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

120年前, 又是庚子年, 看看阿三多麼神氣, 120年後的今天, 差哥又想重施其技, 把中華打死


摩籮差軍官,士官, 通通有奬, 都攞"荷蘭水蓋",個個樣衰!但係就打敗你大清!

摩籮差都有殖民地, 中華人(不論何國籍, 不論中港臺澳海外) 千古之恥!(今天在美的, 在加的政治、經濟的權利,現實上亦被阿三逼迫, 美國的科技中矽谷是中華人被阿三欺凌最甚地區, 波音飛機公司內部又是另一華被阿三摩籮差扲住大的地方!)

阿三攻入天津, 看看吧, 右手的中華人無奈面對, 還要看看有沒有"搵食"機會!做搬運工。可悲, 可憐, 也可哀!


120年前, 又是庚子年,1900年7月14日印度軍攻破天津城, 再後來攻陷北京城, 英武非常, 今年,2020年庚子, 阿三又想故技從師, 在印中邊境攪事, 至今尚未明朗, 今天的中華是否如大清晚年, 拭目以待了! 現在, 四面楚歌, 連自己土地南端的漁邨某些敗類也亂放邪火! 中華命運真是如斯暗滯嗎?
圖片是從網上得來, 老安修正並電腦上色。


摩籮兵入天津城後大肆搶掠。其中一民間建築被搶奪一空!

15 則留言:

wei-wei 說...

我少年時期是在印度人的出口行工作10多年, 我完全不知印度侵華的歷史, 我只知印度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

四零後 說...

六七十年代, 在印度人開的出入口行莊公作的是不幸又是好運的人, (多在鐵崗、雪廠街一帶),何解? 第一, 印度行東主比較孤寒, 薪金及年賞好多時不夠華人洋行,更不及英國佬大行, (英國佬細行一樣孤寒), 但係係印度洋行工作, 因東主為節省, 所以用人不會太多,反為在行業上會"學到更多嘢",當年出口是很多文件, 很多限制, 又要申請這, 申請那, 又跑工商署, 又跑海關, 又跑領事館, 又跑西商會, 又跑華商會,如果是出口製衣的, 更煩,攞 "高打"一樣已經玩死。
唐人出入口行, 人手較多, 一人搞一樣, (老板不想你識嘢太多) 而同事間,又大多挾"技"自重, 唔會亦唔肯教人,所以, 好多人走去阿差行做, 亦因有可能學到嘢!
不過, 老安經驗, 同三哥做生意, 好多時嘔血, 第一攞樣板多多, 落單瑣碎, 都冇問題, 最大問題係找數, 老賴成性, 收數時再同你講價, 當然唔係個個係咁, 不過中者多矣!
wei-wei 姐能在該洋行十多年, 相信該洋行不入老安講果類。

四零後 說...

印度人害中華人不少咯,八國聯軍的先鋒之外,民國時所有租界都有印度人當洋人打手的警察隊, 香港亦是,日本侵佔香港時, 又是利用印度警察折騰香港人, 香港重光後,英政府記恨(亦因二戰後, 印度大搞獨立) 不用印人, 改用山東威海衛人, 及巴基斯坦人做香港警察,駐守重要地方(港英一向不信任港人),獄警亦如是,印巴人佔不少。
印度獨立後,馬上打西藏主意, 趁老共未企定腳, 想把西藏佔為己有, 直到1961-1962年, 毛忍無可忍, 雖然軍費無著, 都開打阿三, 僥倖勝利, 但依然不敢多留, 最後還是撒退並主動讓出部份西藏無人地(即是今天出事的地方),62年之後, 文化大革命, 阿差哥趁老毛亂, 放手閃閃縮縮今日攞的, 明日攞的, 把國土綫侵蝕, 鄧少平在推倒四人幫後, 博命搶錢, 撈錢, 跟著六四, 知衰,放手揚州佬江澤民, 仲離譜, 所謂
韜光養晦,其實上下一起少部份人富起來, 胡溫繼任, 皆是光緒, 無能為力, 到大大上塲, 才能靠他的還未死的世叔伯老红軍, 撑起, 狂打貪腐, 發展一切, 怎料阿三差哥被老美慫恿,又想搞西藏, 又起路又起營, 又出果招, 絲絲縮縮偷西藏班家措, 至今還在糾纏!
阿三哥之行為, 係佢地民俗,民風, 好與壞, 老安不評了, 不過, 我在商塲幾十年, 知其甚透, 可能已成遍見, 勿怪!

