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

餘情未了去又來,回頭又錯偏不改, 無奈又無奈,



《新冠疫苗十問!》
打新冠疫苗到底是為了什麼?打或是不打,真的是挺矛盾的。想不通的人,就噴噴吧!

問題1:如果我打了疫苗,我可以摘掉口罩嗎?
疾控中心: 不可以!

問題2:如果我打了疫苗,我對新冠病毒免疫嗎?
疾控中心:可能吧,但是也許不行。

問題3:如果我打了疫苗,我就不會對其他人有傳染性了吧?
疾控中心:不!疫苗並不能阻斷病毒的傳播。

問題4:
如果我打了疫苗,免疫力能持續多久呢?
疾控中心:根據個人情况而定,沒人知道!
追問:為什麼?
疾控中心:因為疫苗仍處於試驗階段,對於不同疾病與健康狀態族羣者的科研報告資料不足。

問題5:如果我打了疫苗,我可以停止社交隔離嗎?
疾控中心:不行!

問題6:那麼打疫苗的益處是什麼?
疾控中心:希望病毒不會殺死你!

問題7:
你確定打了疫苗後,病毒不會攻擊我或者要我命麼?
疾控中心:沒人保證!

問題8:
如果統計學上說,這個病毒有99.97%的存活率,為什麼我要打疫苗呢?
疾控中心:為了保護其他人。
問題9:
所以如果我打了疫苗,我就能保護我身邊的其他人了吧?
疾控中心:不能確定!

問題10:
如果我有疫苗的不良反應,我可以跟製造廠商或者政府索賠麼?
疾控中心:不能!疫苗廠商和政府是100%免責的!
追問:為什麼?
疾控中心:因為根據CDC自己的說法,這是實驗性藥物。

總結新冠病毒疫苗
不提供免疫力!
不消滅病毒!
不能防止死亡!
不能保證不會感染!
不能保證不傳播給其他人!
不能停止戴口罩和社交隔離!
不能結束封鎖!
而且如果你不幸有不良反應,那是你自己倒霉!

今時今日,基乎全世界所有、任何政府(中國大陸政府比較控制到)都朿撫策,一波爆完又第二波!!!

匹配這新冠瘟病,有一首當年非常紅火的粵語流行曲,甚為貼切!!!

就是李國祥的餘情未了
抹乾的眼睛張開, 
這裡只得風與海,
就讓我對你悄悄說仍然期待,
抱緊一剎的精采,
那怕一生的變改,
未讓這世界查覺暗暗地記載。
餘情未了去又來, 
回頭又錯偏不改,
無奈又無奈,
離別但未放開,
分開,飄泊,再遇,遇上再分開。
捉不緊一切恍似命運,
就是你的愛。
說不該也真不該,
說放開怎捨放開,
是沒法去告訴你說永遠分開。
而在熱情漸冷後, 
你會輕輕揮你手,
就讓我再次記掛你, 
再見及再愛。
重唱,,
作詞:潘源良
作曲:Ryo Aska

4 則留言:

wei-wei 說...

潘源良作的歌詞真是誇啦啦! 每首歌詞都有意思、有深度, 正!

wei-wei 說...

這次的肺炎病毒大戰地球, 因我們的肉眼看不到病菌, 它又會隨時變種, 我們真是防不勝防! 唯有事事小心, 自求多福吧!

四零後 說...

加美邊境開放,馬上疫情暴發,不可收拾, 再要出台口罩令, 公眾塲所控制令, 一早好多人叫唔好咁快開關, 可能美國施壓, 好啦, 大劑啦, 點搞!!!

wei-wei 說...

我在2月已打完兩針, 不過每次出街都不離口罩, 我區的超級市場和餐館的員工都是載上口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