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樹欲靜而風不息, 子欲養而親不在, 此語虛偽成濫調, 轉眼清明又要來。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本星期五就是清明了, 往掃墓人群中, 會看到一些"孝子賢孫"一擔二擔美食美酒墳頭祭拜, 可是, 這些孝人賢孫之間, 有沒有先人在生時一樣如是供奉先親。

























以其日後惺惺作態, 大花金錢, 為何不生前孝重…?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樹欲靜而風不息,
子欲養而親不在,
此語自欺及自娛,
虛偽缷膊口水來。



問心, 小的就是生前對父照顧不夠, 無仇不成父子, 一生中從懂人性, 跟父都從未有過父慈子孝這回事, 抝頸對抗直至自己為人父才止。母呢?太早往生, 欲養無從。






8 則留言:

秋葉 說...

秋葉自小對父母言聽計從,但仍感覺得未夠好。
我有兩兄三姊,本人最小,因年紀差距多,一直人微言輕,在家中彷如一件傢具,沒有地位。
直到父母年紀老大,兩老才對我如珠如寶,也無憾了。

四零後 說...

老安無兄無弟無姐無妹, 一早無母, 你比我幸福咯。

四零後 說...

秋葉姨, 現在沒有了Google+, 你知道怎遛覽其他Blog 嗎?是否只能保持以前follow的, Google+可以看到其他不同Blogger , 雖然不follow, 唉, 這些唔使錢的平台, 冇幾耐又變一次, 無奈何。

秋葉 說...

佛家說:無為有處有還無。
親情是有著切膚之痛 ! 沒有,也樂得清靜。 一種你越是著意的東西,越是磨蝕人心 !
隨緣而安,就是正道。

秋葉 說...

沒有了G+平台,仍然有其他的渠道去瀏覽其他網友的網誌。
其一. 如果你在初開博的時候,已經設立了閱讀清單,它在Blogger的資料頁,你按左下的“閱讀清單”,它就會顯示你follow 網友的更新文篇。

其二. 在 Gmail.com 的收件匣上,你會見到各項和網友的留言信件,在這些信件上,有提示網誌的文章名稱,是藍色字的,只要點撃按下,即會去到該篇網誌,探訪到你的網友。

其三. 自己去找網友的網址,儲存起來在自己的網誌,或是在文件檔,點擊可達。或者你給我名單,我代你去找,然後傳回給你。

秋葉 說...

如果你在網友的網誌上,看到其他Blogger的頭象旁的名字,點撃按入名字,也可以去到該位Blogger的資料頁。但是如果他/她沒有更新個人資料,就找不到了。

wei-wei 說...

安哥,我停了寫網誌兩年多,但也曾到訪你的大作,不過我沒留言。
報答秋葉豔陽對我不離不棄之情誼,我踢掉惰性, 在2019年迫自己發表網誌。
https//usweiwei.blogspot.com

秋葉 說...

現在凡是見到網友頭像旁的名字,點撃名字即可到達該網友的資料頁,再點撃“網名”即可進入該網誌的最新篇。