秋葉 說...

以往只從報章上知道印度人的女人很卑微,出嫁時要送上很多嫁妝,夫死後要投火殉夫 !
殉夫之舉後來雖經政府禁止,但在鄉村仍有發生這種慘劇。
我在新婚時跟夫君居於中環,夫君是在中環出生,對於中環當然是非常的熟識。我在婚後無工作,很無聊,看到報紙常有印度行的商店請店員,於是告知夫君說要去應徵。豈料他下令不准,說那些印度阿差都很咸濕。當時有朋友叫我去麗的電視,陪她一起工作。我嫌遠,寧可在歌賦街車帽,往返都不過是幾分鐘。

秋葉 說...

安兄找來的這幾張圖片,很少見,真是十分之珍貴 !

四零後 說...

人, 梗係有好壞, 乜人都係, 老安在加打工, 曾在一廠工作, 因我懂英文,多叫我配搭其他族裔,曾配搭印人,是錫克教的, 期間合作非常愉快,在所住地方,印裔勢力巨大非常,不論經濟,交通運輸,醫療,地產,都比華族更勝, 以政治來說, 更是不得了, 華人最大本領是害華人, 內鬦!

wei-wei 說...

本人讀完中一便離開正規學校去尖沙咀的珠片繡衣工廠自食其力, 在工廠食宿, 幸得老闆夫婦體諒, 給我自出自入的自由: 早餐後到旺角學習簿記+練習打字, 晚飯後到英文專科夜校進修, 如是者過了三年, 因缘巧合我轉到中環興瑋大廈在一印度人的旅行社做打字員, 同學教會我計貨物出口的成本數, 於是我又覓得一份印度出口行的工作, 那間出口行的老闆有兩間做出口生意的公司, 老闆坐鎮的公司生意較龐大, 老闆每天先到我任職那間公司簽信件看文件同經理交談片刻便離開。我好彩肯學肯做, 經理便一步步的訓練我怎樣聯絡廠商、安排貨物的船期、打銀行文件向買家收錢, 可說經理是我的恩師。幾年後的一天, 老闆在他的辦公室接見我, 告訴我: 他要把兩間公司合而為一, 他要解散這邊所有職員, 不過他會把我推薦到附近一間規模更大的出口行, 叫我安心在那兒工作, 他是我的大恩人呢! 原來他介紹給我的公司是兩兄弟合營的: 大哥長駐日本東京, 一年回港巡視一次; 弟弟負責香港公司的出口業務, 他們的侄仔們分佈在南美洲及非洲的公司工作。我就是在他們的香港出口公司做到婚後的第三年才停職在家等生孩子。我婚後幾年都不受孕, 一位婦科明醫 - 吳瑞材醫生告訴我: 我和丈夫都健康正常, 不孕的原因可能與我工作緊張和繁忙有關。因為我想滿父母抱孫的願, 因此我辭工, 真的不做工9個月後便懷孕了, 最高興的是我爸爸, 他立即為將降生的外孫取定名字。

秋葉 說...

當然,說事不能以偏概全,看人不能以一枝竹竿打死一船人。人怎麼會個個都是一樣的哩。
可是人大多都是有偏見的動物,最近看到電視介紹印度和巴基斯坦,他們都有為婦女著想,推行了一些婦女專用的巴士,使她們可以坐得安心,乘得安樂。
猶太人十分懂得做生意,印巴人也很團結。他們一家人共同努力經營生意,同甘共苦,不會有利益之爭。這比我們有些華人喜歡爭鬥,為名為利,一家人也會妒忌排斥好得多了。

秋葉 說...

