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為劉何二人之健康擔心香江之前途!

此貼並不談政治,純以中醫角度看事物,人情,出於關心而已,因佢等是香江"很多人"賴以前途也!

以中醫角度睇,以其二人面相,氣色,再加其日常表現,此女士應是患上"癲病"(中醫)癲病之名出《靈樞•癲狂》“癲疾始生,先不樂,頭重痛,視舉目赤,甚作極己而煩心。”《諸病源候論•風病諸候》有“五癲病候”之名。西醫:抑鬱症,精神分裂症單純型,偏執型。癲病多因精神刺激,情志不暢,氣鬱痰結,蒙蔽神明,或因頭顱損傷、腦部疾患、中毒傷神等所致,並常與先天遺傳、性格特殊等因素有關。
1.平素性格內向,近期多有情志刺激,意欲不遂等誘發因素。可有家族史。
2.有精神抑鬱,多疑多慮,表情淡漠,或焦急膽怯,喃喃自語,語無倫次,靜而少動,或悲鬱善哭,癡呆歎息等表現。
3.缺乏自知力,自認為無病,無求治欲望,不易受暗示及環境的影響,不能適應現實社會環境。
4.可有面容憔悴目光呆滯,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性欲減退,陽萎(其黨友何君,李君,張君等有可能有此疾),閉經等表現。1.癲狂病:表現以情感高潮與低落、狂躁與抑鬱交替出現,不若癲病之但抑鬱無狂躁。
2.卑惵:表現為抑鬱、膽怯、自卑、恐懼等。頗類癲病,但其病人自知力完整,僅以情緒抑鬱,心情不暢為主。
3.神勞:神疲,失眠,健忘,頭昏等為主要表現,無癲病之神志抑鬱、語無倫次等症,且自知力完好。
4.癡呆:以呆傻愚笨為主要表現,系智慧低下而非神志錯亂。頭部CT如發現腦萎縮等有利於鑒別。
建議,佢地都應該上廣州中醫院睇下症,唔錯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