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多大的惡霸!





為什麽美國不喜歡中國的成功?

前保險總經理嘉惠(Chia Hak Thye),現已退休。
讓我們來看看下面的故事,從WhatsApp群組收到了這些故事。
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示,揭露了美國人的無良!

昨天東芝,今天華為!
三十年前,東芝向俄羅斯出口了精密儀器。美國對東芝集團實施了以下嚴懲。

1:日本警察局被命令逮捕了東芝機械鑄造公司總裁林二,和機床業務總裁田村廣島,並被判處了10年徒刑。

2:關閉東芝在美國的工廠。

3:對銷往美國的東芝產品徵收100%的關稅。

4:作為對前一次制裁的另一種懲罰,東芝對美國的出口被禁止五年。



東芝被處以1萬億日元的巨額罰款,相當於今天的160億美元。

為了平息美國的憤怒,日本對東芝集團實施了嚴厲的懲罰:

首先,日本半導體工業將無條件地與美國公司分享技術。

其次,東芝花了一億日元在美國各大報紙上刊登了一份整頁的道歉廣告。

第三,日本半導體協會投入900萬美元在美國國會開展各種不同關係的走廊客遊說活動,這場走廊客式遊說活動已成為歷史上代價最高的遊說戰爭。
第四,東芝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辭職。

日本交通部發佈的一項行政命令禁止東芝在一年內向14個國家出口任何產品。當然,美國是日本的主人,日本只能道歉,這導致東芝逐漸失去了過去的榮耀。東芝是日本科技產業的希望,也是日本製造業的希望和支柱。在遭受了美國的沉重打擊後,東芝從此走向下坡路。

美國攻擊東芝並不是因為它向蘇聯出售設備,而是因為它影響了美國的利益。美國認為,以日本半導體工業為代表的東芝集團嚴重威脅美國的經濟利益,而日本高端製造計畫則威脅美國,挑戰美國的技術霸權。(跟現在中國的華為一樣。)

回顧30多年前日本東芝的經驗,看看美國今天所做的事情,確實有很多相似之處。
美國根本不允許其高端製造業受到挑戰,也不允許其技術霸權受到挑戰。美國希望其他國家只能是替美國工作的工人,永遠不會讓其他國家成為美國利益的股東。
現在瞄準華為!

*4G屬於美國的AT&T、Verizon、T-Mobile和Sprint。*世界各國向美國的四家公司支付了超過1萬萬億日元的版權費。 中國4G每年向美國公司支付1億美元的版權費。如果世界上的國家轉向華為5G,美國將損失超過1,000億元的外匯收入,即美國年GDP的20%。

因此,美國將不允許5G在世界上被其他人控制。

美國要摧毀華為,以保護美國的利益;為的是防止美國GDP至少20%的損失。

*多大的惡霸!*

讓世界知道美國堅持要打倒華為的真正和別有用心的原因。

1 則留言:

秋葉 說...

東芝的產品優良,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