看到日本民間的團體,都有不少同情中國被侵略的情況出現,可是若要我很快樂地踏足於日本領土,相信這是很難做得到的。

四零後 說...

很多人常說, 原諒, 包容, 忘記, 可是東洋郤不斷再挑起不服之火, 不斷挑釁, 不斷入侵, 這叫人怎原諒, 怎包容, 怎忘記?
東洋人太過自信了, 也太自大, 其實可以用平和友好方法, 互相共贏, 政棍就是要搗亂, 無奈, 回頭家鄉.....不也.........。

四零後 說...

我幾位老師及師傅,每當說起,都是淒然, 他們本是精英, 不是北大, 清華就是聖約翰, 都去了當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