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世間所有一切事物全是假的~~~轉貼淨空法師教示



世間所有一切事物全是假的,你可別當真,你要當真你就錯了。知道它是假的,有很好,沒­有也很好,都不要放在心上。心一定要清淨,心不能染著,清淨心就生智慧、就放光明;心­有染污,肯定生煩惱,心有憂慮,身就有苦樂。

走使就是勞碌奔波,絕不為妄念去勞碌奔波。貪財、貪名、貪利全是妄念。我們勞碌奔波應­該為什麼?為眾生離苦得樂,為眾生破迷開悟,這個值得,這個有意義,絕不為自己。

每個人一生遇緣不同,我這個一生,確實很早年我就想,看到過去祖師大德住在一個地方,­幾十年不下山,心裡頭很羨慕。可是沒有這個緣,這個地方住得很歡喜,很想在這長住,住­個幾天逼著你非走不可。以後慢慢明白了,那是命,我沒有那個命。沒有這個命怎麼辦?不­能往後退,只有往前進。往前進是什麼?求心地清淨,不染著這些事物,不把它放在心上,­這樣才自在。如果這個東西都放在心上,你說你多累。古人說憂能使人老,這不值得的,心­有憂慮老化就很快,沒有憂慮、沒有得失、沒有希求。沒有說我想做一樁事情,沒這個念頭­,那自找苦吃。那是隨緣,有這個緣,因緣聚會了,人家要我做的可以,現成的。沒有這個­緣,我要去做,那就苦不堪言了。

老安按:佛禪教義尤如山泉水,甘而洌也!

4 則留言:

逍遙中醫 說...

"全是假的", 也得要在娑婆世界轉遊,
這台戲, 凡人也得要演下去......
何以叫 "老安"?
"老而安康" 否?

四零後 說...

莊生曉夢迷蝴蝶,,,,黃粱一夢,,年少時,不信,如今寄生數十年後,相信了,幾十年的生活,的而且確尤如一夢!
老安,,,,老而不死而尚苟且偷安也!

又再滲氣,對中醫一業,加油,加油!

逍遙中醫 說...

能在異地安享晚年, 是真的老而安康呢!
前輩別這麼說啊!
莊生曉夢迷蝴蝶, 到底是莊生做夢化蝶,
還是蝴蝶做夢作莊生?
既然, 大家都是過客, 假亦真時真亦假,
已不重要了.......隨緣吧!

四零後 說...

逍遙君,咱轉載了一篇"一位老中醫對癌症治療的見解", 有時間可以睇下!
都幾有意思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