圖片上了色更感清晰,謝謝安兄的辛勤。
香港的情況只有更好,不會太壞。警方已經大事減卻防暴隊的人手。最近作第二次削減,人數已是去年未曾發生暴亂時的水平。其他從不同部門調配到來的警員,已經回到以前的崗位。目前這些搞事之徒,只是為惡勢力來造勢,死不認輸吧了。

四零後 說...

wei wei 姐,真好運,找到好老闆,又找到好醫生,正如我講過,在印人開的公司,一定學會一身本領。那個年代,每個人都埋頭苦幹, 苦學, 不成功, 只會怨自己, 再找途徑, 還有, 當年一般人都不會有自己置業念頭, 何解…? 其實跟今天一樣, 一般打工仔, 怎上車(好奇怪,今天却有一大班跟老安一樣年紀的好像全都失憶, 狂撐今天的年青人,猛鬧今天年青人冇前途, 冇機會買樓,他們當年呢?記不起咯),六十年代一般人二三百工資,樓呢, 幾萬,點儲蓄也不夠, 忘了, 咁多人都忘了!

四零後 說...

今天,香港政府內部混亂不堪, 除了警隊, 其他任何黄人都是太多, 林鄭完全無能, 無計, 警隊好在及時轉阿一, 否則, 都係玩完, 林鄭是真廢,何解? 蘆葦涌竟會有奬章!!!無語!

wei-wei 說...

我出身在日本人統治年代的窮苦家庭, 餐餐非大魚大肉, 但不致挨餓; 剛成長便自食其力, 慶幸從藍領至白領每份工都遇到貴人扶我一把, 令我的學識步步向前; 婚後不久即得叔父借錢給我自置居所, 再把物業按給銀行, 清還給叔父。當時的大廈是新建成, 第一手業主入住不到兩個月便出售, 建築面積五百尺叫價不到八萬。 我返娘家告訴媽媽可能那間屋有精靈, 我媽媽說:「人結地靈, 你入到間屋覺得光猛, 感到舒服就得啦!」, 次天叔父帶了軟尺陪我去睇樓。叔父告訴我, 實用面積有四百尺又光猛, 買得過。」, 於是我便有了固定的居所。2008年年初我以一百四十萬出售居所, 到2013年當我想回港獨居時, 知道我已出售那間屋己時值三佰多萬。唉! 我怎可能返港獨居呢? 唯有死在異鄉吧!

四零後 說...

香港政府有長者公屋政策,不過我地要一些時間,先回香港段時間, 好像二三年,証明是長留了,可以申請那些長者公屋,首先要身家清白,這樣,不用太長時間,便有機會上樓, 當然地區不會太好, 新界較徧地區(其實香港咁細, 遠的去邊, 而且香港公共交通一流,有乜唔方便),有"友"胆大, 欺騙政府, 本來身家甚厚,而且一返香港就申請, 房處人員無暇(無心)審核, 不到一二年,公屋到手,連乜福利都食埋,不是一個,是幾個,他們在這次香港暴亂中竟然撑黃屍港毒, 與我爭拗,話我係老共, 無奈何,幾十年"友"情,斬斷, 這是香港今天的妖氣太盛,林鄭無能無力無承担之過。
我雖然係行街靠得住,豬乸會上樹, 但是始終不敢以身試法,而且返港三兩年的負擔也無力應付,不敢學佢地。

wei-wei 說...

我有位早已移居温哥華的同學, 她在港有獨居長者公屋, 每年都回港住幾個月, 不過去年她的公屋已被政府沒收。

四零後 說...

如果講道徳,收返是應該的,不過香港政府又多一個"敵人"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